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在五彩木屋里的乡村生活


来源:凤凰旅游

| 藏在五彩木屋里的乡村生活打开地图,在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有一座小镇如宝石般镶嵌在那里。草甸、森林、木屋、湖水,这一系列铺开的景色构成了利斯特维扬卡镇。如果你是自驾前往这里,就一定会经过有&

| 藏在五彩木屋里的乡村生活

打开地图,在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有一座小镇如宝石般镶嵌在那里。草甸、森林、木屋、湖水,这一系列铺开的景色构成了利斯特维扬卡镇。

利斯特维扬卡镇

如果你是自驾前往这里,就一定会经过有"俄罗斯最短的联邦公路"之称的贝加尔湖公路,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就在这条公路的尽头。道路两旁是参天的白桦树,短短几十公里的路程却要上下坡各37 次,来回“起飞”和“降落”带来的失重和超重感,就像坐了一趟过山车一样。

贝加尔湖公路

坐落于湖边的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干净且安静,生活在这里的渔民叫布里亚特人。他们世代住在湖边,在这座村庄中安居乐业,简单的生活方式如同纯净的贝加尔湖一样,修建木屋、钓鱼喂马、在院子中种上鲜艳的大丽花,喝着伏特加......没有都市的尘嚣,这里只有原始的木屋,和淳朴的微笑。

布里亚特人

小镇顺着山势沿湖修建,越往里走地势越高。每到周末,游客的到来好似把整个小镇唤醒,原本寂静的小镇变得热闹起来。时间在这里好像倒退了几十年,各种俄式风格的小木屋散落在山坡,五颜六色交织在一起,在白云下如童话世界一般安静梦幻,点缀于贝加尔湖畔。

贝加尔湖

俄罗斯人对小木屋情有独钟,在这里几乎家家都有自己的乡村木屋,外部随主人的喜好涂着鲜艳夺目的色彩,或饰有各种图案,一些房子离贝加尔湖非常近,有时浪花都能拍打到窗户上。

贝加尔湖

如果你愿意,不妨选择一栋小木屋住进去,木屋中散发着松木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的味道让人觉得安心。推开窗,把蔚蓝的湖景迎进房内,这一刻你可以尽情享受阳光,在怡然的风景中放空自己。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