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荐:在南京值得做的6件事


来源:凤凰旅游

漫步南京城墙“风雨沧桑六百载,举世无双一座城。”现存25.782公里的南京明城墙,不仅是我国现存古代第一大城墙,也是现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长的古城墙,号称世界第一城垣。从明代

漫步南京城墙

“风雨沧桑六百载,举世无双一座城。”现存25.782公里的南京明城墙,不仅是我国现存古代第一大城墙,也是现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长的古城墙,号称世界第一城垣。从明代开始,南京明城墙已经跨过了六个多世纪。

南京

夜游秦淮河

十里秦淮,六朝金粉。秦淮河是古老的南京文化渊源之地,尽管这里游客众多,但来到南京,错过夜游秦淮河总是有点可惜。华灯初上,舫船交错,畅想一下十里秦淮鼎盛时期的场景……

南京

跟着书香版图游南京

南京这座城市处处充满人文精神和书香。先锋书店早已是人尽皆知的南京文化名片,在诸如总统府、美龄宫、中山陵等热门景区都可以找到先锋书店的身影,跟着书店游南京会是另一番体验。

南京

住进颐和公馆

颐和公馆即颐和路公馆区第十二片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颐和路公馆区的东边,拥有风格各异的别墅26幢,均为精心修缮后的民国建筑。如今,这里作为精品酒店而存在,总占地面积2万平米左右的区域拥有客房、别墅、文化馆、非遗文化体验馆、博物馆、会议中心和餐厅等。住进民国回忆里,不失为了解南京历史的理想方式。

南京

鸡鸣寺赏樱花

鸡鸣寺,又称古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鸡鸣寺路两旁全是樱花树,春季花开时,樱花盛开如雪。

南京

在浦口火车站留下“背影”

它是曾经的南京北站,孙中山灵柩运达南京、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朱自清《背影》中的镜头都在此发生。如今,这座百年火车站已是荒废之地,而深秋时节,当梧桐叶铺满地,这里又变得浪漫起来。

南京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