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璀璨星光逛传奇博物馆 3天感受不一样的洛杉矶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带你去看好莱坞的星光,徜徉电影世界,走进世界级的博物馆安静地看一场殿堂级的展览,钻进一家二手书店,在洛杉矶之胃里品尝美食,看看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

这是一趟没有环球游城和迪士尼的洛杉矶行程。在三天时间里,我们将带你去看好莱坞的星光,徜徉电影世界,走进世界级的博物馆安静地看一场殿堂级的展览,钻进一家二手书店,在洛杉矶之胃里品尝美食,看看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

本期全球GO,带你用好莱坞故事、博物馆和美食解锁天使之城洛杉矶。

想了解洛杉矶其他故事,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洛杉矶”即可收取。想观看洛杉矶直播,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

文字作者及部分图片:多虔

第一天

DAY1 线路规划

DAY1:大中央市场—— 天使铁路—— 洛杉矶现代艺术美术馆—— Water Grill(午餐)—— 布洛德博物馆——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最后的书店—— Border Grill(晚餐)

DAY1 线路规划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以洛杉矶为核心的南加州城市群同样为美国第二大都市圈,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巨型城市。

洛杉矶的只分为两季:旱季和雨季,这里全年降水较少、全年温差不大,但日夜温差比较大。南加州的阳光强烈,白天时即使气温不高,在太阳底下也会感到阵阵热浪。

住宿推荐

Mama Shelter

位于好莱坞大道与日落大道之间的精品酒店,适合喜欢热闹和新奇事物的年轻人。

但这里提供的不仅仅是住宿或用餐,更像是一个给人们提供相逢机会的地方。很多时候,你会感觉自己在一个老友家的地下室聚会上。桌上足球,弹子球游戏机,墨西哥挂毯,一切都充满了当代的艺术气息。房间里设置了不同主题,诸如灯罩、地图、镜子以及桌上摆放的圣经和小说等都别具心思,房间里还能清楚地看到好莱坞的标志。

嬉皮士风格的露台酒吧Mama Shelter Rooftop可能是好莱坞最好的夜景地,大面积的沙发区域既舒适又隐秘。

Mama Shelter 

这家生活方式与社交型的精品酒店在去年刚刚落户天使之城,此前,它已在法国、伊斯坦布尔等地施展其对年轻群体的独特吸引力。

洛杉矶市中心洲际酒店

刚刚开业不久的这家洲际酒店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就是大家常常在图片里看到的洛杉矶少有的几栋高楼所在的区域。这里作用俯瞰整个洛杉矶风景的绝佳位置。

洛杉矶市中心洲际酒店

酒店大堂设置在70层,开阔的视野和宽敞的空间以及洲际一贯优质的服务让人放心。在这里你会看到经常出入的大韩航空空姐,因为这里的业主方是大韩航空,31层以下是该公司的北美总部。唯一的缺点是酒店电梯系统太过复杂。

大中央市场

Grand Central Market

时间:1小时

如果你在洛杉矶咨询当地人哪里能找到好吃的,却又不太确定自己想吃什么菜系时,他们往往会向你推荐大中央市场。这个位于南百老汇317号的市场被称为“洛杉矶之胃”和“洛杉矶食堂”,自1917年入驻至今的整整100年里,源源不断地为访客们提供美食和杂货。

大中央市场

大中央市场位于Homer Laughlin Building中,该大楼由退休的俄亥俄州企业家Homer Laughlin所建,是洛杉矶第一个耐火钢筋结构大厦。

即便是知名的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丹麦哥本哈根瓦埃勒市场,在食物的多样性上,恐怕也不能与大中央市场媲美。5美元的快餐汉堡、浓郁的培根鸡蛋和奶酪三明治、泰式炒面、鲜虾云吞、意大利面、犹太熟食……大中央市场就像洛杉矶的缩影,无论你是“中国胃”、“美国胃”、“墨西哥胃”、“泰国胃”还是“地中海胃”,在这个“洛杉矶之胃”里,你总能找到满足味蕾的味道。

