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英国玩飞机开航校 90后中国女孩让世界看到华夏飞行者的风采


来源:凤凰网旅游

4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上,来自俄罗斯、英国、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9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25架特技飞机齐聚而来,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90后姑娘王曌华宸

4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上,来自俄罗斯、英国、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9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25架特技飞机齐聚而来,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90后姑娘王曌华宸格外引人瞩目。

王曌华宸

作为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中唯一一位女特技飞行员,王曌华宸一出场就成为全场的焦点,而此次在祖国上空的精彩飞行也让更多人了解到这名90后女孩“空中逐梦”的故事。17岁首次体验飞行的乐趣,在英国毅然选择特技飞行之路,并在当地创办飞行学校,经营一个机场……王曌华宸的传奇经历让她一度成为微博上热议的对象。

王曌华宸及其传奇的经历成为微博热议的对象

“一箭抟飞入云天,十方逍遥垂青帘。莫道巾帼旧时语,清风婉转笑嫣然。”在看过王曌华宸的飞行表演后,媒体做出如此评价。实际上,此次航展并非曌华宸在祖国的初次亮相,早在2015年郑州航展,她就跟随队伍回到中国完成首秀,也让更多国人知道了这个中国女孩的不凡经历和志向。

王曌华宸在表演特技飞行

王曌华宸曾说:“我一直有个关于飞的梦想,无数次想象天上的自由感觉。我想,要上天的人都是想要自由”。对自由的执念、与英国雅皮士飞行队长的偶然结缘,让王曌华宸毅然选择特技飞行之路,并在英国创办了飞行学校。

王曌华宸是一名地道的北京姑娘,6岁第一次参观中国军事博物馆后,形式各异的飞行器在她心中种下了航空的梦想种子。17岁在加拿大尝试了第一次飞行,20岁参加了一个从智利的最南端城市出发,飞越南冰洋体验南极风光的惊奇旅程。在从英属哥伦比亚尚德商学院毕业后加入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总部位于伦敦的办公室做审计师。

王曌华宸

后来,感受到航空文化乐趣的王曌华宸,从会计师事务所辞职,创办英国福来(FLY Aviation)航空学院并担任院长。如今学院拥有6架自有飞机和140多架会员的飞机。会员多来自英国上流社会,光顾那里的中国明星学员也日益增多,时任英国首相的卡梅伦还曾特意造访飞行学院。王曌华宸还受邀加入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于1886年的英国皇家学会久负盛名,并由英国菲利普亲王担任名誉会长。王曌华宸为能加入该学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她也表示将会致力于中英两国更多的航空技术和文化交流。

训练时使用的Extra小型螺旋桨飞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曌华宸透露自己在中国内地也在建机场。她的下一步计划是在国内做飞行教育,王曌华宸这样描述心目中的飞行小镇:“中国将来会是无数机场,县城和县城之间都会通航,线线通,搭乘小飞机空中旅游将成为一件特别普通的事情,公务包机也会更普及。我想去建这样的飞行小镇,现在在南通,我们都已经有团队开始了前期工作。”

来自中国、在海外扎根发展、英国福来雅皮士唯一一位女特技飞行员、90后年龄层中最年轻的女校长……王曌华宸用这些身份与经历让世界看到华夏飞行者的风采,也让她成为许多国人的偶像,并激励着中国新青年们不畏艰难,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