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尔美食大揭秘 三家餐厅尽享华丽味觉


来源:魔山网

人参与 评论

韩国的美食就如同魔术,华丽却又让人费解,因为压根不知道大厨们给这些简单的食材施了什么样魔法,能如此轻而易举地化简单为神奇。”  甜酱螃蟹是用酱油腌制的螃蟹,酱蟹里除了用酱油以外,还要再加上葱、姜,还有其他一些蔬菜。

首尔美食大揭秘 三家餐厅尽享华丽味觉

甜酱螃蟹

甜酱螃蟹 海洋之味

韩国三面环海,又极注重坏境保护,海之味的新鲜程度溢于言表。甜酱螃蟹在首尔可谓妇孺皆知,当地人若知道你是游客会给出如下语重心长的建议,“大多数来首尔的游客都直奔烤肉店,但是只有吃了首尔的甜酱螃蟹,才算是做了回地地道道的首尔人。”

甜酱螃蟹是用酱油腌制的螃蟹,酱蟹里除了用酱油以外,还要再加上葱、姜,还有其他一些蔬菜。要想把蟹腌透,大概需要几个小时或几天。韩国人也把它叫做“饭盗”。因为它的味道鲜美,人们吃它的时候,不知不觉间几碗饭就下肚了。每年的五六月份正是梭子蟹的产卵期,螃蟹有很多黄,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时候。

首尔美食大揭秘 三家餐厅尽享华丽味觉

海鲜

在首尔吃螃蟹,其吃法也跟国内略有不同。先用手抓住蟹脚大口吸食里面的蟹黄,不要介意手和口沾满酱汁。然后用牙直接咬碎蟹壳,吃净里面的蟹肉。当吃得只剩下蟹壳的时候,你可能以为这就算吃完了,但其实还没完,还要继续享受酱蟹的第二阶段美味——酱蟹拌饭。它是将饭放入蟹壳里,与蟹壳中剩下来的蟹酱均匀的搅拌在一起。它吃起来,蟹味十足,也会让你不知不觉地成为“饭盗”。若居家旅行,甜酱螃蟹会是最值得回味的海鲜大餐。

地址:首尔特别市 瑞草区 蚕院洞 27-1

电话:02-543-412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首尔 美食 餐厅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