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年轻背包族上路 成中国境外游主力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外媒称,在西方嬉皮士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背包从欧洲走到亚洲的半个世纪后,中国年轻的背包族们也发现了人在旅途的乐趣。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中国绝大部分人仍然忠实地使用政府规定的每年两周的假

外媒称,在西方嬉皮士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背包从欧洲走到亚洲的半个世纪后,中国年轻的背包族们也发现了人在旅途的乐趣。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中国绝大部分人仍然忠实地使用政府规定的每年两周的假期。然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正在避开四川九寨沟等景点的传统家庭游和越来越流行的国外跟团游,转而选择到一些更有冒险色彩的地方展开时间更长且更独立的旅行。

一些国家已感受到了这一趋势的力量。2012年的一部旅行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创下了中国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它导致今年年初出现了一股出游热,以至于电影拍摄地清迈大学的管理人员不得不将大批中国游客拒之门外。

作为“首位背包穿越整个印度的中国女性”而成为新闻人物的洪梅说:“我们在寻找一种比传统上更具有体验性质的旅行和文化浸入方式。”

报道称,欧洲仍然是中国背包游一族青睐的目的地。一些中文的旅行书籍成为中国年轻人名副其实的出行指南,这些年轻人面临的限制经常是签证的期限而不是预算,他们总是尽可能地多去一些国家。一本畅销书《一个人走欧洲》介绍了如何在仅仅41天内游遍17个国家。

与擅长精打细算的西方背包客不同,许多中国年轻游客并不严格执行旅行预算。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说:“中国背包客愿意花更多的钱……他们希望更个性化的服务,例如全球定位系统和接受过专门培训的导游。”

报道称,技术公司正意识到这一新市场。中国的携程旅行网说,自从去年10月推出多语种应用程序以来,公司已售出了前往442个目的地的1万份机票和酒店订单。

中国国家旅游局说,2013年,“独自出游的游客数量超过了参加团队游的游客数量,成为中国境外游市场上的主力军”。

迄今为止,中国面孔在世界各地的酒店里并不多见,但这种局面似乎正在改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中国 年轻 背包族 境外游 主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