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只有玛雅文明 坎昆海滩的热辣攻略要收好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玛雅语中,“坎昆”的意思是“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象征着欢乐和幸福,而实际上,这也的确是个给人带来快乐的地方。

坎昆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东北端,隔尤卡坦海峡与古巴遥遥相对。这个三面被加勒比海包围的小城,风光旖旎、景色秀丽,有着世界上著名的度假海滩之一。在玛雅语中,“坎昆”的意思是“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象征着欢乐和幸福,而实际上,这也的确是个给人带来快乐的地方。

想了解更多坎昆故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坎昆”即可收取。

第一天

DAY1 墨西哥城——坎昆——酒店入住——夜间可去酒吧一条街享受夜生活

DAY1 线路规划

坎昆在地理上距离美国很近,它到美国东南部迈阿密等城市的距离比到墨西哥城还要短,方便的交通,便宜的物价,再加上绝美的景致,让它自然成了美国人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每年有多达400万名游客涌入这座小城,享受它美丽的海滩,在这里豪饮欢唱。

坎昆大致可以分为市区和酒店区(Hotel Zone),酒店区是个“7”字形的狭长岛屿,有一条库库尔坎大道南北贯穿,这里集中了坎昆沙滩的精华。

酒店区

长达20公里的白色海滩是坎昆的旅游特色,也是坎昆的灵魂。白沙多由珊瑚风化而成,沙质柔软,踏在上面的感觉绵软如丝绸,没有一点杂质和污染。建议住在酒店区,可以不需要拥挤在一个小的公共区域,而是可以在酒店的私家沙滩和泳池独享大把宁静时光。

坎昆海滩

坎昆有很多全包型酒店,房价包含了餐饮和娱乐费用,很适合放松休闲;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间的朝向,来到这么美的海滩,当然要选择海景房,你可以在阳台欣赏到日出时分加勒比海的粉红时刻,以及海面上的云影变换。

你可以在阳台欣赏到日出时分加勒比海的粉红时刻

坎昆市内几乎随处可见酒吧和秀场,从早到晚热闹非凡,在这里,即使不懂西班牙语也完全没关系,服务人员大多能说一口标准的美式英文,古老神秘的玛雅文明和现代热情的海滩文化结合在一起,整个城市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第二天

DAY2 酒店——奇琴伊察——伊克·基尔天坑(Ik-Kil Cenote)——教堂(

Iglesia de San Servacio)——酒店

DAY2 线路规划

奇琴伊察

玛雅文明以其遥远神秘吸引着全世界的人们,分布在中美洲各地的玛雅遗迹中,最典型而容易到达的,就要属奇琴伊察古城。

奇琴伊察

这里有数百座古建筑物,是古玛雅文化和托尔特克文化的遗址,198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从坎昆市区到奇琴伊察玛雅古城大约3小时车程,因墨西哥交通状况不佳,建议游客不要租车前往,市中心、酒店大堂内都有前往奇琴伊察的一日游套餐,12小时的服务,包午餐,价格在800人民币左右。

伊克·基尔天坑

“献祭之井”伊克·基尔天坑(Ik-Kil Cenote),这处玛雅人的圣井源于这个地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在漫长的地质演变中,地表岩层塌陷,露出了与地下暗河相连的天然地下水,就成为天坑。随着气候变化导致降水减少,三个天坑作为玛雅文明的水源越来越重要,玛雅人依赖于从天坑获取的地下水,并逐渐将这里视为圣地,其中的两个溶井至今仍存在,一个就是著名的具有传奇色彩的“献祭之井”(Cenote of Sacrifice)。

伊克·基尔天坑

San Servacio教堂

巴利亚多利德(Valladolid)距离奇琴伊察古城不远,是尤卡坦州的第二大城市。市中心广场旁,就是著名的圣萨尔瓦乔教堂San Servacio。这座教堂始建于1545年,是西班牙人在墨西哥建的最早的教堂之一。几经破坏和重建,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圣萨尔瓦乔面朝向西北,朝向非常特殊。

San Servacio教堂

第三天

DAY3 可选择Xel-Ha(浮潜主题公园)或者去Xcaret(玛雅海上主题乐园)与海豚亲密接触

DAY3 线路规划

Xel-Ha Park

Xel-Ha Park 是以浮潜为主的坎昆自然公园,公园位于淡水的地下河汇入大海的地方,因此鱼儿种类繁多,号称世界最大的自然水族馆。除了浮潜,还有漂流、走绳索和海豚游泳等其他活动。

