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在清迈喝到一杯本地咖啡?


来源:澎湃新闻网

泰国北部的山城清迈却是个新兴的咖啡乐园,本土种植园正在市郊兴起,城中也开设了几家超棒的咖啡馆。

在东南亚的咖啡地图中,泰国从来不是有名的那个目的地。印尼、越南和马来西亚通常占据了这张榜单的前三。不过,泰国北部的山城清迈却是个新兴的咖啡乐园,本土种植园正在市郊兴起,城中也开设了几家超棒的咖啡馆。

对咖啡爱好者来说,泰国北部有相当不错的本土制造咖啡。Kriengkrai Kontasorn图

在清迈市中心大大小小的咖啡馆中,Akha Ama Cafe(175/1 Th Ratchadamnoen,www.akhaama.com)是颇受游客喜爱的一家。店主Lee Ayu是泰国北部的少数民族阿卡族人,店里采用的都是他的族人自种的咖啡豆。价格不贵,大约10元人民币就能喝到一杯拿铁或摩卡,店里也有烘培过的咖啡豆售卖。

Pha Khao寺,寺庙附设的咖啡馆很不错。Tim Bewer图

如果你是个百灵鸟型的游客,那可不能错过位于Ratchamanka路上的Pha Khao寺,这里的清晨美好而宁静。而当阳光开始火辣游客开始蜂拥的时候,你就已经参观完毕,可以在它附设的Creative Coffee咖啡馆里美滋滋地喝上一杯冰美式咖啡了。这家小巧的咖啡馆位于寺庙入口处的一棵大树下,四周种植着兰花。咖啡师采用在泰国北部高地种植的Hillkoff咖啡豆。社交网络上的明星Ponganes Coffee Roasters(127/1 Soi 5, Moon Muang Road)则要每天上午10点整才开门。没有Wifi也没有空调,风格素朴到有些冷清的Ponganes Coffee Roasters能成为清迈城中的网红咖啡店,靠的完全是咖啡本身。这里既有本地农民种植的豆子,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选品种,在咖啡师的巧手下,变成一杯又一杯芳香可口的混合饮料。

Ponganes Coffee Roasters的性冷淡风店面。资料图

如果顺便想在咖啡馆里解决你饥肠辘辘的肚子,那么清迈有三家咖啡馆的早午餐特别好吃。一家名为IM(451 Moo 1, Th Ratchapruek),店面古色古香,位于一家洗车店旁,有非常棒的泰式和西式简餐,焦糖玛奇朵咖啡闻起来也甜美极了。

IM咖啡馆自制的饼干也很美味。Elizabeth Bradley图

另一家Butter is Better(189 Chang Klan Road,butterisbetterbakery.com)则在泰国相当少见,这是一个经典的1950年代的复古美式餐厅,有着黑白格纹桌布和大量的招贴画。同所有的美式餐厅一样,食物无论是用料还是份量都颇为扎实,滴滤咖啡配蓝莓薄饼特别美味。

Fern Forest咖啡馆从装设到食物,都很绿色

最后一家走森系路线的Fern Forest Cafe(Th Singharat)则非常适合素食者。这个Bossanova风格的咖啡馆慵懒地躺在一片茂盛的东南亚植物中,院子里还养着几尾锦鲤。这里的拿铁咖啡和奶油菠菜卷是绝妙搭配。不过,在清迈正确的旅行方式永远是散步和邂逅,与之相应的,许多流动咖啡摊位也出没在这个山城的大街小巷。这些小摊大多是为本地人服务的,如果没有特别说明,到手的咖啡里大多加上了大量的糖和炼乳——正如多数泰国人喜欢的口味那样。如果不想加糖,记得要和咖啡师说“mai sai nam thaan”,并附上一个全世界通用的友善微笑,然后你就会得到一杯香气浓郁热度恰好的清迈咖啡。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