据说,没有吃过Eggslut 就不算来过大中央市场。Eggslut创始人是位半路出家的厨师,从移动餐车发展至如今拥有5家店的连锁餐厅,餐厅的官方介绍里就一句话:The incredible edible egg。

大中央市场

餐厅以鸡蛋为主打,光是三明治就有烟熏肉培根蛋奶酪、香肠鸡蛋奶酪、韭黄鸡蛋辣酱、烤和牛鸡蛋等等等等口味。松软的奶油面包加上鲜嫩的半熟鸡蛋和芝士,用手轻轻一捏,热腾腾的馅儿便流出来,哪里有人能拒绝得了这份诱惑?排上40分钟的队才买到早餐也是常有的事儿。

天使铁路

Angels Flight

时间:10分钟

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中心的“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被称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短的铁路,全长99米,沿有坡度的山丘而建。走出中央市场的大门,就可以看到它了。

天使铁路

没错,这段铁路就是热门电影《爱乐之城》里,男女主角的约会地点之一。这段铁路今年又重新开启,成为洛杉矶又一热门景点。

天使铁路

火车从山上开到山下的时间差不多2分钟,1美元可买单程票,2美元可买双程票。当时居住在Bunker Hill 豪宅里的居民时常乘坐天使铁路从山上下山到中央市场购买食物。

天使铁路

如果你不想徒步上山,品尝完中央市场的美食后,就乘火车上山吧,那是我们的下一站。

洛杉矶现代艺术美术馆

MOCA

时间:2小时

与东部那些历史文化名城相比,洛杉矶少了那份厚重和悠久,不过,对于当代艺术爱好者来说,这里绝对可以算是艺术圣地。而且,洛杉矶是全世界人均拥有博物馆和画廊数量最多的城市。

比起在游客中大名鼎鼎的Getty Center、The Getty或是The Huntington,MOCA可能相对比较“小众”。

1986年,世界上最早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的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在洛杉矶市中心落成,这里以收藏1940年代以后的当代艺术品著称,搜集了抽象画派、表现主义、通俗画派等大师的作品。

MOCA

Mark Rothko的作品摆满了一个展厅,人和画的相互作带来的视觉冲击吸引了很多人。而近期正在展出巴西艺术家Anna Maria Maiolino的一系列作品,包括极具表现力的木版画、内脏水泥雕塑、颇有政治意味的表演艺术等等,可以看到艺术家对生命和身份的理解。

MOCA

Anna Maria Maiolino的展览,也是近期南加州各大艺术机构共同参与的《太平洋标准时间》(Pacific Standard Time) 系列展览的一部分,其中,《太平洋标准时间:洛杉矶/拉丁美洲》(Pacific Standard Time: LA/LA) 更是力图深入展示与探索拉丁美洲及拉丁美洲人辉煌艺术文化,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1月31日,在洛杉矶不少博物馆都能看到相应的展览。

午餐推荐

Water Grill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Water Grill 餐厅,有人称它是“南加州最棒的海鲜餐馆”之美名,曾连续两年获得米其林一星。

“不时不食”是洛杉矶饮食哲学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大量新鲜的深海鱼类、虾蟹、生蚝。

布洛德博物馆

The Broad

时间:2小时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布洛德博物馆(The Broad) 是一座由慈善家Eli Broad 和Edythe Broad 夫妇捐资修建的全新当代艺术博物馆。

布洛德博物馆

布洛德博物馆每天11点开业,免费对公众开放,大多数展览都在建筑的三层。

这座博物馆里汇集了包含Jasper Johns、Robert Rauschenberg、Ed Ruscha、Andy Warhol、Roy Lichtenstein、Barbara Kruger、John Baldessari、Cindy Sherman、Mark Bradford、Jeff Koons 、Kara Walker以及Jean-Michel Basquiat等大家的作品。大家熟悉的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创作的坎贝尔汤罐头、自画像、玛丽莲梦露等作品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图片来源:the Broad

