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拉索夫:复制了美国好莱坞创意的中世纪古城


来源:凤凰旅游

被群山与森林包围起的中世纪古城,城中心广场四周满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石板路铺就的步行街通往黑黢黢的教堂,抬头仰望,山顶如同好莱坞一般的白色巨型英文大字Brasov,显得与这里的中世纪气息多少有那么些格格不入,但却早已成了这座城市的标志。

作为人类文明较早的发祥地之一,巴尔干半岛经历过多种文明洗礼,古希腊、罗马、拜占庭、奥斯曼土耳其在此留下深刻印记。作为欧洲三大半岛之一,巴尔干半岛占据欧洲东南门户的重要位置,曾是欧洲列强争夺的焦点,被迫成为腥风血雨的“欧洲火药库”。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如今的巴尔干半岛因其秀丽景观和人文风情成为欧洲后花园,而位于半岛东北部的罗马尼亚,以其丰富的自然美景、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独特的“吸血鬼文化”而独树一帜。

如果你对罗马尼亚的印象还停留在“曾经的社会主义国家”上,那么不妨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这个宛如博物馆一般的“神秘”国度。你将看到令人瞠目结舌的豪华宫殿、欧洲最美城堡、德国后裔建立的古城,以及“吸血鬼”德古拉伯爵所居住的城堡……如果你对中世纪的历史和文化着迷,那么罗马尼亚之旅将带你重回那段时光,当然,你可以享受到的体验和服务却是现代且友好的。

图文:沙漠玫瑰

想要罗马尼亚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罗马尼亚”即可收取。

布拉索夫:复制了美国好莱坞创意的中世纪古城

被群山与森林包围起的中世纪古城,城中心广场四周满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石板路铺就的步行街通往黑黢黢的教堂,抬头仰望,山顶如同好莱坞一般的白色巨型英文大字Brasov,显得与这里的中世纪气息多少有那么些格格不入,但却早已成了这座城市的标志。

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中部城市布拉索夫,因它附近的“吸血鬼城堡”布朗城堡而闻名,其实吸血鬼城堡只是个噱头,这座精致的小城,更适合度假的人停下脚步来放松。

罗马尼亚

一条商业主街(Strada Republicii)通往市中心的广场,彩色的建筑,悠闲的行人,教堂、鸽群、随处可见的波西米亚风格的露天咖啡座,让布拉索夫有了“新布拉格”的称谓。

也正是因为它四面环山的地形,躲过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侵略,才使得城中的中世纪建筑保留至今。值得一提的是,在罗马尼亚社会主义时期,为了向前苏联表示“忠心”,这座小城还曾经更名为“斯大林”。

罗马尼亚

黑教堂其建于14-15世纪,是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最大的天主教堂,属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1689年,布拉索夫城内发生了暴动,当时的哈布斯堡王朝无力控制局面,有人说是暴动引起的火灾,也有人说是统治者下令烧城,教堂也未能逃过一劫。虽然石质的主体被熏黑了,但教堂似乎有如神护,屹立不倒。后来也没有人去清洗,重修好了教堂后,反而就称它为“黑教堂”。带着一种淡淡的烟熏色,与周围色彩斑斓的房屋搭配得相得益彰。

教堂内的管风琴建于19世纪下半叶,由4000余个管和76个键盘组成,至今仍然可以使用,每个周末都会有管风琴音乐会,给这座小城带来浓厚的艺术氛围。

罗马尼亚

市中心的议会广场刚刚整修过不久,周围遍布露天咖啡座。广场西北方向,近600年历史的老市政厅(the old city Hall)如今是布拉索夫历史博物馆(Brasov’s History Museum)。一侧的塔楼在中世纪时期是为了瞭望防范外敌入侵。

罗马尼亚

布拉索夫曾被德国后裔统治了四百余年,那时罗马尼亚人不能住在城里,只能住在城外一个叫“Schei”的地区,必须通过一扇城门,还要缴纳一定的“过路费”才能入城。德国人修建起了城墙,城门和防御工事,可惜留到今天的只是很小一部分。罗马尼亚人入城的“Schei Gate”一直保留至今。

在老城外有两座高塔,一黑一白,随便登上哪座都能俯瞰老城全景。一时间,似乎又到了爱沙尼亚的塔林。

罗马尼亚

大大的白色英文大字“BRASOV”字样,矗立在山顶,几乎从老城的任何一个角度都能看到它。这座山名叫坦帕山(The Tampa Mountain),有缆车一直通往山顶,在山脚下还有一条小巷名为“绳索街(the Rope Steet/ Strada Sforii)”,名字形象地展示出了它的样子,不仅只有几十厘米宽,还弯弯曲曲,如果两人对向而行就必须侧身而过,据说是欧洲最窄的一条街。

我想,不光是布拉索夫,欧洲的许多小镇都会让你萌生出“留下”的愿望。

罗马尼亚4日巡游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罗马尼亚”

DAY1:飞机抵达首都布加勒斯特——参观布加勒斯特议会宫——参观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参观罗马尼亚国家美术博物馆——入住Concorde Old Bucharest Hotel

DAY2:前往派勒斯城堡——布朗城堡——参观黑教堂——游览老城区议会广场——入住阿罗宫酒店

DAY3:布拉索夫乘缆车上坦帕山——自驾至锡比乌参观大广场——游览路德会圣母大教堂——东正教大教堂——谎言桥——入住摩尔高级酒店

DAY4:锡比乌自驾至布加勒斯特——乘飞机返回

想要罗马尼亚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罗马尼亚”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