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傅伯岩:智慧旅游具有开拓性和前瞻性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智慧旅游是促进旅游消费便利化、旅游管理精细化、旅游经营科学化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建设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服务业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

凤凰旅游讯 9月27日下午,凤凰旅游主办的凤凰文旅沙龙“智慧旅游:趋势与政策”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并针对智慧旅游当前发展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以期推动智慧旅游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广泛合作。本文根据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傅伯岩在凤凰文旅沙龙上的演讲整理。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傅伯岩

本次论坛是中国信息协会联合北京大学、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一次活动,将重点探讨智慧旅游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模式,通过行业解读和具体案例分析帮助与会人士把握有关国家政策,国内市场前景,未来发展趋势和项目落地实践等内容。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智慧旅游是促进旅游消费便利化、旅游管理精细化、旅游经营科学化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建设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服务业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

国务院在《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当中明确提出,要以信息化为主要途径,提高旅游服务效率,积极开展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络预定和网上支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构建旅游数据中心、呼叫中心,全面提升旅游企业、景点和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

因此,智慧旅游是一项具有开拓性和前瞻性的工作,也是一项有难度的工作。对于这样的新事物我们需要通过论坛和其他的形式不断探讨,不断地进行总结并科学有效地推进,把服务旅游,服务游客,服务企业,服务管理作为工作重点,逐步形成相对成熟的智慧旅游发展模式,为全面推进智慧旅游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衷心希望大家在今天和以后交流经验的同时,深入探讨智慧旅游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以便在新的信息技术环境下进一步提升智慧旅游的发展水平,共同推动我国智慧旅游工作的持续和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凤凰文旅沙龙 凤凰智慧旅游实验室 智慧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