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到令人窒息的木屋旅行!当梦境遇见世外桃源|嗜住


来源:凤凰网旅游

有人说,旅行时的住宿选择往往决定了这场旅行所能达到的底线,只要选择了对的下榻之处,旅行就成功了一半。对于真正的酒店控而言,与其说一个景点一座城,不如说一张床一座城。

有人说,旅行时的住宿选择往往决定了这场旅行所能达到的底线,只要选择了对的下榻之处,旅行就成功了一半。对于真正的酒店控而言,与其说一个景点一座城,不如说一张床一座城。随着旅行者对住宿的要求日益多元,衍生出遗世独立的避世精品酒店、热衷于激发社交潜力的社交型设计酒店、为客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一价全包度假村、帮助旅行者迅速融入当地生活的民宿客栈……而当钢筋水泥建筑日渐令人视觉疲劳,返璞归真的木屋则越来越受到旅行者的喜爱。

有人喜欢木屋独特的“场”,仿佛智者般给人平静的力量,有人喜欢木屋的“气”,无论是凝聚了日月光辉的植物香气,或是独特的设计感,木屋让久居都市的人对生命有了另一番理解。

人们常说时尚圈是三十年一轮回,如今,住宿体验也刮起了一阵“复古风”,不失舒适感又连接梦境和世外桃源的木屋旅行正当时!

对于追逐过极光的旅行者来说,在天寒地冻里等待“欧若拉女神”的出现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更何况,一不小心还可能失望而归。若有人能帮忙提前踩点,又能提供私密且暖和的观赏场地,那么一切将有所不同。

木屋

如果你在观赏极光的季节来到芬兰北部与瑞典和挪威接壤的基尔皮斯耶尔维(Kilpisjärvi),或许将看到三座被放置在巨型雪橇上的木屋,它们像是伫立在冰天雪地里的小船,船头由五面玻璃遮挡,在白雪皑皑中散发出温暖人心的红色光芒。这是由当地一家高端旅行公司Off the Map 提供的极光追逐之旅项目。

看似狭小的木屋里,一应俱全地为客人提供了大床、烹饪设施、桌子、卫生间和燃气加热器。小屋的设计既温暖又舒适,客人可以通过玻璃天花板欣赏夜空中壮丽景色。

木屋

这项木屋极光之旅是这家公司最近刚刚开发的新产品,这个极富创意的团队将宽8英尺,长14.7英尺,高6.5英尺的便携式小木屋放置在雪橇上,每当极光季到来,他们便将这个独特的雪橇拉到最适宜欣赏极光的地方,等待客人的到来。

木屋

客人抵达后,将由导游向客人介绍周围的环境,并为他们准备当地美食,随后,导游将非常“识趣”地让客人们独自在荒野中享受无人打扰的避世体验。当然,只要客人通过客舱的卫星电话与导游联系,导游将随时提供服务。

木屋

这项体验的美妙之处,实际上就是隔离。距离这片荒野最近的城镇或村庄也在6公里以外。而正是这片远离光污染和人声鼎沸的秘境,才能让旅行者真正感受极光的璀璨。旅行者可以在温暖的小屋里以极光为背景,与家人一同品尝热巧克力,感受冰雪覆盖的世界中难得的温暖。

木屋

当然,如果想去雪地里“撒野”,这里还能提供雪橇和滑雪板,木屋项目之前,这家公司还为游客提供带有防风玻璃车厢的雪上摩托车项目。不过,这样的木屋也毫无悬念地价格不菲,在这里住两晚需要花费2239.5美元。

木屋与极光的不解之缘不仅限于芬兰。

木屋

在挪威北部的Fleinvær 海岛上,有一家与世隔绝的木屋酒店Fordypningsrommet,它由九座木屋组成,这些木屋都矗立在礁石之上,仅靠钢索稳稳拉住。每一间屋子的用途都有所不同,其中包括四间卧室、一间厨房、一间工作室、一间浴室、一间桑拿房和一间灵感小屋。如此设计,是为了让客人们无论是想吃饭或是想洗澡,都必须走入自然中。

木屋

这些离群索居的屋子都拥有大片落地窗,木屋酒店的创始人HåvardLund 自豪地说:“我在这个地区长大,我们拥有美丽的地平线,拥有峻峭的山脉,拥有迷人的景色,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色,因此每一间屋子都配有落地窗,以方便客人欣赏日出和日落。

木屋

当然,极光也是这里的一大卖点,在这片与世隔绝的地方,听海看极光,或许会对生命有不同的体悟。

木屋

这家酒店的费用为3000英镑一周,不过要注意,岛上没有任何商店、汽车或野生动物,想去享受离群之旅,要记得自带食物。

说起木屋旅行,比起冰天雪地里看极光的木屋,也许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隐藏于森林中那唤醒人类对自然憧憬的三角型木质房屋。

木屋

会玩的美国人在纽约州温厄姆(Windham)一片古雅的山坡上,将上世纪20年代的老建筑翻修一新打造了Eastwind Hotel&Bar 酒店。其中,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木屋房型,让人们在自然中体验与世隔绝的原生态生活。

木屋

酒店位于风景秀丽的温德姆山上,是自然和艺术爱好者聚集的私密空间。除了木屋以外,酒店还有传统的客房,人们可以在超大桶式热水浴缸或桑拿放松身心,在沙龙的鸡尾酒吧享用晚餐,或一边欣赏山景一边感受篝火的温暖。

木屋

每到夏季来临,酒店便会启动林地电影放映,冬季时则以热闹的游戏之夜帮助远道而来的客人“破冰”,除此之外,这里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和艺术课。

