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虐童事件引众怒 携程亲子园闭园整顿高层引咎辞职


来源:凤凰网旅游综合

11月8日夜晚,来自孙洁的另一封邮件表示,亲子园已从11月9日起闭园整顿,并会安排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对涉及的孩子进行身体检查与心理辅导。邮件显示,亲子园携程方负责人目前已引咎辞职。

近日,一则“携程亲子园老师欺负小朋友”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视频中携程亲子园的教职人员对在园小朋友实施了让人无法容忍的虐待举动。携程对此回应称,涉事四人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亲子园从今天起停园整顿,后续是否开办将重新征求员工意见。

据了解,携程的“亲子园”开设于去年2月,聘请第三方早教机构前来管理,每月收费2580元。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视频截图

11月8日下午,携程CEO孙洁在内部邮件表示,对“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事件向相关的家长及孩子们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孙洁表示,携程郑重承诺,绝不推脱责任,绝不姑息相关人员,绝不回避问题。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携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园方第一时间将涉事相关人员开除。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将责成园方,也协助家长和警方一起,追查到底。

11月8日夜晚,来自孙洁的另一封邮件表示,亲子园已从11月9日起闭园整顿,并会安排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对涉及的孩子进行身体检查与心理辅导。同时,将尽快把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到孩子家长的手机端,实现24小时手机监控。

邮件截图

据上海市妇联回应,对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强烈谴责”。园方已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9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上海市妇联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将对亲子园受托管理机构《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上海携程亲子园被曝教师殴打孩子喂芥末,携程:涉事人员已被解雇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网上曝光了两段在线旅行社携程托管亲子园老师殴打学生的视频。在这些视频中,老师有多次挥手拍打或推搡孩子身体的动作,并强迫孩子吞食疑似芥末的物体,抢夺孩子的书包并砸在地上。该视频被曝光后,引发携程内部和社会热议。

11月8日上午,澎湃新闻就视频曝光内容询问携程方面,携程表示,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

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携程还称,公司将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坚决将事件追查到底。

老师强行在孩子嘴里塞芥末

涉事幼儿园位于上海携程总部凌空SOHO的一幢写字楼一层,占地800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场地可容纳100多名幼儿日常活动和托育管理。该园于2016年2月试运营,是上海首批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家提供全日托服务的企业。主要为了解决携程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

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每天早晨8:30开始,来此上班的携程员工陆续将孩子送到这里,最迟可以到下午6:30下班后接上孩子一起回家,亲子园每日供应孩子的午餐、晚餐和两顿水果点心,刚开园时每月收费为1600元,先已涨至2580元。

据携程内部员工透露,携程的员工多大一万五千名,许多员工反映很难照顾家中的孩子,而正是由于亲子园就开在携程办公楼内,开园之初很受员工欢迎,许多员工还在排队等待获得入园名额。

但近日曝光的亲子园老师虐童视频却让携程的员工们大为震惊。两段视频的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视频内容显示,一位身着黄色衣服的女老师粗暴将孩子背包撤下,砸在地上。同样是这名女老师,在为孩子脱衣服时,又用力地把孩子推倒,孩子撞在教室的椅子上。

在视频中,还有老师强行喂孩子吃不明物体的画面,面对孩子的哭泣和反抗,老师不管不顾,强行将不明物体塞入孩子口中。事后,有家长指出,视频中的不明物品是芥末。

而在视频曝光后,又有携程员工反映孩子有疑似受到老师伤害的情况。一位家长称,自己回家后发现孩子左耳有非常明显的红肿迹象。

据了解,在老师虐童行为曝光之后,11月7日愤怒的员工家长已经来到幼儿园讨公道,涉事老师在家长的谴责之下跪地道歉,但依然无法平息员工家长的怒火。有家长评论称:我在楼上认真上班,你在楼下喂我孩子芥末。

而根据携程员工透露,携程包括CEO孙洁在内的高层也已知悉此事,并对幼儿园老师虐童的事件表现得极为恼怒。

携程: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11月8日上午,携程方面就此事向澎湃新闻做出回应,携程方面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携程高层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坚决表态,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