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之巅南北极:震撼心灵的探索之旅

2012年06月07日 09:0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地球的南北极,被探险者称为世界之巅,每年能达到南北极点的游客极其稀少,其特殊的极致体验价值也使得南北极探险成为了全球旅游爱好者的顶级梦想。

世界极地探险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南森曾说:“灵魂的拯救,不会来自于忙碌喧嚣的文明中心,它来自孤独寂寞之处。”冰雪覆盖的神秘极地令无数人为之向往,走入世界之巅的极地旅行,目前是世界上最尖端的旅行领域。

从15世纪开始,为了寻找梦想中的“北方航线”,人类开始有意识地向地球的两极进发。这是一个可歌可泣的探索之旅,它承载了人类全部的激情和梦想。

南北极:行知探索之旅

据中国首家专业做南北极之旅的“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介绍,南北极旅行在国际市场早已经是一个运作相当成熟的高端旅行项目,现在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认知,国内极地爱好人士对南北极高端旅行探险的热情极高。中国第一位完成“7+2”计划的著名探险家、企业家王石,以及企业家、登山家黄怒波,都是极之美的首席极地探险顾问。

北极点徒步探险对队员的信心、体力和毅力有着不小的考验,每年从北纬89度以各种方式徒步抵达北极点的旅行者数量极少。极之美户外总领队刘晖表示,每年4月的北极点徒步,不但能现场见证北极冰盖的震撼自然之美,也使队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

在极之美成功签约世界上惟一能以商业用途前往北极点的破冰船“50年胜利号”,中国也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后,第四个有能力并独立取得该船代理权的国家。在运作这艘顶级核动力破冰船之前,中国人乘坐该船探秘南北极点只能通过从其他代理机构买散票的方式实现。

极地游:今夏高端游大热产品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做南北极旅行的旅行社并不多,携程、凯撒都在卖南北极的相关旅行产品,但这个领域还是非常小众。不过,今年夏天,这个顶级旅游市场出现大热局势。携程旗下高端旅游品牌“鸿鹄逸游”就在南北极旅行产品上集中发力,力推多个极地旅行产品。从北京、上海或者台北三地出发的极地之旅,售价在19.5万元/人起,有多种船舱类型供选择。

黄怒波说:“在马上接近北极点时,我们所有人卸下装备,排成一排,手挽着手,向北极点迈进。踏上北极点的瞬间,激动的眼泪夺眶而出,又立刻被结成冰珠挂在睫毛上。”

在核动力破冰船“50年胜利号”上,游客可以感受到充满了法国工业设计的文化底蕴。全船以富有美感的流线造型,营造出一片奢华、美好、愉悦的独特氛围。139名船员为244名乘客服务,所有的楼层均配有电梯和动态定位系统,豪华的船内设施让你的极地之旅变得更像私人邮轮聚会。直升机就停在船舱外,当你进入极地圈后,你可以搭乘直升机直接进入北极圈,开始徒步旅行。

北纬点:向世界之巅进发

一位参加了2011年北极点破冰之旅的游客说,“北极点是一个让人产生归零思考和极致感受的地方,站在北极点,向任何方向走一步都是向南,因此没有了方向的概念。因为是地球经线的交汇点,所以无法确定时间,因而失去了时间的界限。我们在极点打乒乓球,小球就在昨天与今天之间来回跳动。而且为了向登临极点的勇士致敬,几乎所有民用GPS都无法直接输入北纬90度这一个地理标点,只有站在北极点,才能用直接保存地理标点的方式输入N90°这一个数字,所以带一个GPS,可以留下永久的纪念。另外,推荐所有能够参与此次北极点之旅的朋友们,一定要尝试冰泳,勇敢地跳入北冰洋,那种将生命的激越融入冰雪中的感受是让人终生难忘的”。商报记者 程铭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世界之巅 北极点 南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