木屋的独特存在,也让富有历史感的目的地重新活化。位于科罗拉多西南地区的邓顿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曾是淘金者聚集的热闹小镇,后来逐渐荒芜,直到1919年基本处于“鬼镇”的状态。而今,这片荒芜之地又因为温泉木屋度假村邓顿温泉酒店而焕发新生。

木屋

丹顿温泉酒店位于科罗拉多州西南的圣胡安山(SanJuan Mountains),靠近特柳赖德(Telluride)和梅萨维德国家公园(MesaVerde National Park)。如今,这里被青山绿植和温泉围绕,每到春夏季花开遍地,如梦如幻。

木屋

这些外表看似平凡的小屋大部分保留了百年前的样貌,均以建造它们的矿工、曾经住在其中的人物为名,在改造过程中,许多建筑物被拆开并标注上编号,然后再像拼图般被放回原处。

木屋

入住木屋本身便像是一场充满惊喜的寻宝之旅:也许你会在温泉游泳池所在的小屋巴斯豪斯,发现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木炭涂鸦。

木屋

酒店一共拥有12座小木屋,每一座的价格都各不相同,从六百美元到2100美元不等。除了住宿以外,酒店还提供包括带导游的徒步旅行,钓鱼和骑马等服务。

如果你觉得上述木屋过于遥远,想不出国就能体验时下最时髦的木屋旅行?凤凰网旅游为你推荐三处位于国内的木屋度假地,找个周末就能去,快快收藏吧!

旗山温泉度假村

每个清晨催你起床的,除了梦想,还可以是鸟鸣声。坐落于福州闽侯旗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处的旗山温泉度假村,有着无敌的山景和森林氧吧,在这里住上几天,你可以尽情呼吸森林中的纯净空气,深入大自然,享受闲云野鹤般的隐居生活。

木屋

白天,你可以在高尔夫、垂钓、烧烤、艺术沙龙中度过,夜晚,你可以在泡完温泉后安然入眠。度假村有着湖畔娱乐设施和100多个功能各异的露天温泉池,拥有客房200余间,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招牌木屋别墅,这些散落于旗山脚下的山间木屋别墅,是独具特色的木式结构建筑,身临其中,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木屋

酒店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五峰里1号,从尤溪洲大桥站坐171公交就可以直达,如果是自驾游,从福州市区前往车程只需要20min,从福州火车南站出发,车程大概25分钟便可到达。酒店周边也有许多风景可以一逛,除了在国家森林公园好好走一走,还可以去毗邻旗山的万佛寺、溪源宫散心,让你远离喧嚣忘掉城市里的烦恼,十分值得一去。

轿顶山悬崖木屋

在国内最大360°观景台住悬崖木屋,是种什么体验?在雅安汉源县的轿顶山上,有一个360度无死角的高山观景平台,国内首个云海木屋、川西最有情怀的悬崖木屋,也修建在这里。

木屋

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凉爽宜人。站在山顶上登高俯览,便能将群山尽收眼底。木屋依山势而建,房屋虽然拥有着“野味”,却被打造成了朴素而又现代的温暖之家,更神似寻梦环游记中挂满彩色气球落在瀑布峡谷上的飞天小屋!这里开门就是云海,还有着仰头就能看见浩瀚星空宇宙的大玻璃窗、温暖的壁炉、铺满柔软舒适床品的大床。

木屋

轿顶山目前有四个营地,房型有悬崖云海木屋帐篷房、一号营地木屋酒店、带露台的木屋酒店和精品酒店可以选择,你可以在这里体验一把最纯粹和原始的生活,看着马儿在身边吃草,看着夕阳落下银河出现,清晨睁开眼就是云海。

木屋

雅安县城有雅安木桶鱼,汉源小面等美食小吃,不过山上食物较紧缺,建议自带一些食品上山。前往木屋可以自驾,从成都出发,走成雅高速3小时左右就能到达,也可从石羊场汽车站坐车到汉源县城,再到当地坐车到景区。如果觉得只去轿顶山太单调,汉源周边的景点也很不错,从轿顶山下来可顺路去皇木镇和九襄古镇,在老街上悠闲散步晒晒阳光,开始惬意的一天。

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

在富春江畔,远离尘世的隐逸之地中,藏有一家木屋酒店,它背山临水,坐拥着一片大好山光水色,你可以在船上听雨眠,也可以推开窗欣赏独特的江景。这个拥有清幽宁静的地方,就是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

木屋

酒店客房建在山野之中,还有许多浮水而立的特色船屋、神秘又彰显个性的树屋、登高远望的大江景房。这里的房间都有着尖顶和圆身,船屋就像一艘江南的乌篷船,半个身子临架在湖面。酒店内还有室内儿童乐园,室外木质滑梯和秋千。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这里都能感受到暂离都市、沉浸自然的独特体验。

木屋

酒店有园景双床房、船屋、树屋、特色小木屋、度假式别墅排屋等共200间客房,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特色体验项目,你可以在丛林微探险、拜访一下生态农牧场、尝试一次瑜户外森林瑜伽。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特色餐厅的食材都是当地农家自己种的当季新鲜蔬菜,现采现做。自己动手在农牧场摘取果蔬,有一种“采菊东篱下”的感觉。

木屋

酒店与灵石寺、子胥野渡相邻,这里也是元朝著名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中描绘的人间秘境。酒店附近的交通非常便利,距离梅城镇中心约8公里,而且驾车60公里左右就能到达千岛湖,距离杭州市区也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如果住在临近地区,周末就可以经常带家人到这里来放松一下。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