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面世界最火网红墙聚首北京 限时一个月再不去就晚了


来源:凤凰旅游

圣诞前夕,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携手知名时尚地标三里屯太古里,共同发起了一场“攻略全世界网红墙”活动,让人们在这个“宇宙潮流中心”一次性打卡12座

圣诞前夕,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携手知名时尚地标三里屯太古里,共同发起了一场“攻略全世界网红墙”活动,让人们在这个“宇宙潮流中心”一次性打卡12座世界知名网红墙,刷屏朋友圈。

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1日,在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的橙色大厅,蚂蜂窝将12面网红墙巧妙设计成一座色彩的城堡——参与者可以在芝加哥火烈鸟墙前放飞自我,面对东伦敦人鱼墙来个少女的沉思,和闺蜜在原宿爱心墙前凹造型,和另一半在《La La land》取景地前起舞……

“攻略全世界网红墙”

除了与高颜值的时尚潮人一起拍拍拍,还有神秘的“未知旅行”、“入住宇宙中心”等丰富线上线下互动场景穿插在活动期间,更有小象馆、黄小厨等知名品牌加盟联合互动。

在最近的公开场合中,蚂蜂窝多次提出了“实现每一个不同的旅行梦想”这一价值观,在刚刚结束的“我的旅行人格”活动中,蚂蜂窝也喊出了“每一种人格都正确”的口号——这家快速成长起来的在线旅游平台,如今有了更温情、更深远的理念与追求,哪怕是类似“打卡网红墙”这样的微小梦想,在他们看来,也应该被重视和满足。

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OO 吕刚

“蚂蜂窝有全球最多的旅游攻略,网红墙也是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潮流元素。我和我的同事们复刻了全世界最好的13面网红墙,希望我们的创意能在圣诞季给大家带来新的感动。”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OO吕刚在启动仪式上说。

12面网红墙一次性打卡

这场创意十足的浸没式体验,是蚂蜂窝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线下活动——12面专门打造的全球知名网红墙被聚集在同一个物理空间,加上大厅外本身超高人气的橙色大厅网红墙,总共13面网红墙,让新潮爱玩的年轻人们一次性满足打卡愿望。

全球知名网红墙被聚集在同一个物理空间

三里屯太古里作为国内标杆式的潮流地标,吸引着无数敢潮玩、敢冒险、敢创造的年轻一代,他们勇于探索未知,热衷分享生活,与蚂蜂窝的核心用户——重视人生体验和生活品质的旅行爱好者相匹配。

除线下网红墙外,蚂蜂窝还在活动中加入了“未知旅行”的部分。“未知旅行实验室”已是蚂蜂窝为人熟知的大IP。在此前的活动中,不论是和你心中的ta踏上未知旅行的人性考验,还是探索世界尽头的真正冒险,都精准刺激到了年轻人的肾上腺素。

网红墙

12月14日起,每面网红墙前都有一个“未知旅行”二维码,扫码进入“攻略全世界网红墙”H5,根据提示语,选择对应不同网红墙的塔罗牌,分享并获得最多支持的用户,即可获得蚂蜂窝未知旅行实验室提供的前往网红墙目的地的单人往返机票,直接实现“穿越”。这也是“未知旅行实验室”开启的第9季“未知旅行”。

多个知名品牌的现场联动也在为活动加码——12月8日-12月10日,在体验馆内,蚂蜂窝邀请了北京超高人气照相馆小象馆,现场免费量身拍摄杂志封面。12月18-12月24日,做饭好吃又超级温暖的黄小厨则将现场提供时尚美食,让美景更美味。

更有趣的是,蚂蜂窝还发起了浪漫的“入住宇宙中心”活动,在体验馆里搭建了一个可以真实入住的温馨圣诞小屋,12月9日-12月21日,用户花0.01元即可申请参与,最终将有4位幸运者“住进” 三里屯太古里,还可以根据蚂蜂窝提供的《24小时玩转三里屯太古里》攻略免费玩转周边。

浸没式体验和互动场景实验 重新定义“攻略”

袈蓝建筑创始人兼主持建筑师、蚂蜂窝旅行网全球总部办公大楼设计师邹迎晞亲自设计了此次场馆。在他看来,“每面网红墙的绚丽,都有未知的另一面。设计理念结合了外部世界的多彩和内部理想世界的沉静,这次活动不是网红墙的展览,而是网红墙的乐园。”

高大上理念的落实,靠的是走心的细节:为力求每一个作品真实还原,主办方不仅联系了原作者授权,还采取纯手工画的方法制作每一面网红墙。日本京都的千本鸟居、美国旧金山的救赎山、以及有着真实版的纪念碑谷之称的西班牙阿利坎特的红墙,更是3D实体打造。

如此用心,蚂蜂窝希望通过这种浸没式体验和互动场景实验,让用户跟蚂蜂窝一起重新定义“攻略”。

扫描每一面网红墙旁边的二维码,均可查看该网红墙及所在目的地对应的旅游攻略。攻略中除了目的地的地点、交通等常规介绍外,还有网红墙的背景详解、拍照姿势教学指导、周边旅游攻略等多元化内容,为任何想要开启一段“网红墙之旅”的人提供全方位指南,犹如一扇通往当地的任意门。

