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程再送1亿张1元门票 打响跨界营销第一枪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9月2日,“同程旅游送出1亿张门票,开启中国景点门票1元时代”发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上同程CEO吴志祥宣布,“同程旅游将再送出1亿张1元门票,未来同程旅游会将1元门票这一活动常态化”。

凤凰旅游讯 9月2日,“同程旅游送出1亿张门票,开启中国景点门票1元时代”发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上同程CEO吴志祥宣布,“同程旅游将再送出1亿张1元门票,未来同程旅游会将1元门票这一活动常态化”。

在线旅游门票价格战从去年年末持续至今,从最初的“返现”,进行到如今的“1元门票”。其中,1元门票活动由同程旅游于今年3月份首创,截至2014年8月31日,同程旅游已在全国120个城市举办了3000场次的1元门票活动,累计为600多万游客节省门票费用5亿多元。

吴志祥表示,同程旅游要以1元门票为突破口,探索解决“门票贵”这一长期困扰国内旅游业的难题,“1亿张门票只是个开始,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全国老百姓玩得起景点!让更多的人享受旅游的快乐。”

景区门票全面进入1元时代

最近几年,国内景点门票几乎年年上涨,老百姓出游的门票支出越来越高,门票贵已经成为国内旅游业最受诟病的现实问题之一。动辄100-200元的景区门票已经让游客有些吃不消。

事实上,国家政策也在引导景区脱离“门票经济”。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利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以及景区内另行收费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项目价格要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体现公益性,严格控制价格上涨。所有景区都要在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的价格及团体收费价格。要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坚决制止各类变相涨价行为。”

景区进入1元门票时代之后,游客的数量势必大幅提高,景区将由传统的“门票经济”转向“产业综合经济”。景区可以采取“吃、住、行、游、娱、购”费用打包的模式,这样既能保持游客的数量又能保持游客的消费量。

跨界融合是景区门票未来趋势

在发布会上吴志祥表示,同程旅游首次大规模引进跨界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计划推出的1亿张门票,一部分会通过手机客户端和日常促销提供给同程的用户,一部分会赠送给京东、大众点评、滴滴打车、招商银行、平安产险等战略合作伙伴,每家将从同程旅游获赠数量不等的1元门票用于回馈各自的用户。

经历了大半年的摸索,同程旅游的“1元门票”活动逐渐形成了一整套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吴志祥将其概括为“四方共赢”,即同程、景点、游客和合作商家都能从这个活动中受益,其中,同程、景点和合作商家按一定的比例分担活动支出。

而此次跨界融合则是1元门票“四方共赢”的升级版,同程将更多的企业玩家拉入1元门票的游戏。同程与战略合作伙伴可通过此次合作互惠互利。同程可以得到更多样化的销售渠道,战略合作伙伴也可盘活闲置资源,甚至借助1元门票对现有客户进行回馈。

例如,现场同程旅游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在发布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向同程旅游授信50亿元人民币,同程旅游则向招商银行赠送400万张门票,同时同程旅游和招行银行发行的畅游M+卡也将面世。

目前同程公布的战略合作伙伴仅仅是第一批,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接入这一活动。这是同程旅游在跨界营销上踏出的重要一步,期待这一实验能够搅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同程 1元门票 跨界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