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胡岛: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


来源:凤凰旅游

欧胡岛是夏威夷诸岛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岛,超过一百多万人居住在这里。欧胡岛最火爆的地方要数1.5公里长的威基基海滩,银白色的沙滩每天都诱惑着人们的到来。特别是与威基基海滩毗邻的国王大街,shopping mall与单体店鳞次栉比,最接近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与海边度假区,挤满了想花光钱包的游人。

从火奴鲁鲁(Honolulu)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两道彩虹悬挂于不远处的山尖上,对于夏威夷(Hawaii)人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飘过一阵雨,然后便是虹。

难怪有人将夏威夷称为彩虹之州,每辆机动车的车牌上都有一道美丽的虹。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夏威夷四季的温度始终在20至30度之间,虽然南北几个岛屿略有不同,但相差确实不多,度假天堂说的便是如此。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夏威夷,感受它的“Aloha”精神。

图文:寒江

想了解夏威夷4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作为美国唯一的群岛洲,夏威夷一直是作为度假天堂存在的。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的“Aloha”精神也常常为旅行者们所津津乐道。Aloha是夏威夷语,原是指爱慕、怜悯、再见、你好等意思。经过多年来的时光变幻,“Aloha”被作为一种复杂心理的代表,也称为Aloha精神。

Aloha精神通常被描述为在面对有压力的环境、场合甚至人物时,一种关心和接纳周围的人并尊重他们人格的心态。正是由于这种Aloha精神,夏威夷州有了它的官方昵称:“阿罗哈州”。

欧胡岛: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

夏威夷共有1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其中8个有人定居,开发度假旅的岛屿也仅有6个。夏威夷州的首府火奴鲁鲁位于欧胡(Oahu)岛,华人世界也称其为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是整个夏威夷州的交通枢纽,绝大多数国际航班都要降落在这里,再飞往其他岛屿。

可爱岛距离欧胡岛较近,飞行时间不到30分钟。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彩虹楼,如果熟悉电影《2012》和《哥斯拉》,就会对这栋楼有深刻的印象,因为两部电影里,彩虹楼各被毁过两次。

夏威夷

欧胡岛是夏威夷诸岛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岛,超过一百多万人居住在这里。欧胡岛最火爆的地方要数1.5公里长的威基基海滩,银白色的沙滩每天都诱惑着人们的到来。特别是与威基基海滩毗邻的国王大街,shopping mall与单体店鳞次栉比,最接近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与海边度假区,挤满了想花光钱包的游人。

如今,彩虹楼已成为夏威夷的标志性建筑,其所属的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也成了欧胡岛历史的见证,除了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等各国政要住过,张学良的晚年就在这里度过。不住进酒店也没有关系,当年猫王住在这里,有了Blue Hawaii,现在许多人来威基基海滩只为喝一杯同唤做Blue Hawaii的鸡尾酒。

夏威夷

18世纪末,波利尼西亚人酋长统一了诸岛,建立了夏威夷王国。在那之后,美国人和日本人都先后来到这里,觊觎这里的美丽,都将这里视为自己的后花园,期间几经沧桑变迁。建于1898年的毕夏普博物馆,能够让人一窥夏威夷曾经的王国时光,以及丰富的海岛生活与文化。

日本人对夏威夷的垂涎终于在欧胡岛的珍珠港爆发了,并且彻底地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格局。珍珠港是欧胡岛上最大的天然港口,曾因盛产珍珠而得名,现在则为太平洋地区二战历史遗址的所在地,也是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历史地标的美国海军基地,游客可以进入现役军港内的景区参观。美丽且宁静的珍珠港内陈列着两艘历史名舰,亚利桑那号在珍珠港事件中沉没,致使美国加入二次大战,密苏里号(USS Missouri)作为盟军接受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受降舰,是二战正式结束的地点。

夏威夷

美国的卷入加速了二战的结束。在那之后,英雄的密苏里号战舰在休整几十年后还参加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现在则完全退役,与人们一起追忆战争的残酷,不远处便是永远深埋海底的亚利桑拿号战舰的原址。

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铭记着不堪回首的那段历史,其中也有耐人回味的记忆。1945年4月11日下午,19岁的神风特攻队飞行员石野节雄的驾驶着战斗机向密苏里号冲过来,飞机很快被船员的炮火击落,他的尸体和飞机残骸落在甲板上。船长威廉∙加纳汉在第二天为该飞行员举行一个简单的海葬,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看,这位飞行员也是战争的牺牲品,值得得到对于生命的基本尊重。

夏威夷

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几十年过去了,每天数以万计的人拥入夏威夷度假,在这里享受着和平与美好。日本人一生以至少来三次夏威夷为荣,毕业、蜜月、退休都要来一次夏威夷,所以日文在火奴鲁鲁是最常见的外国文字。

二战时的防空洞现在用作电影道具仓库,置身不远处的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多部电影的场景鲜活眼前,让人再熟悉不过。《侏罗纪公园》、《侏罗纪世界》、《金钢》、《珍珠港》、《哥斯拉》、《Lost》等等,甚至哥斯拉的大脚印还在。从威基基海滩到古兰尼牧场需要穿行欧胡岛,也不过个把小时,看看800年前的渔塘,才发现160多岁的古兰尼牧场还年轻着。

夏威夷

现在回到火奴鲁鲁,去Atlantis的日落游船上感受时光的轻盈漫舞。短短几十分钟,蓝色夏威夷被夕阳染得粉红,伴随着威基基海滩的Aloha塔和彩虹楼,心情也在舞调中柔软了起来。在周末还可以看到威基基海滩的焰火,已经30年了,每个周末都是这样绚烂,将整个海滩的夜空映得分外璀璨。

想了解夏威夷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夏威夷4日游攻略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夏威夷”

DAY1:北京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抵达火奴鲁鲁-古兰尼牧场-毕夏普博物馆-夏威夷钻石头山-Atlantis日落游船-入住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

DAY2:飞往大岛游逛希洛农夫市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科纳小镇之旅-凯亚乌霍乌科纳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3:飞往可爱岛-威陆亚河上漂流-Allerton植物园观赏神奇植物-威美亚峡谷欣赏绝佳的自然风光-寇基州立公园小径中漫步-入住可爱岛万豪度假酒店

DAY4:飞回欧胡岛-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伊欧拉尼皇宫-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