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条开满鲜花的铁路


来源:凤凰旅游

来到贝加尔湖的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过乘坐环湖观光火车来饱览湖光山色的旅游方式,俄式小火车载着你一路北上,穿越山丘、森林、草原、村庄。

| 一条开满鲜花的铁路

来到贝加尔湖的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过乘坐环湖观光火车来饱览湖光山色的旅游方式,俄式小火车载着你一路北上,穿越山丘、森林、草原、村庄。84 公里的铁路线全程走下来大概需要花费8-9 个小时来游览。

贝加尔湖

有着“俄罗斯金刚”之称的贝加尔湖环湖小火车至今已经有了百年的历史,它的起点在贝加尔湖最西角的斯柳江卡火车站,终点是位于贝加尔湖的出口河安哥拉的河口处。一般早上8 点左右发车,晚上10 点左右返回到伊尔库茨克。由于是往返环线,你也可以把起点终点对调来旅行。

贝加尔湖

时速30 公里的火车窗外流动的是各色名信片里的风景,一侧是湖湾,一侧是山谷,偶尔出现几处俄式风情小木屋,前方是隧道,铁轨旁开满了鲜花,这是一幅真实存在着的乡村油画。风景在窗外随时变幻,你可以从各个角度、各个时间段欣赏到贝加尔湖的美丽。

虽然叫环湖列车,但这可不是真正的环贝加尔湖一周,毕竟湖岸线全长2000 多公里,按照这种观光火车的游览速度,一刻不停恐怕也要走上四天四夜。

贝加尔湖

全天的路程中其实沿途只有一个正式的停车站,但是行至风景秀丽的地方,火车司机会贴心地根据景点临时停靠,给出20-40 分钟的时间供你游玩拍照。沿线会有居民贩卖一些特色食物,如贝加尔湖的奥姆利熏鱼,便是不容错过的美味。

奥姆利熏鱼

火车出发前都会鸣笛三次,第一声鸣笛,你需要向火车的方向集结啦,第二声鸣笛,正式开始上车,第三声鸣笛,在最后一名游客上车后,列车乘务员关车门、开车。千万不要因为贪玩而误了火车。

贝加尔湖

列车上的时光虽然冗长,但也不至于无聊,除了窗外应接不暇的风景,列车上的电视还会播送俄罗斯当地的风光宣传片。车上的酒吧、餐车和小卖部也售卖着各种俄式美味,不如在尽享风景的同时,喝口伏特加,吃块俄罗斯大列巴,感受下高热量的食物在体内沸腾带来的满足感,这会是唯有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的最好诠释。

俄罗斯大列巴

小火车继续沿着贝加尔湖的的轨道前行,汽笛声在空旷的山谷里回响,短暂抽离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坐着火车去旅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