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斯塔纳:弱冠之年成中亚首个世博会举办地|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阿斯塔纳世博会园区位于这座城市的西南方,位于园区中心醒目的巨型玻璃球形建筑,便是哈萨克斯坦国家馆。2012年,阿斯坦纳以103票对44票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比利时城市列日,获得2017年世博会的举办权。

哈萨克斯坦,绝对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中亚国家。这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是“一带一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它与中国共享1533公里的共同边界,随着航线、铁路、公路的开通,两国旅游互访日渐频繁。

今年落户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世博会期间,阿斯塔纳航空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缓解了签证难办的困境。

想领略中亚独特的文化和生活,不妨从这个曾经丝绸之路北支线上的明珠开始。

本期凤凰旅游全球GO,我们一起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领略这个天马行空的中亚城市。

图文:许玥

想了解哈萨克斯坦新旧首都阿斯塔纳及阿拉木图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哈萨克斯坦”即可收取。点击下方链接可收看完整专题及直播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36.shtml

弱冠之年成中亚首个世博会举办地

2017年,20岁弱冠之年的阿斯塔纳迎来全球客人为它一同庆祝成年礼。

阿斯塔纳世博会园区位于这座城市的西南方,位于园区中心醒目的巨型玻璃球形建筑,便是哈萨克斯坦国家馆。2012年,阿斯坦纳以103票对44票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比利时城市列日,获得2017年世博会的举办权。

今年6月10日至9月10日,115个国家齐聚阿斯塔纳,在这片占地25公顷的世博园区内,以“未来能源”(Energy of the Future)为主题各展其能。此次世博会吸引了超过三百万人观看,而哈萨克斯坦为这次博览会培训了4500名志愿者,他们遍布于机场、交通枢纽和世博园区内,为前来参观的客人们提供多种语言的帮助。

世博会园区

为了展现“清洁可循环”的主题,这次的场馆设计中,如果将各场馆合起来便是一个水滴的形状,而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光明世界"馆则位于水滴中心,环绕四周的是供100多个参展国布展的国际馆及主题馆,企业馆等等。

场馆之外,有一座名叫丝绸之路(Silk Way)的大型购物广场,此外周边还有会议中心、音乐厅、住宅小区等配套设施,政府承诺确保这块区域在世博会结束后将继续为阿斯塔纳市民发挥作用。

世博会园区

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光明世界"馆呈玻璃球状,共有八层,分别展示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空间及动能领域的高新技术。行走在其中,仿佛穿越了时空和物质,而别出心裁的互动体验又在不经意间让人会心一笑。

第一层内设有两个帐篷,第一个帐篷安置了令人惊叹不已的魔力板,通过魔力板可以了解哈萨克传统习俗,仅需轻触魔力板指定习俗的图标,魔力板便开始播放动画,向人们介绍该习俗的相关信息。第二个帐篷内,则以多媒体形式呈现阿斯塔纳美景。 

参观顺序为由上至下,乘电梯先至第八层后,穿过透明的玻璃桥,象征从过去走向未来,并通过互动科技了解哈萨克斯坦的未来规划。

阿斯塔纳智慧城市展示

第七层以“月球漫步”为主题,游客可以前往“空间站”,体验宇航员的生活或品尝宇航员食物;第六层则展示太阳能,其中包括太阳能汽车、装有太阳能电池的服装等。游客还可进入"太阳"里面,并通过最新投影技术游览阿斯塔纳美景。

哈萨克斯坦国家馆

第五层则主要展示风能领域创新技术,在这里,可以感受龙卷风发电机的威力,在不同级数的大风里,体验“风中凌乱”的刺激感。第四层则以生物质为主,展示生物柴油、乙醇、生物煤等清洁燃料生产技术。第三层恐怕是最吸引小朋友的地方,通过不同的互动体验,让小朋友能够边玩边了解物理原理。第二层则又回归自然能源,以水为主题,带大家感受这项能源的生命力。

哈萨克斯坦国家馆

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对于“未来能源”的呈现方式令人惊喜,每天的访客络绎不绝,也因为寓教于乐,吸引了不少当地家长带着孩子多次前来参观。

中国馆内智慧能源城市的多媒体展示

中国馆则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展示在传统能源和开发新能源所做的实践与思考。其中,“未来能源梦剧场”最受欢迎,每天放映50多场,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女孩为救母亲,在太阳神鸟的吸引下,穿越古今,寻找未来能源的故事。

完整专题,请点击: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36.shtml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