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场撞“鬼”之旅?“鬼城”爱丁堡灵异地点揭秘!


来源:游谱旅行

几十年来,爱丁堡一直是世界游客最喜爱的旅行地之一,然而除了游客,还有一个群体对这里深深的着迷,那便是超自然爱好者。也许你早有耳闻,爱丁堡可是出了名的“鬼城”!!而“鬼城”的由来,源于爱丁堡曾经历的腥风血雨。女

几十年来,爱丁堡一直是世界游客最喜爱的旅行地之一,然而除了游客,还有一个群体对这里深深的着迷,那便是超自然爱好者。也许你早有耳闻,爱丁堡可是出了名的“鬼城”!!

而“鬼城”的由来,源于爱丁堡曾经历的腥风血雨。女巫、瘟疫、凶杀、酷刑、盗尸等,据说数以万计的亡灵每天游荡在这座城市之中。

在游谱君开始揭秘那些悚人之地前,先上张图把你带入到那个“黑暗”的爱丁堡。

爱丁堡

前方高能预警

坐标:Niddry Street Vaults

位置:拱顶内部

因强烈的超自然活动而闻名世界。是超自然爱好者和猎灵者最爱造访的地方。

爱丁堡

这里本是用作存货和搁置车间机器的仓库,因为洪水泛滥,在1795年被舍弃。后被改造成红灯区,小酒馆、鞋匠铺子等,但由于环境恶劣,商家纷纷撤出了此地。贫民窟的居民将这里占据,卖淫,谋杀和各类犯罪在在这里泛滥。1895年后被彻底遗弃。

爱丁堡

在其中的一个房间,新安装的灯泡过不一会儿就会爆炸,还有人听到孩子们哭泣,沉重的脚步声,混乱的声音和呜咽声,甚至有被抓住的感觉。

最恐怖的是最深处的一个房间,据说也是超自然现象最活跃的地方,进入其中的人都会感觉有个好似阴影的人在房间角落,并且放置在桌子上的东西第二天都会发现在地上。

这里已成为热门的“撞鬼”之旅景点,进入前会被警告有“潜在“的风险哦~

坐标:爱丁堡城堡

位置:地牢/穹顶

爱丁堡城堡已有900年的历史,它也是苏格兰历史上最为著名的“闹鬼”地之一。

爱丁堡

这座古堡见证了众多苦难和血腥的战争,这里曾是一个执行死刑的场所并一度被英国人占领。城堡地牢的墙上,至今仍留存着法军俘虏在墙上抓刻的指痕。

地牢还曾关押过著名的亚历山大·斯图尔特公爵和珍妮特·道格拉斯,前者杀死狱卒并焚烧他们的尸体后成功逃脱;后者被指使用巫术,最后被烧死在火刑柱上。此外,一个不知姓名的风笛手也一度在城堡的地下通道游荡,但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

爱丁堡

曾经一支由9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小组以及200多名公众代表对早已被遗忘的城堡内室和秘密通道进行了探查,寻找所谓的“闹鬼”事件的种种迹象,当时公众代表并没有被告知传闻中哪些地方“闹鬼”。

在探查过程中在传闻中有“鬼魂”出没的地方,大约有51%的参与者称看到了超自然现象。而在没有“鬼魂”出没的地方,看到这种现象的人只有35%。据参与者口述,在爱丁堡城堡度过的每一天,都会看到虚幻的影子,经历温度骤降以及感觉到衣服好似被什么东西牵扯。

32岁的艾玛曾在穹顶游览时,拍到了一位身着18世纪服装的“幽灵”,而且就站在她姐姐劳伦的身后!

虽然众说纷纭,但爱丁堡城堡是来爱丁堡必打卡的地方,这里发生的“闹鬼”事件也为游人津津乐道。

坐标:皇家英里大道——玛丽金巷

位置:地下

玛丽.金小巷被俄罗斯《真理报》评为世界十大最恐怖之地之一,也是爱丁堡唯一对外开放的地下小巷。爱丁堡“鬼故事”也是这里最出名!

爱丁堡

1644年的冬天,肆虐欧洲的黑死病传到了这条小巷,受感染的患者被隔离在了这个本身就闭塞无比的小巷子中,食物、煤炭通过窗户送入,但黑死病仍然不能被控制,当局者害怕黑死病蔓延到更多的地方,甚至用砖头封住了感染者的家门,许多人在这里被活活饿死。那场鼠疫在整个欧洲夺去了2500万人的生命,可以想象下当时的玛丽金小巷一定如同炼狱一般。

爱丁堡

病灾过去之后,玛丽金小巷发生了各种“闹鬼”事件,没有人再敢回来居住。直到几百年之后,这个地方被考古学家重新还原,在2003年对外开放,成为了一个主题景点。

爱丁堡

由于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这里保留着中世纪的模样和当时的生活场景。景点有专门的导游,会化装成当年比较有名的“鬼”的角色,用专业和风趣幽默的方式带你进入那个黑暗的中世纪时期,是非常精彩的体验。

爱丁堡

坐标:The Banshee Labyrinth

位置:地下部分

这是一家酒吧俱乐部,据说是在爱丁堡、甚至全苏格兰最容易“闹鬼”的饮酒场所。恰巧的是,酒吧建筑的一部分恰好是地下墓穴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曾经是当时全城最富有的人——尼科尔·爱德华兹的家。

据说这里曾经进行过驱魔仪式。有人在上层大厅听到爬上楼梯的沉重脚步声。曾有人看到酒从桌子上掉下,进入墙壁。

这家俱乐部隔壁的小酒馆也有自己的眼镜跌落或移动的超自然现象。在酒吧的后面经常会看到一个黑暗的阴影。

这家店在爱丁堡颇深欢迎,也有很多慕名者前来。

地标:Greyfriars Kirkyard

位置:墓园

这里是许多爱丁堡名人的最后休息地,此地也是忠狗鲍比故事的发生地——这条忠诚的狗曾看守其主人的坟墓多年。

爱丁堡

90年代末期,一名流浪汉为了躲避爱丁堡的坏天气,顺手还想找些东西卖,掘开了乔治·麦肯齐爵士的坟墓,自此便出现了超自然现象,从事发到2006年,声称在此发生的超自然现象300多起,甚至有人出现瘀伤,划痕,咬伤的痕迹。

看了以上种种,是害怕了?还是跃跃欲试?

抛开这些传说,爱丁堡悠久的历史以及迷人的古建筑,也值得存在于你的旅行计划中。如果你喜欢冒险,胆子够大,还想来一次非凡的旅行经历,那就去爱丁堡吧!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