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在线预定网站家谱解密 聚合加剧


来源:品橙旅游

人参与 评论

随着在线旅游行业投资、并购,巨头控制行业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在线旅游逐渐阵营化越来越明显,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对有序竞争产生作用。本文盘点了全球在线预定网站的几大家谱,以及在此作用下的市场表现。

随着在线旅游行业投资、并购,巨头控制行业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在线旅游逐渐阵营化越来越明显,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对有序竞争产生作用。本文盘点了全球在线预定网站的几大家谱,以及在此作用下的市场表现。

试想用户想预订9月底美国某城市的一家希尔顿酒店,在希尔顿官方网站价格每间夜为212美元。聪明的用户知道,这个价格还可以更好。于是开始在iPad上转向旅行搜索网站,结果飞快显示:在Expedia和Travelocity,同样房型和时间的同样房间价格211.51美元,Hotels.com, Trivago, Venere和Booking.com价格也同样。

而在Orbitz上面价格只有211.44美元,在Priceline上面只有209.98美元!最低价,拿下!

这时候或许你才意识到,你后续花的30分钟,为你节省了2.02美元!

在线旅游阵营化发展

在线旅游行业兼并、合并、收购的速度已经到了一定的阶段,主要的旅游网站逐渐资源聚合并形成阵营。

例如开篇提到的Travelocity和Expedia价格一样,原因在于Expedia去年开始接管了Travelocity在美国的运营。

雅虎旅游使用Orbitz进行搜索,所以两者只需要使用一个网站搜索即可,没有必要分别搜索;而Kayak也想微软的缤客旅行(Bing Travel)提供航班搜索功能。

同时,一部分相当强大和有实力的公司现在割据了大多旅游相关网站,2000年以来的旺盛需求导致了酒店价格在美国持续上升,而机票市场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全球在线旅游市场家谱解密

截至今年9月1日,根据eBizMBA排名,美国地区5大最繁忙的旅行网站分别是Booking.com, TripAdvisor, Yahoo Travel, Expedia 和Priceline。第6-10位分别是Hotels.com, Travelocity, Kayak, Orbitz 和Hotwire。Expedia and TripAdvisor占据移动旅行APP下载量的前两位。

就如同系繁殖的金鱼,这些大旅行网站之间已经不存在纯竞争关系,之间有非常强大的亲属联系。以下是各大OTAs和在线旅游平台之间的家谱:

Expedia集团旗下拥有: Expedia, hotels.com, Hotwire, Venere, carrentals.com, TravelTicker,另外在酒店网站Trivago有大量股份。

Priceline集团旗下拥有:Kayak, Booking.com, agoda.com和rentalcars.com.

Sabre控股集团旗下拥有: Travelocity (但去年部分业务转交至Expedia)和Lastminute.com.

Orbitz环球集团旗下拥有: Orbitz, Cheaptickets, ebookers, HotelClub 和其他.

TripAdvisor: 最早于2011年从Expedia分出独立,现在成为Expedia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它旗下拥有TripAdvisor, CruiseCritic, SmarterTravel, AirfareWatchdog, BookingBuddy, FlipKey, VirtualTourist, IndependentTraveler和其他。

HomeAway旗下拥有:HomeAway, VRBO, vacationrentals.com, BedandBreakfast.com和其他。

当然,也有不少旅行和旅游网站依然保持独立,例如Airbnb、Hipmunk,以及当前分享经济下用车行业的明星企业Uber和Lyft。但也非常难说,未来有一天在巨大的收购额面前,这些独立企业投入上述在线旅游大哥的怀中,或者他们之间出现合并。

公平价格何处寻?

就北美市场而言,航空公司比五年前数量减少,旅游搜索同质化严重,在这种背景下,在不同的搜索平台中寻找到一张真正的好折扣机票可能性越来越小。

当然在最后一分钟、机+酒打包折扣产品以及某些意想不到的折扣销售中,还会有不错的好折扣,甚至偶尔利用推广码也能有不错的价格。但是考虑到你宝贵的时间,有时候比节省下来的2.02美元更重要。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预定 在线旅游 Expedia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