这里有被称作镇馆之宝的草间弥生的“无限镜像之屋” ,想看这个展览需要先在服务台预约,而每个人只能在其中停留30-40秒。她用满布墙面、天花和地板的镜面搭配上百盏彩色LED灯来反射出星河般闪烁的世界。

布洛德博物馆

据了解,10月21日开始,博物馆将迎来草间弥生的大展,大家可以在布洛德看到她更多的作品。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时间:2小时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就位于布洛德博物馆旁。是洛杉矶的地标建筑之一,由知名建筑师、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 盖瑞(Frank Gehry)设计,是洛杉矶交响乐团与合唱团的本部,也是洛杉矶爱乐交响乐团的新址。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设计师还精心设计了“一朵献给莉莉的玫瑰” (A Rose for Lilly)——莉莲· 迪士尼纪念喷泉,喷泉位于音乐厅屋顶的蓝丝带花园(Blue Ribbon Garden),是由上百件皇家代尔夫陶瓷花瓶与瓦片打碎成八千多块碎片后,经八位陶瓷艺术家用高超的技艺贴拼完成。蓝丝带花园像是一个城市绿洲,视野极好,可以欣赏到好莱坞标志、洛杉矶中央图书馆,甚至是圣盖博山脉。

最后的书店

The Last Book Store

时间:1.5小时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The Last Book Store 被称为洛杉矶最美的书店,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去处。虽然不如旧金山的城市之光有名,但它却是加州最大的集合了二手书、新书、杂志和唱片的书店。

The Last Book Store

都说洛杉矶市中心是一个鱼龙混杂之地,这家书店却给了都市年轻人一个安放灵魂的平和之所。创始人Josh Spencer卖过汽车和服装,最后开了这家颇有讽刺意味的最后的书店,它说,实体书店在亚马逊和电子书的冲击下有一天会像恐龙一样死亡,但我们却坚持做书籍的交易,且一直持续到现在,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独立书店之一。

The Last Book Store

晚餐推荐

Border Grill

Border Grill 在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一共拥有5家店,包括机场的柜台式餐厅,此外还有自己的快餐车,让城市里各个角落的墨西哥菜爱好者都能品尝Border Grill。

Border Grill 

Border Grill 橙色的标志和餐厅色调仿佛将人带到明艳、热烈的墨西哥,弗里达•卡洛的画像让你一眼就能辨别出这家餐厅的风格。在热闹非凡的Border Grill 洛杉矶市中心店,遇见餐厅的创始人之一Susan Feniger,她一头棕色卷发,戴着复杂设计的耳环和色彩各异的珠串手链,笑声爽朗,见过她的人很难不被她的热情感染。

Border Grill 

Susan Feniger 可以说是餐厅最好的代言人,她和她的搭档曾被加州餐厅协会授予伊丽莎白伯恩斯(Elizabeth Burns)终身成就奖,出版过6本美食书,并参演过Too Hot Tamales 以及Tamales World Tour,同时,她也不遗余力的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可以说是洛杉矶餐饮行业当之无愧的“教母”级人物。

Border Grill 菜单的灵感大多来源于她和她的搭档在墨西哥走街串巷寻找到的当地街头美食,比如热辣玉米卷、芭蕉叶包裹的尤卡坦猪肉红烧,配大蒜和焦糖大蕉、秘鲁风味酸橘汁腌鱼,或是巴哈风味酸橘汁腌鱼配迷你玉米饼和奶油香菜蒜泥蛋黄酱,那些色彩绚丽,口感丰富的搭配就像Border Grill 的精神那样充满活力。

Border Grill 

Susan Feniger 的办公室就在厨房边上,她津津乐道自己寻找各地美食的体验,以及在厨房里和其他厨师一起研发菜品的过程,她会受街头美食的启发,将辣椒的种子放进烤箱内烤熟,再配以橙汁、咖喱等调料腌制独门酱汁,甚至为突发奇想的一款“辣椒玛格丽特”而兴致高昂。

