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南京 国际建筑大师挥洒灵感之处


来源:凤凰旅游

现代南京,国际建筑大师挥洒灵感之处南京令人着迷之处,不止于悠久的历史,细数这座城市里的现代建筑,你会发现,它给了现在和未来如此多的想象空间。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女魔头”扎哈&

现代南京,国际建筑大师挥洒灵感之处

南京令人着迷之处,不止于悠久的历史,细数这座城市里的现代建筑,你会发现,它给了现在和未来如此多的想象空间。

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女魔头”扎哈·哈迪德为南京设计的双塔建筑“南京青奥中心”早已成了南京新地标,整体建筑包括一栋314.5米、68层高的塔楼,一栋249.5米、58层高塔楼以及一栋46.9米、6层高会议中心。

建筑外观如同一艘现代帆船,在虚与实、开放与封闭之间起伏,内部同样也是光影交汇,线条曲折灵动。

南京

南京市浦口区佛手湖畔的一片山水之间,隐藏着20多座巨大的“艺术品”,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国内外顶尖建筑大师在这里挥洒灵感,打造了这个四方当代艺术湖区。

当年,矶崎新、妹岛和世、戴维·艾德加耶、张永和、王澍等中外建筑师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不同的建筑标地,并在这片高低起伏、错综复杂的湖区内,依据自己所抽到的标地环境特征来设计作品。

南京

尽管因为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导致湖区人迹罕至,依然不影响这个“建筑大观园”的精彩程度。特别是在热门景点人山人海之时,隐身于这些自动降噪的凝固诗篇之中,也是一种触动心灵的旅行方式。

建筑中最为人所知的,当属由美国建筑师斯蒂文·霍尔设计的四方当代美术馆。建筑外观如其名四四方方,沿着悬空楼梯而上,二层的展廊便在眼前展开。因为与南京的视觉轴线相连,这里也被认为是一处俯瞰南京城的最佳观景台。

南京

若觉得四方当代艺术湖区过于遥远,在城市里逛逛书店也可以同步欣赏南京的建筑艺术。

先锋书店早已是人尽皆知的南京文化名片,其五台山总店多次被国内外媒体评为“最美书店”。建筑、人文、诗意之美在这里融合,为热爱文学艺术的人们提供精神家园。

南京

除此之外,在总统府,在美龄宫,在中山陵,都可以找到先锋书店的身影,为风尘仆仆的旅人提供精神驿站。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