“攻略不仅仅是教科书般的信息汇总、对旧有知识的概括,它更可以囊括世界上最新奇的旅行玩法,为旅行者打开通往世界的新的大门。攻略是引导者、启发者、开拓者,而不只是总结者。攻略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旅行本身就是攻略全世界的过程。” 蚂蜂窝未知旅行实验室负责人王雪琳阐述道。

现场设置

作为中国最大的旅行社区,海量UGC一直是蚂蜂窝的核心竞争力。公开数据显示,平台每月新增游记数量超13.5万篇,新增目的地旅游问答41.5万条,累计点评数量超过1.78亿,在国内所有在线旅游平台中,蚂蜂窝无疑具备行业领先的UGC实力。

而对于旅游UGC中的重要部分——“攻略”,蚂蜂窝也有不同理解。王雪琳介绍,在蚂蜂窝看来,攻略不仅是一种资讯,更是一种有效的决策信息和消费信息;每一篇用户游记,每一个问答,包括目的地下的实时大数据、城市地图、住宿推荐、路线玩法,所有的信息都能称之为“攻略”。

而为了更好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蚂蜂窝也尝试通过“攻略全世界网红墙”和“未知旅行实验室”等一系列活动发掘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和玩法。

“攻略赋予人勇气和力量。”王雪琳说,当人们从西班牙红墙的几何世界开启“网红墙之旅”,穿过橘色的日本鸟居满足离开,蚂蜂窝希望每个人带走的不仅是时尚大片、专属明信片和嗨到爆的心情,还有踏上旅行的憧憬和信心。

附:网红墙打卡全攻略

| Paul Smith“粉红墙”

Paul Smith 粉红墙

前一阵刷爆朋友圈的Paul Smith粉红墙,原型来自美国洛杉矶梅尔罗斯大道的时尚的地标性网红墙,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 美人鱼墙

美人鱼墙被称作“伦敦最适合发ins的墙”,因酷似鱼鳞的特殊造型和马卡龙般的温柔配色而爆红网络。

美人鱼墙

不过这座网红墙已于2016年9月被拆除。这次活动把它高度还原到了三里屯太古里,就为了让没来得及打卡的你完成心中的遗憾。

| 天使之翼

2012年,美国视觉艺术家Colet e Miller 以洛杉矶为起点,开展了一个名为“天使之翼全球计划”的艺术创作。迄今在世界范围内已传递了数十座城市。

天使之翼

此次“天使之翼”的展出联系到原作者获得了授权,将其一比一的还原了出来,使北京成为了第39座拥有“天使之翼”的城市。

| 火烈鸟墙

纤细的身姿、粉嫩的羽毛配上高傲的姿态,火烈鸟近些年一直被视为时尚界的宠儿。在2016年的Gucci秋季系列发布会上,设计师甚至真的把火烈鸟请到了发布会现场。

火烈鸟墙

而在美国芝加哥,一面画有巨幅火烈鸟的涂鸦墙更是成为了网红们竞相争抢的拍照取景地。如今不用远赴美国,便能轻松打卡最酷炫的火烈鸟。

| 柏林墙

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有三段遗址保留了下来,其中满是涂鸦的“东边画廊”更是成为了席卷网络的拍照胜地,这也让“网红”成为了柏林墙的一个属性。

柏林墙

| 港式潮语墙

还有香港观塘是我潮语墙是一面写了五、六十个“港式用语”的墙,灵感大多来自香港当地人的常用语、观塘地区的传统招牌,有浓浓的六、七十年代香港风格。

港式潮语墙

| La La Land

一部享誉全球的好莱坞歌舞大片《爱乐之城》,让洛杉矶格里菲斯公园中的一段徒步小径名声大振(Cathy's Coner)。

La La Land主题墙

这个承载了剧中男女主第一次共舞的地点,既可以眺望洛杉矶市区,也是与好莱坞标志合影的绝佳地点。

| 爱心墙

东京圣瓦伦丁教堂的外墙上用花朵排出了“爱的方程式”,甚至因为太受欢迎,需要每天限定开放。

爱心墙

但就在前不久,教堂被停止了运营,爱心墙也被拆除了。不过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现场,你还有机会带着心爱的TA一同来一张甜蜜的合影。

| 蒙马特爱墙

深蓝瓷砖铺就的墙面上,写满311种字体、280种语言的“我爱你”。

蒙马特爱墙

这是一面以爱为名的墙,墙上的色块寓意破碎散落的心,而真诚纯粹的爱则是良药,能弥合裂痕、治愈创伤。

| 千本鸟居

蜿蜒数千米的千本鸟居除了是《艺妓回忆录》、《柯南—迷宫十字路口》等影视作品的热门取景地外,更是来到京都的游客的必游的打卡景点。

千本鸟居

为了打造绵延不绝、透视的效果,我们特意选择实体还原!当你穿过鸟居,看到立柱上的文字,你会想要留下什么心愿呢?

| 救赎山

救赎山,最近几年时尚界、娱乐圈的拍摄新宠。而你知道么,它竟是出自一位80多岁的老人之手, 风雨无阻20多年才完成。

救赎山

他只是希望以此能唤醒人们内心对世界的爱,对彼此的爱。

| La Muralla Roja 西班牙红墙

位于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卡尔佩(Calp)小镇的一处“红墙”,因与《纪念碑谷》的高度还原而风靡全球。

La Muralla Roja 西班牙红墙

但它其实是私人住所,通常情况下不接受游客参观。但是在北京三里屯的体验空间,观众可以尽情避开门禁,随意体验现实版的纪念碑谷。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