Border Grill 

第二天

DAY2 线路规划

DAY2:星光大道、Hollywood & Highland —— In-N-Out(午餐)—— Starline Tour —— LACMA ——  Republique(晚餐)

DAY2 线路规划

星光大道及好莱坞高地中心

Hollywood Walk of Fame 

Hollywood & Highland’s

时间:2小时

既然来到好莱坞,就没有不去看星光大道的道理。不过,你也不要将星光大道等同于想象中的好莱坞。事实上,星光大道更像是步行街。

超过2500枚五尖水磨石及黄铜的“星星”,镶嵌在沿着“好莱坞大道”15个街区和“藤街”3个街区的人行道上。“星星”是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永恒的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

辛普森一家的“星星”

每颗星皆由一颗水磨石制成,将其制成粉色五角星形并镶上青铜然后嵌入深灰色的方块中。粉色星形内是刻在青铜上的授奖者名字,下面则为一环状标志,代表受奖人领取星星的领域。这些标志有5个,分别是:电影摄影机代表对电影产业有所贡献,电视机代表对电视产业有所贡献,广播麦克风代表对广播产业有所贡献,留声机唱片代表对唱片产业有所贡献,悲喜剧面具则代表对现场表演有所贡献。

在这里,你会看到许多低头寻找偶像名字的游客。自星光大道开建以来,只有三位华人电影人在此留名,分别是李小龙、成龙以及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位华人女星黄柳霜。

星光大道

如今在星光大道上还有专门针对游客的体验项目,只要支付20美金,就能够请工作人员将你的名字字母牌置于水磨石上,定制一颗专属于你的“星星”。此外,还可以拿着小金人塑像和自己的“星星”合照。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是许多旅行团必到景点,接近中国大剧院的一带有许多cosplay的街头艺人,不过,和他们合照可能需要支付小费。

著名的中国大剧院(The Chinese Theatre)就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是许多好莱坞电影的首映地,比邻奥斯卡举办场地杜比剧院。

中国大剧院

剧院高27.4米,有两根珊瑚红色的巨柱挑起铜顶。剧院门前守候着两只巨型石狮。中国大剧院最有名之处是前院中保留有好莱坞历代影星们的手印、脚印的水泥地面。中国大剧院留印始于1927年,至今有200多位明星在此留印。

中国大剧院

在这里能找到玛丽莲·梦露、迈克尔·杰克逊、吴宇森等名人的留印,前阵子,黄晓明和赵薇也在这里留下了手印。

一旁的高地中心(Hollywood & Highland Center) 被称为是好莱坞的心脏,这里有餐厅、购物中心、电影院等,大名鼎鼎的杜比剧院就在这里。因为高地中心位于好莱坞山脚下,也是拍摄著名的好莱坞标志的绝佳位置。

高地中心

午餐推荐

In-N-Out

看过好莱坞著名的星光大道,那就一路传统到底,去品尝加州汉堡界的招牌连锁店In-N-Out吧。

如果你是电影迷,肯定记得那一年好莱坞颁奖典礼过后,大导演李安被拍到在路边一手拿着小金人,一手捏着汉堡狼吞虎咽的样子吧?

李安

是的,他手里拿着的汉堡就是加州“特产”IN-N-OUT Burger。据说美国汉堡界有句话,东有shake shake,西有IN-N-OUT,足见其江湖地位。

这家汉堡店在1948年由Harry Snyder和他的妻子Ester创立,如今,其标志性的黄色箭头遍布加州。创业初期,青年夫妇租不起拥有大量停车位的店铺,所以开启了拥有大量停车位的商业,司机们不用下车就可以买到食物,品牌因此得名。

IN-N-OUT

汉堡店经营了半个多世纪,菜单却没有变化,依然是三种汉堡,三种套餐行走江湖:双肉饼双芝士汉堡(Double Double)、芝士汉堡(Cheese Burger)和汉堡(Hamburger)。当然,凡事这样的餐厅一般都有隐形菜单,你可以要求他们根据你的口味,混合不同的配料,其中最著名的一款叫做Animal Style,当你向服务员说出这句接头暗语时,他自然知道你的重口味,熟练地将黄芥末酱、酸黄瓜沫和牛肉混合烤出香味,再加上烤洋葱沫满足你的需求。

