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光下的蓝色迈阿密


来源:凤凰旅游

第89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揭榜后,随着获奖电影《月光男孩》一同火起来的,还有影片的拍摄地——迈阿密。这座阳光之城因此被赋予了另一个标签:在阳光明媚的热烈之下,这座城市也拥有月光里的幽蓝面庞。

位于美国东南海岸半岛上的佛罗里达享有“阳光之州”的昵称,在佛罗里达州的南边,拥有绵长炫目的海岸线,空气里弥漫着阳光和橙花的柑橘气息。它的代名词是大西洋的日出和墨西哥湾的日落,是门廊前带着露气的鲜花,是早餐的橙汁和海滩边的人字拖鞋,是世界钓鱼之都和潜水员的乐园……

佛罗里达州的南部堪称一片充满奇幻色彩的仙境,这里融合了丰富的多样文化,从奔放性感的亚热带群岛,璀璨雪白的沙滩,霓虹般醉人的夕阳,到热闹非凡、甚至有些狂野古怪的迈阿密,再到久经世故、富到流油的海滩社区和棕榈滩,最终隐没于最南端的可爱岛屿之间。南佛罗里达似乎永远为来客预备着惊喜。

今天,就随着凤凰旅游一同走进这片阳光眷顾的精彩土地——南佛罗里达。

更多佛罗里达的信息,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佛罗里达”即可收取。

作者:喻添旧

编辑:向大可

月光下的蓝色迈阿密

第89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揭榜后,随着获奖电影《月光男孩》一同火起来的,还有影片的拍摄地——迈阿密。这座阳光之城因此被赋予了另一个标签:在阳光明媚的热烈之下,这座城市也拥有月光里的幽蓝面庞。

迈阿密

出生于迈阿密当地的黑人导演Barry Jenkins 仿佛在111 分钟的影片里书写着自己熟悉的青春纪念册,那些色彩、温度、场景、事件都是“迈阿密式”的。让人们窥见多样缤纷的迈阿密,也可以有平淡的步调。贩毒、同性恋、古巴黑人移民等众多看似激烈的元素,却能和谐地融于一体,安静如同迈阿密南海滩的柔波。

迈阿密

Wynwood 的街头艺术

作为如今迈阿密当代街头艺术区的扛鼎之地,Wynwood 地区正在经历着一轮又一轮的飞速发展。仅仅在数年以前,距离繁华的南海滩仅10 分钟车程的这颗迈阿密艺术心脏还是人人谈虎色变的涂鸦禁区,天色阴沉之时便无人敢在街上行走,庞大的废弃工厂和残破仓库中,游晃着幽灵一般的无家可归者和年轻的浪荡分子,毒品和犯罪在这里滋生蔓延。

迈阿密

曾主导纽约曼哈顿SOHO 复兴的房地产商Goldman,将没落的Wynwood 地区买下重新开发。艺术铸就了迈阿密的同时也在此生根发芽,从嬉皮士的角度来说,过去最危险的事物在如今却是年轻人口中最酷最流行的文化。当地年轻人依然骑着单车“游晃”在Wynwood,不过不再与毒品和犯罪有关了。

迈阿密

今天的他们因为住在这座艺术中心而倍感荣耀,并很愿意为偶遇的游客推荐隐藏在角落和庭院深处的“最佳”涂鸦画作。有时他们本身也会成为艺术的一部分,驾驶着吸引眼球的“蝙蝠车”,装扮成戴面罩的蝙蝠侠,彬彬有礼地与路上遇到的每一位游客打招呼。

迈阿密

自由的小哈瓦那

无论是在南海滩的古巴风味餐厅和酒吧里,还是在城中心体育场外的街道上,你都不难看到“深色皮肤”的美国人。来自古巴的移民在南佛州的自由大地上扎下根基。曾经坐落于迈阿密城市边缘地带犹太聚居区的小哈瓦那,如今生活着佛州最具代表性的古巴移民。

迈阿密

曾处于卡斯特罗政治对立面的Pedro Bello 先生经历过两次入狱,辗转来到小哈瓦那开始新的生活后,他的手工雪茄店建立了起来。如今他从一个政治激进分子变成了一位祥和的老人,终日带着古巴风格的帽子坐在雪茄店前迎接客人,并很乐于满足游客合影的心愿。

迈阿密

暮年的老人是小哈瓦那的主体,下一辈们离开陈旧的社区而进入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角落中,新的移民不再增加,令这里显得更加宁静且略显凄凉,要不是色彩鲜艳的哈瓦那式房屋和纷至沓来的游客,这里更像一个庞大的养老院——那里有古巴后裔需要的一切,超市、咖啡馆、雪茄店、餐厅以及一个露天的古巴麻将游乐区。

迈阿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