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惠灵顿或征游客“床位税” 旅游业者叫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惠灵顿正在考虑会紧跟奥克兰的脚步引入“床位税”,惠灵顿市议会相信这有利于平摊纳税人的负担。但旅游业者则认为,这种做法是“双重收费”,可能会导致当地酒店全面涨价,并坦承这项决定非常不公平。

新西兰天维网刊发文章称,新西兰惠灵顿正在考虑会紧跟奥克兰的脚步引入“床位税”,惠灵顿市议会相信这有利于平摊纳税人的负担。但旅游业者则认为,这种做法是“双重收费”,可能会导致当地酒店全面涨价,并坦承这项决定非常不公平。

据新西兰天维网刊报道,2018年新西兰首都的地税可能会平均上涨4.3%,而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的目标是将增长率降到3.9%。市议会已经把征收住宿税纳入了10年计划草案。该草案将于当地时间3月9日发布,下周议员们将就此展开讨论。

这份文件里说,市议会打算从10年计划的第3年开始征收游客住宿税,这部分收入会用来支持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目前,城市里各种旅游观光项目的建设费用是由所有纳税人一起承担的。如果该提案通过,其他纳税人的负担就会减轻。

市议会打算把这部分收入花在惠灵顿电影博物馆和会议中心的建设上。

文件里说,该计划前3年省下来的钱相当于2800万新西兰元,这有助于降低未来的地税。

Lester说,议会希望尽量从其他途径获得收入来进行城市建设,少花纳税人的钱,他觉得床位税就是个好主意。

“78名议员全都非常赞同征收旅游税,世界上绝大多数大城市都会对国际旅游者征收旅游税或床位税,用以建设旅游业相关的基础设施。

新西兰旅游协会(TI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说,他最担心的是旅游税会吓退酒店开发商。“而惠灵顿需要更多的酒店。”

他说,业主们需要支付惠灵顿市中心税,等于已经承担了相应的开支。“游客还要为一样的东西交税,这是双重收费。”

奥克兰的床位税已经在2017年6月份获得通过。当时人们普遍担心酒店会因此额外收费,来抵消在城市里举办重大活动的费用。

根据预测,酒店每晚可能会涨价3至6新西兰元,汽车旅馆可能会涨价1到3新西兰元。

TIA对此非常反对,并表示这项决定非常不公和令人失望。

Roberts说,未来惠灵顿的游客可能不需要直接交税,因为这部分税收可以被合法地转移到酒店业主头上,以商业税的形式征收。但这又会反过来推高酒店价格,让旅游者花更多钱。

Roberts表示,以所有生意业主为征收对象的市中心税才是最公平的。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