IN-N-OUT

星光大巴之旅

Starline Tour 

时间:2小时

乘坐旅行大巴穿梭于洛杉矶,在加州的艳阳之下听着广播了解这座城市的热门景点是深受游客欢迎的洛杉矶旅行方式。

Starline 公司经营了数条不同主题的体验线路,最常规的是hop on hop off bus,可以参观市内重要景点,也可接驳至比佛利山庄或是圣莫妮卡海滩。

图片来源:starline

此外,还有例如带游客沿路参观明星豪宅、电影拍摄地的线路。如果你是电影迷,推荐选择45美金2小时参观电影拍摄地的线路,从好莱坞到市中心,一路上有人为你讲解那些大片背后的故事。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

LACMA 

时间:2小时

LACMA源于成立于1910年的洛杉矶历史、科学与艺术博物馆。1961年,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机构,直到1965年才正式向公众开放。

作为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十三万件跨越五大洲,从史前到当代的艺术作品,对于艺术入门者来说,算是一个涵盖艺术史的百科全书。与洛杉矶其他博物馆相比,LACMA的优势在于它的地域跨度和时间跨度,收藏了许多亚洲(印度丶中国丶尼泊尔)丶伊斯兰丶中世纪欧洲和近代艺术品。

Maqsud Kashani,Ardabil Carpet,图片来源:LACMA

参观博物馆的期间,正好遇上正在展出的“夏加尔:舞台幻想”,展出了他的画作和1940至1970年间设计的4场芭蕾及歌剧的场景和道具。据说,其中很多藏品是自演出谢幕以来第一次向公众展出。夏加尔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融入设计之中,并以此将他所画的梦境在现实里重现。

他实现梦境的方式可以用疯狂和执著来形容。比如,在《火鸟》里,他用天堂鸟的羽毛来点缀舞者的戏服,再用特制的颜料、油脂和金粉层层绘制在她身上,让舞者看起来就像一只真正的天堂鸟。

夏加尔:舞台幻想

同样的,LACMA也参与了《太平洋标准时间:洛杉矶/拉丁美洲》(Pacific Standard Time: LA/LA)项目,在这里你会找到包括AngelaBonadíes(委内瑞拉); Mariana Castillo Deball(墨西哥/德国); Carolina Caycedo(哥伦比亚/洛杉矶); Josefina Guilisasti(智利)在内的多位拉丁美洲艺术家涵盖了装置、演出到绘画和视频等形式的作品。

LACMA

每天傍晚,这里会有爵士乐队为公众演出,你可以免费来到这里,在绚烂的光影之下感受这座爱乐之城的魅力。

晚餐推荐

Republique

餐厅位于好莱坞著名的高档街区La Brea,建筑由大名鼎鼎的查理·卓别林和建筑师Roy Sheldon Price 共同设计。如今的老板是主厨Walter Manzke 和夫人Margarita,主打法式与加州风格混合的菜品。

这里的菜单根据当季最新鲜的食物和主厨的创意时时变化,不过,你还是可以在这里品尝到令人惊艳的烤鸡、火腿、新鲜的海鲜以及酥松的烘焙食物,更不要错过吧台的调酒哦。

Republique

据说,前阵子Jay Z 和Beyonce还在这里庆祝生日。

第三天

DAY3 线路规划

DAY3:华纳兄弟影城—— MessHall Kitchen

(午餐)—— 艺术区—— 格里菲斯天文台

DAY3 线路规划

华纳兄弟影城

Warner Bros. Studio Tour Hollywood  

3小时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成立于1918年,由哈里·莫里斯·华纳、阿尔伯特·华纳、山姆·华纳和杰克·华纳四兄弟创立,它也是第一个制作和发行有声电影的公司。

