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毛最爱的摩洛哥街边小吃 非洲最好吃的食物都在这!


来源:游谱旅行

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摩洛哥,它带着非洲后花园的小清新,是三毛和荷西成婚的地方,也是《北非谍影》故事发生的地方。如果说非洲食物好吃,那必属摩洛哥。虽然承袭了阿拉伯菜的风味,但它

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摩洛哥,它带着非洲后花园的小清新,是三毛和荷西成婚的地方,也是《北非谍影》故事发生的地方。

如果说非洲食物好吃,那必属摩洛哥。虽然承袭了阿拉伯菜的风味,但它也融合了柏柏尔人、西班牙人美食的精华,比单调的西亚阿伯拉菜丰富许多,且对食材非常讲究。来这里不但可以亲历那些经久不衰的爱情故事,还能品尝街头巷尾遍布的市井美食。

马拉喀什不夜广场Djiemma el Fna

在白天平平无奇,只有些卖果汁干果的摊档。夜市大排档的浓烟接管了广场上方的夜空,这才到了最精彩的时候。

马拉喀什不夜广场Djiemma el Fna

建议到访狄玛爱佛纳广场大夜市的游客采取以下进食次序:先来一碗浓汤暖暖胃,但切记不要吃面包。然后叫陶罐熬出来的羊杂碎,跟摩洛哥人一样揉在面包里吃。羊杂碎油多,吃着容易腻,这时候要叫一杯薄荷甜茶解解腻,这是他们的摩洛哥威士忌。最后,绕到甜品档,从让人眼花缭乱的甜品中挑两件尝尝。不爱吃甜食的人,则可试试肉桂蛋糕,在饕餮大餐后,略带辛辣味的食品也许比甜食容易塞下肚子。

塔津Tajine

塔津Tajine

塔津是摩洛哥最著名的传统菜,也是各种节日庆典的必备料理。这是一种炖菜,在又宽又浅的陶土圆盘里铺上牛羊肉、鸡肉或者海鲜,再放上土豆、胡萝卜、南瓜、蜜枣、梅子、大杏仁、蔬菜以及各种摩洛哥香料,然后文火焖煮几个小时,蒸出的菜口感软烂,吃的时候搭配Pita饼,热乎乎的很美味。

库斯库斯Couscous

库斯库斯Couscous

库斯库斯是摩洛哥人的传统主食,最下面一层是加了鸡汁和奶油的粗粒小麦粉,上面放一层鸡肉,再上面放上圆白菜、胡萝卜、西葫芦、土豆、南瓜加各种香料,然后盖上圆锥形的盖子小火慢炖。库斯库斯色彩艳丽、味道独特,最底层的小麦粉吸收了菜的精华,看起来黄橙橙的,口感松软浓郁,香甜不腻。吃的时候还会搭配一碗西红柿汤。

蒸羊头Lamb’s Steamed Head

蒸羊头Lamb’s Steamed Head

蒸羊头通常是在伊斯兰的古尔邦节宰杀牲口之后可以吃到的美食,整个羊头也只要不到30元人民币,非常实惠。在露天市场上,羊头要蒸大约5个小时,蒸好的羊头会直接剁成碎片,也有的会混入羊杂碎,再撒上孜然、盐和辣椒粉,搭配着面包吃,摩洛哥的羊属于自然放养的状态,因此肉质鲜嫩多汁。

蜗牛汤snail soup

蜗牛汤snail soup

法国大餐里的蜗牛,在摩洛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市井寻常小吃,但做法跟法餐不同。摩洛哥式蜗牛加入十几种调味料后会用大锅煮,煮到香料都入了味,连同汤汁一起吮吸,有种草药味,吃起来有点儿像香菇。

比萨拉(Bessara,一种蚕豆汤)

比萨拉(Bessara,一种蚕豆汤)

一碗丰盛的蚕豆汤,再配着硬皮面包(khobz),这是上班一族最爱的早餐,而且只需花费0.59美元(约合人民币3.6元)。在一些小餐馆里,还会在碗蚕豆汤里倒上一小口的柠檬橄榄油,撒上一小撮的孜然和辣椒粉,就可成为一顿午餐了。在这汤里还有许多大蒜,一旦小摊贩售完这蚕豆汤,他就可以收摊了。

炸碎牛肝Crumbed liver

炸碎牛肝Crumbed liver

摩洛哥人可真能从头吃到尾啊。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奶牛的乳房、舌头、牛肚、甚至蹄子。炸牛肝是由小牛的肝脏制成的,先把肝脏弄碎,再进行煎炸。在露天市场上的食物是称重销售的,一份炸牛肝大约卖1.18美元(约合人民币7.2元),它通常是夹在三明治里,或者与炸薯条配在一起吃。

巴司蒂亚馅派Pastilla

巴司蒂亚馅派Pastilla

这道菜是摩洛哥节日必备,是一种精心制作的肉饼,制作手续很麻烦。做法是先用香料、奶油炖煮鸡肉,鸡肉炖熟后切碎,而杏仁炒熟后捣碎,再加入洋葱与鸡蛋小火焖煮,最后把鸡肉、杏仁、洋葱、鸡蛋、糖和各种调味料混在一起裹进饼皮里,然后放入烤箱烘烤至焦脆金黄,再在表面撒上一层糖和肉桂粉即可。

