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耗资110亿的三亚亚特兰蒂斯正式开业 复星如何助力三亚旅游3.0时代


来源:凤凰网旅游

4月28日,由复星集团投资110亿元建造、柯兹纳国际运营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正式开业,这座位于海棠湾的重量级度假综合体,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也是环太平洋首座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4月28日,由复星集团投资110亿元建造、柯兹纳国际运营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正式开业,这座位于海棠湾的重量级度假综合体,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也是环太平洋首座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旅游度假区。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基金会主席王津元、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徐晓亮、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三亚亚特兰蒂斯董事总经理海科共同出席4月28日的启幕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犹如风帆般矗立于海棠湾的三亚亚特兰蒂斯被认为是三亚旅游3.0时代的代表性旅游设施,项目总面积超过54万平方米,距三亚市中心25分车程、三亚国际免税城5分钟车程,是一座汇集酒店、文化娱乐、餐饮、购物、演艺、高端物业、国际会展和特色海洋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体。事实上,三亚亚特兰蒂斯曾于2018年春节开启试营业。凤凰网旅游在现场了解到,为庆祝此次的正式开业,复星集团邀请其全球合作方和近200家媒体汇聚三亚,以向全球呈现复星加速文旅发展的标杆性项目。

自2013年宣布将与柯兹纳国际合作,在三亚打造七星级酒店及海洋公园亚特兰蒂斯以来,复星大手笔投资的该项目便备受外界关注,一方面,有每年为当地政府带来6亿美金收入的迪拜亚特兰蒂斯IP效应,另一方面,此类型的综合体在高端酒店云集的三亚尚属稀缺。

三亚亚特兰蒂斯

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共接待游客6745.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1.99亿元,其中,入境游提前3年完成接待百万人次的目标,全年接待入境游客111.94万人次,同比增长49.5%,旅游外汇收入6.81亿美元,同比增长94.6%。截至2017年底,海南共有五星级标准酒店134家,已有25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61个酒店品牌入驻海南。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首座亚特兰蒂斯在三亚正式启幕,将进一步扩大海南高端旅游产品的供给,对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表示,全面开放是海南未来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三亚将以更加开放的市场,更好的服务,更公平的环境和更优化的资源配置,致力于找到全新的突破口。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一站式娱乐休闲及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三亚亚特兰帝斯的到来开创了优秀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河,是海南旅游的新标杆,是三亚旅游业3.0时代的先行者。

聚焦全球家庭休闲度假需求,复星大手笔投资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什么样?

三亚亚特兰蒂斯是继巴哈马、迪拜之后的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文明以其神秘的未解之谜而吸引着无数的人。柏拉图曾以对话的形式第一次描绘了亚特兰蒂斯,它曾是四面环海的岛屿,因突如其来的地震而永沉海底。这个遥远的传说却因为近一个世纪以来考古学家的发现而日渐清晰起来。“亚特兰蒂斯”这个名字也因此带给世人无限的幻想。

从空中俯瞰,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水世界如同浪花拍打在礁石上形成的独特景象。海洋文化是亚特兰蒂斯的特色,综合体内囊括了惊险刺激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神秘奇幻的水族馆、互动性强的海豚湾、不同风味的餐厅酒吧、全海景客房及套房、水疗馆、精品店铺以及大型会议中心与多功能厅。为了让房客能够在酒店内体验身处海底的“亚特兰蒂斯”文化,与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相同,三亚的亚特兰蒂斯也设计了水底套房。透过落地玻璃,房客能够以最直观的方式欣赏大使环礁湖水下世界的视觉盛宴,感受86000尾珍奇海洋生物环绕的水底生活。

三亚亚特兰蒂斯

曾经供职于迪拜亚特兰蒂斯的海科(Heiko Schreiner)如今受邀担任这里的董事总经理,他在接受凤凰网旅游采访时介绍道,三亚亚特兰蒂斯无论是水世界、水族馆均较迪拜的更大,总体来说,可谓是迪拜亚特兰蒂斯的再升级。

近年来,复星加速旅游产业链布局,三亚亚特兰蒂斯可谓是体现其多元化的载体。除了欣赏由复星基金会提供的艺术装饰,游客可以在购物街上购买到复星旗下来自于以色列的护肤品牌AHAVA,品尝由明星厨师Gordon Ramsay 主理的餐厅,还可体验由复星、CLUB MED和美泰联合打造的Miniversity迷你营。此外,为了迎接此次开业,复星旗下太阳马戏的《阿凡达前传》于今年2月至5月入驻三亚。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在采访中表示,从诞生的第一天,复星旅文便瞄准休闲度假旅游市场,希望打造全球家庭休闲度假的生态圈,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尽管这个季节属于三亚旅游淡季,在新开业的酒店内,依然可见不少家庭游客。园区内不乏惊险刺激的娱乐体验,同时也设置了适合低龄儿童体验的水上项目。客人可通过全长2公里、贯穿乐园的水道方便快捷地体验水上设施。而恒温28度的水温也保证了水上乐园在冬季时依然可开放体验。

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陈波在接受凤凰网旅游采访时表示,三亚亚特兰蒂斯首先是一个旅游项目,除了酒店业务以外,水上项目、水族馆等娱乐设施将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体验娱乐设施而来的游客将成为客源的重要潜力。

嫁接全球资源,打造三亚旅游3.0标杆

在自贸区的加持之下,海南这座国际旅游岛可以说迎来黄金时代,随着国际航线的加密、59国入境海南免签政策的落地,海南旅游的转型升级迎来了特别的机遇。

如果说海南旅游1.0指的是传统观光客度假,2.0指的是以豪华酒店+景区的度假模式,那么海南旅游3.0则是一站式度假目的地模式。3.0时代还表现在国际化程度上。2017年,三亚接待过夜游客183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6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4%,旅游外汇收入5.3亿多美元,同比增长108%。

三亚是复星旅文重点布局的目的地。除了三亚亚特兰蒂斯及已开业两年的三亚Club Med外,据钱建农透露,未来,复星在三亚将有文化演艺、体育、夜间活动、餐饮等更多项目落地,为三亚建设全域旅游做出贡献。此外,复星还与三亚各级部门讨论如何改善基础设施、软件环境,还将协助对三亚服务人员进行外语培训。

成立于2016年的复星旅文,如今旗下不仅有地中海俱乐部、英国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还成立了爱必侬酒店管理公司、复星泛秀、儿童娱乐教育中心Miniversity迷你营等,最近,复星旅文上线了旅游度假平台Foliday,并建立会员体系“复游会”。据了解,未来,复星将打通Thomas Cook 在海外拥有的数量可观的旅行社资源以及复星自身在健康医疗、金融领域的资源,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作者:许玥)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