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尔茨堡:永恒的经典 永恒的山水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如今的萨尔茨堡有了《音乐之声》主题游,车身上印有玛丽亚和7个孩子的巴士会带大家穿过城市,直到阿尔卑斯的乡间。

最近,仅31岁的奥地利外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赢得了总理竞选,奥地利诞生了一位欧洲最年轻的总理,年轻和高颜值的总理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奥地利再次走入我们的视线。

很早便听人讲,奥地利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精彩的地方之一,低调、从容,还有恰到好处的奢华,其中又以萨尔茨堡更让人难以忽视,自然与文化在这里水乳交融。莫扎特,还有那部留连于电影与现实之间的《音乐之声》,让萨尔茨堡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许多年过去了,那些音乐、歌曲、和故事从未褪色,始终给人一种暖心与感动。

图文:寒江

想了解萨尔茨堡的3日游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萨尔茨堡”即可收取。

萨尔茨堡

永恒的经典,永恒的山水

如今的萨尔茨堡有了《音乐之声》主题游,车身上印有玛丽亚和7个孩子的巴士会带大家穿过城市,直到阿尔卑斯的乡间。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是玛丽亚和孩子们边唱边跳《哆来咪》后半段的地方,连他们欢快跑过的拱廊都还在。玛丽亚从修道院到特拉普别墅的路上经过官邸广场,喷泉依旧迷人,修道院取景自萨尔茨堡城堡下面修女山的修道院,但是电影里玛丽亚与特拉普举行婚礼的教堂却是在巴洛克风格的蒙德湖教堂,经过巧妙地剪辑,几个镜头穿过萨尔茨堡最迷人的地方。

离开市区前往蒙德湖,首先会路过福罗恩宫,正门、庭院、和花园被用作特拉普别墅的部分外景,再加上列宫的湖边,构成了整个别墅的外景,至于别墅内的拍摄则是在美国的摄影棚内完成。主题巴士经过风景如诗如画的山区,经过富施尔湖、沃尔夫冈湖、和圣吉尔根小镇,它们构成了电影开始时的鸟瞰镜头。从蒙德湖去往蒙德湖教堂会经过一片树荫,电影里孩子们挂在树上嬉戏的镜头就是取景于此。影片中艺术节的场景是在岩石骑术学校拍摄的,但特拉普唱起的《雪绒花》却并不是奥地利歌曲,但50年过后,没人会再认为这首歌不是奥地利歌曲了。

萨尔茨堡

电影中最经典的歌曲要数《哆来咪》,电影里的玛丽亚和孩子们在山间唱起了这首歌,拍摄地正是在位于萨尔茨堡南40公里的韦尔芬小镇背后的Gschwandtanger山上。现在,一条全新的徒步路线出现了,从韦尔芬小镇出发,明显的标识将人引向高处。小路被森林包围着,时而窜出的松鼠加快了自己的脚步,青色的味道让人倍感清爽,在这样的环境中徒步,感觉自己就是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随着高度的攀升,视野渐渐开阔,阳光明媚下,萨尔茨河谷迷人的风光旖旎起来,村庄一簇簇地点缀于苍翠之中。

整条徒步路线5公里多,比较容易走,身着奥地利传统服饰的老先生在路边弹着吉它,多是当地独有的民间曲谱。人们在草坪上享受着秋日里的暖阳,孩子们跑着跳着嬉戏着,一家人坐在野餐垫上,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如此欢乐和畅快想要我这外来人不加入都难。韦尔芬城堡和它身后的雪山,连同绵延起伏的森林草场,仿佛一块巨型的帷幕,为人生的舞台增彩添色。历史、电影、还有精彩的今天,想理清也是难,我在想,当年玛丽亚是不是也经常带着特拉普的7个孩子来这里,象电影中的那样,野餐、弹吉它、唱着Do-Re-Mi。

Gschwandtanger山

电影上映后,现实生活中的特拉普一家曾经回到过韦尔芬,短暂的假期中,光顾过的Obauer成了韦尔芬最著名的餐馆之一,以提供阿尔卑斯山特有的美味为招牌。当年招待过特拉普的鹿肉焗蘑菇和阿尔卑斯鳟鱼生食,都是到店客人的必点之菜。

每年山里都有野生鹿的猎杀配额,取得狩猎资格的人可以在特定的时间内进山打猎,之后便是端上餐桌的美味。在这里用餐,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味道,所有食材都取自当地的山里,除了菌类蔬菜,一些新鲜的莓果也被用作甜点,甚至是菜肴。

萨尔茨堡

在餐馆里还听到一个故事,特拉普用餐时对红葡萄酒特别感兴趣,要知道奥地利的白葡萄酒本就十分出色,这红葡萄酒给了特拉普惊艳的感觉,于是,他将这种萨尔茨堡本地的葡萄酒列入采购清单,提供给自己经营的酒店的客人们,如今已经是几十年过去了。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