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巴黎这几家鼎鼎大名的美食小铺 你都知道吗?


来源:千帆远澋

行走在塞纳河左岸,这是一次属于慢时光的美食漫步,这些美味都经历了时光的历练,绵延至今。

一条塞纳河蜿蜒穿过巴黎城区,把这座全世界都为之动容的浪漫都市一份为二。

塞纳河

左岸涌动着一群群艺术家、作家、学者、建筑师......他们构成了塞纳河左岸精神世界的历史,始终如一地贯穿着法兰西澎湃的激情和乌托邦的冲动。右岸则是金钱、贸易、权利的化身,光怪陆离的世界,五彩缤纷的生活,目不暇接的花都美景,一派华美的人间喜剧。

巴黎

或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它把我们的一颗心分作两边,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

巴黎

行走在塞纳河左岸,这是一次属于慢时光的美食漫步,这些美味都经历了时光的历练,绵延至今。

巴黎

拉杜蕾马卡龙La Durée位于巴黎市中心的皇家大街16号,这是法国百年糕点(拉杜蕾)LADUREE老铺的甜点传奇,起源于1862年,以著名的马卡龙为其代表,是全世界甜点迷必光顾的名店之一。

La Durée

巴黎的这一家手工果酱店La chambre aux confitures着实令人惊喜,走进不大的店面,干净极简木质架上,摆放着如同精品般各式各样的果酱。搭配上温暖的鹅黄色投射灯,店内各色果酱似乎又看起来更加美味了。整体空间走的是温馨舒适感。虽说也尝过不少市售标榜纯手工、新鲜时令水果酱,确在《La chambre aux confitures》手工果酱店,意外品尝到果酱口感,原来能有如此纯天然的变口感与创意性。一罐罐迷人果酱的秘密,就来自于当季优质上选的时令水果。

La chambre aux confitures

诺曼底罐头店(Labelle-iloise )自带复古风的高级鱼罐头,成立于1932年,至今仍保留着人工挑选及手工切沙丁鱼的传统工艺,是法国当地无可取代的传统味道。

Labelle-iloise

普罗旺斯风味特产Maison Bremond,大家都知道,如果去普罗旺斯,就千万不要错过一种当地的特产可利颂(Calissons),这里卖的可颂不是太甜,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呈圆菱船形融和了杏仁和瓜果的水果于,再在外裹糖霜制成。味道极好。

Maison Bremond

闪电泡芙Eclair de Genie Crhistophe Adam。闪电泡芙是一款非常经典的法国小甜点,据说1850年就被创造出来了。酥脆的外皮加上空气感十足的奶油,被号称热爱美食的法国人深深的爱着。传说闪电泡芙因为太过美味,让吃起来的人们忍不住飞快地吃完,就如同闪电般迅猛。又一说,因为闪电泡芙表面的酱闪光透亮,如同闪电般炫丽,因此而得名。巴黎最有名的就是这家闪电泡芙了,喜欢甜食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Eclair de Genie Crhistophe Adam

如果你想周日下午和朋友在街头喝下午茶,Un dimanche à Paris将是独一无二的选择。这句法语的翻译很有意境——巴黎的某个周日,是一家集餐厅、甜品店、下午茶沙龙及甜点工坊于一身的概念店,坐落于极具巴黎特色的商业拱廊内。

Un dimanche à Paris

巧克力店Patrick Roger,据说这是巴黎最贵也是最高档的巧克力了。来这里,你可以一睹巧克力化身成为美味雕塑艺术品。创始人Patrick Roger先生是追求极致单纯的巧克力雕塑家,这里的巧克力不采用任何香精,有各种各样的口味。口感有果味,花香,香料, 集合香,甘,苦,酸,辣味等,很是特别。

Patrick Roger

此外,巴黎的街头还有许许多多隐藏的美食秘籍,它们就在塞纳河的左岸,等着你遇见。

巴黎

最后,重磅推荐一家餐厅。这是巴黎最古老的餐厅。百年老店已不足以形容它悠久的历史——它今年已经331岁了。诞生于1686年的Procope是巴黎第一家咖啡厅。尽管从外表看,你很难想象这座咖啡店已经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但如果你了解它,你一定不会后悔自己走进了这座法国近代史的历史长廊,与先哲共进午餐。

The Procope

你根本无法想象伏尔泰、卢梭、狄更斯曾经是这里的常客,你也未曾想过曾经拿破仑还是年轻军官时曾在这里留下一顶军帽作为抵债之物——至今这顶帽子仍在存在,并且成为这里的“镇店之宝”。外面的世界日夜更迭,而这座咖啡馆依然保存着当年的风格,让后人慢慢品味,感受巴黎最古老最纯粹的文化气息。

The Procope

来总结一下给我大家推荐的这几家巴黎美食馆,以后去巴黎,别说只有埃菲尔铁塔、卢浮宫这些熟知的经典景观,选择一条小众而经典的探寻文艺美食的路线也很好啊~

1、拉杜蕾马卡龙La Durée

2、手工果酱店La chambre aux confitures

3、诺曼底罐头店La Belle-iloise

4、普罗旺斯风味特产Maison Bremond

5、 甜点店:巴黎的某个周日Un dimanche à Paris

6、闪电泡芙Eclair de Genie Crhistophe Adam

7、巧克力店Patrick Roger 

午餐厅restaurant Le Procope

巴黎

作者简介:千帆远澋,环球旅行者,酒店体验师,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旅行自媒体独立撰稿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