Xel-Ha Park

你可以根据门票选择一种项目,也可以选择全包,既可以网上订票,也可以抵达当地报团,都非常方便。

Xcaret Park

Xcaret Park 位于卡门海滩,距离坎昆国际机场60公里,距离卡门6公里,里面特别设立了动物区、鸟园、昆虫区、博物馆和植物园,还有一个水族馆;最著名的是“暗河潜游”,可以感受墨西哥的地下河水域,夏天非常凉爽。

Xcaret Park

在这里,你可以参加丰富的户外活动,或者与海豚亲密接触,还可以参观大型鸟舍、博物馆、植物园和蝴蝶馆,或者就躺在沙滩的吊床上打个盹,充分感受加勒比海的阳光与海风。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去玛雅剧院欣赏加勒比海原汁原味的音乐与舞蹈表演,感受浓郁的加勒比海风情。

第四天

DAY4 酒店——女人岛(Isla Mujeres)潜水——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酒店

DAY4 线路规划

女人岛

女人岛(Isla Mujeres)位于墨西哥的Quintana Roo 区域,在坎昆东北方向13公里的加勒比海中央。这里是墨西哥最东边的行政区,有7公里长650米宽,拥有超过1万居民。这里拥有绝美的白沙滩和蔚蓝的加勒比海,市区还有彩色的小房子,很多人觉得这里的美胜过了坎昆,随便一张照片都是明信片上的风景。

女人岛

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

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由英国艺术家杰森•泰勒(Jason de Caires Taylor)和海洋环境保护联合会共同设计建造,占地面积约420平方米,雕塑总重量约200吨,看上去相当雄伟壮观。

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陈列了泰勒所设计的400余座雕塑品,这些雕塑品的大小与真人一般,其姿势和特征也令人眼花缭乱。雕塑群的主题是“沉默的进化”,这些雕塑品全部由酸碱度平衡的生态混凝土制成,这种生态混凝土能够让海洋生物附着栖息在其凹凸不平的表面或空隙内,不仅可以让珊瑚自由地生长,还可以吸引很多藻类和鱼群,这样既不会对海洋环境造成破坏,还会在海底形成一个生态系统。

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

潜水者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雕塑,而普通游客则必须坐在有玻璃底的船上才可以观赏到这座博物馆,色彩艳丽的鱼群时不时从雕塑群中穿过,给人带来的感觉十分奇妙。

水下雕塑博物馆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Manchones和Nizuc。前者深6-8米,是个完美的潜水点,无论你是专业潜水员还是浮潜爱好者都可以在此畅玩一番,而后者只有4米深,你甚至不需要借助任何潜水设备,就可以下到水里参观雕塑。

旅行时间和建议

坎昆地处热带,日照充足,全年平均气温为27.5度,分为雨季和旱季。7月至10月间雨季来临时,虽然阵雨不断,但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当阵雨过后天空放晴时,天际边常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坎昆也因此而得名。

坎昆的旅游旺季是西方的圣诞节和新年等公共假期,那时海滩边的豪华酒店都呈爆满状态,所以,如果有选择的话,最好避开这些日期,并且尽量提前两三个月预定房间。

虽然这里的官方货币是墨西哥比索,但由于美国游客特别多,所以美元也完全通行,但是消费的时候汇率往往会给的低一点,所以还是建议先换成比索再消费,部分餐馆只收现金而不能使用信用卡。

随着来坎昆的中国游客日渐增多,针对性的服务也越来越好,在网上就可以找到不少旅行信息,从酒店、接送机,到一日游和各种娱乐项目的行程,都可以预定安排。

需要额外提醒的是,来坎昆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这里浓烈的阳光会给你留下“深刻”的记忆。

签证信息

持中国护照可直接向墨西哥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办理墨西哥签证,需要面签,180天内多次入境。不过,墨西哥政府在2016年5月已放宽了相关出入境政策,目前,中国公民持有有效的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或者申根国家签证,以及持有标注墨西哥的APEC商务旅行卡(ABTC),且入境停留目的为旅游时,可直接前往墨西哥。您只需在入境时出示您的护照及有效签证。

想了解玛雅文明的更多介绍,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坎昆”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