香辣沙丁鱼Spicy sardines

香辣沙丁鱼Spicy sardines

在摩洛哥,最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海鲜,各种金枪鱼、大虾、墨鱼、海蟹等等种类繁多,新鲜美味,价格还很便宜。摩洛哥是世界上最大的沙丁鱼出口国,所以在街摊上您会看到很多沙丁鱼摊贩。当地沙丁鱼常见的吃法是用番茄、红辣椒、香菜、大蒜、孜然、橄榄油、柠檬汁等混合制成的辛辣料填充,然后在沙丁鱼的外面包裹一层面糊,并且煎炸到酥脆为止,而且通常它是和油炸的青椒拌着吃的。

三角酥饼Briouat

三角酥饼Briouat

经常用作开胃菜,面皮里包裹由碎肉、海鲜、蔬菜等制成的馅料,然后卷成三角形后油炸或烘烤至金黄色,口感酥脆咸香,略有些像国内的春卷。

骆驼脾脏腊肠Stuffed camel spleen

骆驼脾脏腊肠Stuffed camel spleen

想品尝一种不同口味的腊肠,何不尝试一下填充骆驼脾脏。先在骆驼脾脏里填充牛肉、羊肉、或者骆驼肉,还有橄榄油、香料以及一点点的驼峰脂肪,将整个被填充的脾脏放在烤箱里烘烤。然后把它切成片,再进行烘烤,夹在三明治里。一个三明治售价1.77美元(约合人民币10.9元)。它的质地柔滑细腻,吃起来很有味道,有点像牛肝的味道。或者您可以去当地的咖啡店Cafe Clock品尝著名的骆驼汉堡,再配上炸薯条和沙拉。

肉桂蛋糕Cinnamon cake

肉桂蛋糕Cinnamon cake

和中东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很像,摩洛哥人也非常喜欢甜食,而且是甜到发腻的那种。不太爱吃甜食又具冒险精神的人,不要错过肉桂蛋糕和肉桂茶。卖肉桂蛋糕的摊位在大排档摊位的最外围,很好找,看见桌面摆着一盆“巧克力蛋糕”和许多瓶瓶罐罐的就是。看起来像芝麻巧克力蛋糕的,没有巧克力味,倒吃得出肉桂味道,细腻中有点辛辣,不算很甜。辛辣味的蛋糕并非人人能接受,但一辈子来一次摩洛哥,不妨挑战一下味蕾。

布罗谢特Brochettes

布罗谢特Brochettes

当您看到翻滚的烟气,就能猜到前面有木炭上烧烤的烤肉串了吧。先在肉串上撒上盐和香料,如辣椒粉和孜然,然后把由香料包裹的羊肉或牛肉串在烤肉叉上,进行烧烤。烤肉串要和harissa(红辣椒酱)、红洋葱、孜然和盐拌在一起吃,当然还可以夹在面包里吃。一次大约能花费2.36到3.55美元(约合人民币14.5到21.8元)。

特色面包Khobz

特色面包Khobz

从用木头做燃料的炉子中烤出来的硬皮面包(khobz),还有用平底锅煎的圆饼是摩洛哥人的主食。最好吃的是beghrir(一种松软的面包,有点像小圆饼),还有harsha(由精致的小麦粉制成的黄油面包),以及rghaif(分层切片面包)。在这些面包上面加上蜂蜜和山羊乳干酪,就成了美味的点心。花0.24到1.18美元(约合人民币1.47到7.24元),你就可以品尝到这些美味的面包了。

千孔法式薄饼Baghrir

千孔法式薄饼Baghrir

摩洛哥由于历史原因受法国饮食的影响较大,这种点心就是法式薄饼的一种,吃的时候搭配黄油和蜂蜜。

油煎茄子片Aubergine fritters

油煎茄子片Aubergine fritters

素食主义者也可以在露天市场上找到自己的食物,那就是油煎茄子片。先把切成片的茄子在甜甜的烟熏辣椒面酱里浸蘸,然后进行煎炸。一片0.12美元(约合人民币0.7元)。这种油煎茄片可以与lubia(一种白扁豆,在番茄、孜然、红辣椒、大蒜、生姜混合而成的酱中炖熟) 一起吃,或者和新鲜的蔬菜沙拉一起吃。

薄荷茶Mint tea

薄荷茶Mint tea

是摩洛哥的国茶,当地人一年四季都会喝,还自豪地把薄荷茶称为“摩洛哥威士忌”,事实上,摩洛哥的喝茶历史从19世纪就延续至今了。喝薄荷茶时需要耐心地等待,因为喝之前会有相应的敬茶礼仪。薄荷茶可以归为绿茶,除了薄荷叶,还要加入糖和绿茶水。泡茶的手法很有意思:用热水冲泡绿茶后,将茶叶滤出,再放入新鲜的薄荷叶,将银质茶壶高高举起,茶水冲进玻璃杯里要泛起大量的白色泡沫才好。冲好的茶水兼具绿茶和薄荷的清香,味甜爽口,此外,还会常常加入玫瑰、丁香、茉莉等其他香料,增加口感的丰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