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飞车赶小飞机去北极 俯瞰罗弗敦群岛

2011年11月17日 11:08
来源:途歌自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俯瞰罗弗敦群岛

我们背着行囊,拖着行李在的村口等候开往莫斯克斯内斯的大巴,依依不舍地回我们曾经住过的小木屋和那停泊着红船小艇的港湾。罗弗敦的纯净与美丽令人难忘。

这是2011 年7 月22 日中午,我们将离开罗弗敦, 计划乘轮船由莫斯克斯内斯前往博德, 再搭乘晚上的航班飞赴北极的城市特罗姆瑟。

乘坐大巴离开Hamnoy 小渔村,十几分钟我们抵达了莫斯克斯内斯港口。

俯瞰罗弗敦群岛

与我们来时相比, 今天的旅客和车辆好像格外多。忽然,轮船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 因轮船已满员, 包括我们在内的多名旅客不能登船,需等候晚上19:30 的下一班船。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把我们震晕了! 这班船是14 :00 开船,航程3 个半小时,5 点半到博德。不能登上这班船的后果是:我们将不能赶上当天19:40 最后一班由博德飞往北极特罗姆瑟的航班, 并损失一晚酒店(价值人民币元) 。当时我头脑一片空白……丈夫镇静地说: “快去找游客中心……”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心中升起一丝希望。这些年我们在国外旅行,亲身感受了多个国家游客中心的专业。我们快步朝游客中心走去。此时这个只有两位工作人员的游客中心内里面已有好几个像我们一样焦急的游客在咨询。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年轻热情的女士。因为我们几乎不懂外语,我只能拿出了当天晚上飞往特罗姆瑟的机票连比带划地向她示意我们的行程计划。她非常熟练地打开北欧航空的网页, 然后在纸上写下了“Taxi———Leknes ”(我在行前做功课时知道罗弗敦Leknes 有一个机场) 。经过艰难的沟通后,我明白了大概:游客中心会代我们电召的士, 我们需和其它4 位旅客拼车去Leknes 的机场。17:30 有一个航班飞博德,17:55 抵达博德, 能够赶上我们预定的航班飞特罗姆瑟。机票人(约合人民币1059 元) 。

罗弗敦最美的渔村雷纳(Reine)

真是喜从天降! 我连忙说着“”并马上拿出信用卡给她,她很快帮我们订好了机票。这时已是。半个小时后游客中心帮我们电召的的士———一辆7 人座的奔驰旅行车抵达,司机热情地帮我们放好行李,带着我们朝机场方向飞奔。我回望着山坡上紫花环绕的白色小教堂, 心中祈祷我们今后的旅途平安顺利……奔驰车载着我们行驶在罗弗敦群岛的E10 公路上, 这是岛上最好的公路,前半段是我们这几天曾经走过的路,熟悉的美景犹如精美的画册,在眼前再次浏览翻过; 后半段在广袤的旷野滩涂,山峰倒影和海岛绿洲间穿过。一幅幅美景在车窗外瞬间划过,令人目不暇接。

约一个小时后, 我们抵达了机场,一个从未见过的小机场,只有一条安检通道兼办理登机牌。候机厅简洁而明亮, 只有7 、8 套挪威风情的原木桌椅,坐着十几位旅客,正神情凝重地看着大屏幕电视。

这时窗外传来阵阵轰鸣,只见一架小螺旋桨飞机轻盈的降落在机场,我们俩人好奇地看着这架北欧航空的小飞机,感觉比电影里蒋介石的飞机没大多少。空中飞行25 分钟, 期间空姐给每位乘客发了一块巧克力。我们飞车狂奔了70 公里,再搭乘螺旋桨小飞机,最终赶上了飞往北极特罗姆瑟的航班。虽然过程惊心曲折,但结局很完美。

交通:  ·Hamnoy———Moskenes(莫斯克斯内斯)乘大巴约20 分钟

票价:32Nok/人(约合人民币39 元) 上车向司机买票

·Moskenes(莫斯克斯内斯)———Bodo(博德)乘船3 个半小时

票价:162Nok/人(约合人民币196 元)

·Moskenes(莫斯克斯内斯)———Leknes 机场———乘的士

票价:Nok170/人(约合人民币206 元) 6 人分摊车费

·Leknes———Bodo(博德)———北欧航空———空中飞行25 分钟

票价:Nok875/人(约合人民币1059 元)

·Bodo(博德)———Tromso(特罗姆瑟)北欧航空———空中飞行45 分钟

票价:70 欧元/人(约合人民币665 元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罗弗敦群岛 博德 游客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