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洛杉矶周边火势持续失控 造成2.7万居民撤离


来源:凤凰旅游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12月4日以来,受焚风效应影响,美国洛杉矶周边多个区域发生丛林火灾,火势目前仍处失控状态。加州州长布朗已于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宣布,南加州洛杉矶县及文图拉县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发生区域,图片来源于CNN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今日凌晨发布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12月4日以来,受焚风效应影响,美国洛杉矶周边多个区域发生丛林火灾,火势目前仍处失控状态。加州州长布朗已于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宣布,南加州洛杉矶县及文图拉县进入紧急状态。

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关注官方火灾灾情变化提醒和媒体报道,遵从指引并尽量避免前往控制区域;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

如遇山火危险请及时报警求助。驻洛杉矶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6-554053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

野火造成2.7万居民撤离,数百建筑遭破坏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爆发3场野火,目前都未得到有效控制。洛杉矶附近文图拉县12月4日爆发了一场野火,2.7万名居民被要求撤离。圣塔克拉利塔5日也爆发野火,超过200名消防人员投入灭火行列。此外,一场名为“溪火”(Creek Fire)的火灾正影响洛杉矶市区附近的西尔马和湖景露台地区。

据了解,文图拉县150座建筑遭到破坏,加州州长布朗宣布文图拉县进入紧急状态。5号州际公路也因圣塔克拉利塔野火被关闭。目前,直升机和其他航空器已经投入了救火任务中,但这3场火灾都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图片来源于CNN

据报道,文图拉县这场被称为“托马斯”的大火最初发生于圣保拉北部的一个公园。由于强风作用,不到几个小时里,大火在已经蔓延了至少10000英亩。

据报道,4日洛杉矶西北70英里(约112.65千米)处的文图拉县发生火灾,大火延烧了5.85万英亩(约2.37万公顷)土地。据悉,这场名为“托马斯”的火灾是于当地时间4日晚上6点30分左右在圣保拉北部爆发。

目前,文图拉县有超过26万居民无电可用。文图拉县消防局长洛伦森表示,抑制火情蔓延的前景并不乐观,何时消灭火焰还要看天气状况。据悉,一名消防员在灭火时被汽车撞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文图拉县的官员称,强风正将大火推向圣保拉和文图拉市区。目前,文图拉到圣保拉沿线12英里的地区约有7000户居民撤离。

加州州长布朗5日就文图拉县的情况发布紧急通告,宣布文图拉县进入紧急状态。布朗称,“火灾十分危险,蔓延速度相当快。我们将持续应对火灾。被通知要撤离的民众要及时撤退,这十分关键。”

图片来源于CNN

消防人员表示,强风向东推进,从而使火焰向文图拉和圣保拉方向移动。图为被大火吞噬的民居。

当地官员表示,多起火灾同时爆发消耗了当地的消防资源。据加州消防局的副局长麦克莱恩说,“我们正在处理资源不足的问题。更多的火灾正在发生。”

据报道,圣塔克拉利塔的野火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9点30分在Rye Canyon Loop爆发。火灾已影响了1000英亩(约40.47公顷)的范围。火灾导致5号洲际道路附近路段双向关闭,圣塔克拉利塔市有停电的情况。

目前,Rye Canyon Loop地区已经被发布了撤退命令。加州消防局认为火灾将会影响附近的建筑,但现在还不清楚影响的程度有多大。

此外,另一场名为“溪火”的火灾也蔓延了1.1万英亩的范围,它正在影响洛杉矶市区附近的西尔马和湖景露台。

2017年10月美国加州曾爆发山火,致17人丧生180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1日,美国加州北部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此外,大火已造成至少180人受伤,2000多栋住宅和企业房屋被毁。

美国加州北部森林于当地时间10月8日晚爆发的一系列大火,是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之一。此前,为应对各地不断扩散的火情,加州北部进入紧急状态的县增至7个。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加州成为联邦“重大灾区”。

加州历史上几起最“致命”的山火

格里菲斯公园(Griffith Park)大火,洛杉矶县(1933年):29人死亡

塔诺-奥克兰岗(Tunnel–Oakland Hills)大火,阿拉美达县(Alameda County )(1991年10月): 25人死亡

雪松(Cedar)大火,圣地亚哥县(2003年10月):15人死亡

响尾蛇(Rattlesnake)大火,格兰县(Glenn County)(1953年7月):15人死亡

鲁普(Loop)大火,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1966年11月):12人死亡

Inaja大火, 圣地亚哥县(San Diego County)(1956年11月):11人死亡

豪瑟河(Hauser Creek)大火,圣地亚哥县(San Diego County)(1943年10月):11人死亡

Iron Alps Complex大火, 三一县(Trinity County)(2008年8月):10人死亡

哈里斯(Harris)大火, 圣地亚哥县(San Diego County)(2007年10月):8人死亡

峡谷(Canyon)大火, 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1968年8月):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中国新闻网、CNN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