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利: 蓬塔阿雷纳斯 寒风呼啸的南极入口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 蓬塔阿雷纳斯:寒风呼啸的南极入口蓬塔阿雷纳斯,是多数旅人启程去往南极的开端。顺着狭长的国境,从首都圣地亚哥乘坐了3.5小时飞机才最终到达了这座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它是除了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以外,唯一

| 蓬塔阿雷纳斯:寒风呼啸的南极入口

蓬塔阿雷纳斯,是多数旅人启程去往南极的开端。顺着狭长的国境,从首都圣地亚哥乘坐了3.5小时飞机才最终到达了这座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

蓬塔阿雷纳斯

它是除了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以外,唯一能出行至南极的港口,因此这座小城也成为赴南极的各类科考船队的补给站。

蓬塔阿雷纳斯

除了科考船外,如今还有越来越多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游轮乘客和徒步旅行者,他们开始慢慢取代昔日的探险家、科考人员与水手,成为港口上常见的风景。夏季前往此地,城市的日照时间特别漫长,约有20个小时是白天,直到深夜,太阳才沉入大海,几乎没有夜生活了。

蓬塔阿雷纳斯

虽然同是夏季,这里却因毗邻极地,狂风咆哮、温度骤减,与圣地亚哥相比,呈现出完全极端的另一种面貌。蓬塔阿雷纳斯的大风时速最高可达130km/h,在夏季尤为明显,甚至于瘦一点的姑娘,都会有被突然吹起的强风卷走的可能。有意思的是,城市的建筑之间通常会架起一些绳索,正是为了帮助行人在大风中通行。

蓬塔阿雷纳斯

这里也是智利唯二两个免税港口之一,对于前往南极的探险者来说,这里无疑是一处添置户外装备的绝佳地。

因为出海观鲸也是蓬塔热门的旅行项目,城市里处处可以发现鲸鱼尾巴的标志。不过若是即将前往南极,就无需另外安排这样的行程,在颠簸的路途里,看到海中鲸鱼的机会也不少。

蓬塔阿雷纳斯

城市还中有一尊纪念麦哲伦的纪念碑,传说在出海前,只要亲吻或触摸雕像的脚趾,就能获得幸运,重新回到这里。因此摸一摸这尊雕塑,也成了前往南极的探险家和游人都要完成的“任务清单”。

| 智利4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智利”)

DAY1:到达圣地亚哥——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当地市集

DAY2:圣地亚哥出发——抵达瓦尔帕莱索——乘坐轨道缆车——瓦尔帕莱索港

DAY3:瓦尔帕莱索港出发——抵达蓬塔阿雷纳斯——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DAY4:蓬塔阿雷纳斯出发——百内国家公园(公园内根据个人选择,徒步时间不一,通常为3-7天)

想要智利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智利”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37be4de7647ef01_size126_w640_h427.gif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