华纳兄弟影城

作为好莱坞最著名的娱乐公司之一,华纳兄弟拍摄过无数知名电影并拥有太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大IP,《唐璜》、《卡萨布兰卡》、《哈利·波特》、《蝙蝠侠》、《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而华纳兄弟影城目前除了是许多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地之外,也是好莱坞谜们的必游之地。

华纳兄弟影城

影城为到访者准备了有专门讲解员陪同的影城之旅,在看过用不同语言翻译过的华纳兄弟旗下作品集短片之后,取景地之旅便开始了。远远看到标志性的华纳兄弟水塔的那一刻,记忆里那些看过的华纳兄弟电影又在眼前闪过。

华纳兄弟影城

随着游览车缓缓驶入影城,你会发现自己突然置身于纽约布鲁克林的街区,或是美国中部的村庄内。下车试着敲一敲看起来很结实的建筑,会发现它们竟然是用塑料泡沫做的,而只消一只手就能将人行道上的消防栓抬起,眼前的那一大片树叶,可以用来掩盖身后那片现代建筑,也可以单独摘下几枝,绑在已经干枯的树上,伪造成春意盎然的样子……

华纳兄弟近年发展以打造DC漫画和哈利·波特衍生电影为核心的制作路线,在影城里自然少不了这些电影元素。

华纳兄弟影城

蝙蝠侠的各种汽车道具占据了一整个制作空间,制作方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一比一制作了这些可行驶的概念汽车和坦克。而哈利·波特系列的展览空间里,你会看到魁地奇比赛里所用的道具,并且可以测试一下分院帽将把你分给哪个学院。

华纳兄弟影城

参观的最后一站Stage 48,正是老友记里咖啡馆的拍摄地。在这里,你可以坐在那个橘色沙发上喝咖啡,甚至真的参与一段《老友记》的演出。据说,《老友记》里从第二季开始使用的家位于Stage 24,而这个影棚多年来一直有闹鬼的传言。不过,这里是好莱坞,谁知道呢。

华纳兄弟影城

为了让大家了解现代电影的特效制作,在Stage 48,还可以体验坐在哈利·波特的扫帚或是蝙蝠侠的汽车上,在绿幕之前体验“飞行”的快感,如果喜欢自己的表演,可以将这些录制片段带回家。

华纳兄弟影城

此外,参观者还可以看到许多电影前后期制作过程,比如分镜头、服装制作等等。除了2小时的游览外,也可以参加长达6小时的豪华之旅,了解更多影视制作的故事。

午餐推荐

MessHall Kitchen

餐厅坐落于距离希腊剧院仅几分钟路程的卢斯费利斯(Los Feliz),如果你喜欢炸鸡、华夫饼、新奥尔良风格虾、肋排以及精酿啤酒,来这里准没错。

艺术区

Art District 

时间:1.5小时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艺术区被认为是当地文艺青年新的聚集地,有文艺青年最爱的艺术、咖啡和小店。

艺术区

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服装、自行车快闪店、二手家具店、画廊、不同风格的咖啡馆不断在这个区域开张。虽然离上一个参观点有点远,却很值得一逛。

格里菲斯天文台

Art District 

时间:1.5小时

天文台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方向的格林菲斯公园山顶上,它和著名的好莱坞山遥遥相望,因此,在这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好莱坞山上那标志性的高13.7米的9个白色字母"Hollywood"。

好莱坞标志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台之一,于1933年建成,1935年起对公众免费开放,为公众展示了许多天文物理知识,并且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远镜可以让人免费使用。

格里菲斯天文台

天文台的穹顶下,“藏”着一整个银河系。为什么这么说?这个穹顶被设置成一个半球形剧场,每天这里播放8-10场天体运行演示,巨大的行星仪利用各种巨型投影设备,呈现出约九千余个浩瀚苍穹里的银河星球。身处其中,仿佛置身星河内,随着影像里的星球运动,人似乎也跟着在宇宙中失去重力飘了起来。

格里菲斯天文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