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RVC旅游交易会落幕 中加旅游迎来发展新契机


来源:凤凰网旅游

当地时间5月13日至16日,第四十二届加拿大旅游交易会 Rendez-vous Canada在加拿大东海岸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成功举办。今年正值2018中加旅游年,以此为契机,会议为中加买卖双方提供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中加旅游项目的未来合作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凤凰网旅游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凤凰网旅游讯) 当地时间5月13日至16日,第四十二届加拿大旅游交易会Rendez-vous Canada(以下简称RVC)在加拿大东海岸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成功举办。今年,共有1910位来自国际的买家以及加国本地旅游供应商参加此次盛会,在四天时间里以约谈形式面对面地洽谈合作。

作为加拿大顶级的旅业盛会,RVC旅游交易会为加拿大旅游从业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易和交流平台,以便他们在这次行业展会上更好地发布新产品、分享市场洞见、了解同业竞品等。本届RVC旅游交易会是一场创纪录的盛会,来自加拿大各地的旅游从业公司向国际友人展示了加拿大丰富和多元的旅行文化。今年,注册参加RVC交易会的国际买家602人,分别来自29个不同国家,461个展位数、共30402场洽谈创下交易会历史新高,同时也显示了加拿大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对世界各地旅行者都有着强大吸引力。

第四十二届加拿大旅游交易会Rendez-vous Canada活动现场

加拿大旅游促进局(DestinationCanada)董事长兼CEO David Goldstein说:“加拿大RVC旅游交易会正在迈向正轨,今年吸引了众多参与者,这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和来自加拿大各地的卖家都在积极推动加拿大国际旅游的发展。”

加拿大旅游促进局(DestinationCanada)董事长兼CEO David Goldstein先生

加拿大旅游成绩突出 将持续振兴加国旅游业

在本次RVC交易会上,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长楚萱歌女士(Bardish Chagger)发表了主题演讲,盛赞2017年加拿大在旅游业上所取得的惊人成就。在过去一年,加拿大共接待了208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入境游人数创下新高。旅游的蓬勃发展不仅让加拿大赢得国际瞩目,也为当地经济的增长带来巨大助力。2017年,旅游为加拿大直接提供了73.53万个就业岗位,同比增长1.9%,加国每十个岗位中,就有一个与旅游业相关。同时,2017年国内和国际游客为加拿大带来旅游收入9740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点。

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长楚萱歌女士(Bardish Chagger)

加拿大旅游业协会董事长兼CEO夏洛特·贝尔(Charlotte Bell)也对旅游业带来的经济效应充满希望,并且强调:“本次一年一度的RVC盛会将继续为加拿大招徕更多的游客,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为城市、乡村和偏远地区的地方经济做出巨大贡献。”

2017年,在卡尔加里举办的RVC会议上,楚萱歌女士正式提出加拿大新旅游远景计划(Canada's NewTourism Vision)。在该计划启动一年后,楚萱歌女士于本次交易会上公布了旅游远景计划实施头年的成绩报告,并且表示2018年加拿大将继续发力振兴该国旅游业。

拥抱中加旅游年 大力促进双向往来合作

2016年,中加两国总理共同宣布将2018年设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2017年12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也提出,双方要加强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随着中加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前往加拿大旅行,这使得加拿大旅游业又上了新一个台阶。就中国市场而言,过去一年加拿大共接待了来自中国超过68.2万游客,同比增长12%,中国赴加旅游人数稳步上升。根据加拿大旅游局官方统计数据,中国现已成为加拿大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仅排在美国和英国之后。

楚萱歌女士与David Goldstein先生出席Rendez-vous Canada新闻发布会

本次交易会上,楚萱歌女士也特别提醒各参会人员,今年是中加旅游年,加拿大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在各地举办一系列的研讨会。这些研讨会将会助推加拿大国内旅游业尽快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从而争取在2021年让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在2016年的基础上翻番。

举国发力 鼓励中国游客全面探索加拿大

楚萱歌部长告诉记者,在加拿大颁布的2018年旅游业支持预算(包括了在其他关键领域如公园、加拿大区域发展机构上的投资)中,有1100万美元用于2018中加旅游年项目。针对近年来中国游客逐渐年轻化、追求独特旅行体验的新趋势,加拿大正举国发力,深挖各个目的地新型小众旅行体验,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对多次前往加拿大,进行全方位的探索。

无论是对加拿大新目的地开发,还是对旧目的地新玩法的挖掘,2018年都值得期待。凤凰网旅游在会上了解到,加拿大正着力推动加拿大原住民旅游业协会(Indigenous Tourism Association of Canada)提出的一系列以原住民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游客们可以从东海岸游览至西海岸,收获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旅游体验,充分领略加拿大丰富的历史文化。

加拿大原住民文化

楚萱歌女士告诉记者,从西海岸到东海岸,除了不断增长的原住民旅游产业,那些早已吸引无数游客的世界著名景点也迎来了黄金时机。加拿大公园局Parks Canada的Stéphanie Sirois 女士说,根据公园局数据可知,中国游客在探索加拿大的自然美景时,对温泉青睐有加,因此他们会为中国游客指明在落基山脉等经典目的地中,怎样寻找另其满意的温泉之旅。此外,他们正在吸引游客去往更为小众的东海岸,这里除了各大世界遗产之外,温和的骑行体验、新鲜有趣的海鲜捕捞体验等都符合中国游客对加国旅游的预期。

加拿大公园局Parks Canada接受采访

各省“亮剑” 为中国游客做好万全准备

在交易会上,各省纷纷展示了当地针对中国市场的旅游亮点。安大略省旅游局的Lisa Lavecchia 提出了“四季旅行”的概念,并进一步向记者举例说明:比如历来以冬季滑雪著称的蓝山,正重点推广夏季骑行与皮划艇探险之旅。与此同时,得知下一届加拿大RVC旅游交易会将于2019年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市举办,凤凰网旅游记者采访了来自多伦多旅游局的黄苹女士,她告诉记者,多伦多一直注重打造优质的会展旅游,同时多伦多市旅游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呼吁各大商家和景点接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以便为更多的中国游客带去更优质的服务。黄苹女士还特别提到“多伦多周边一日游”项目,旨在将多伦多强大的旅游承载力与周边优质旅游资源结合,鼓励中国游客探索更多目的地。

多伦多旅游局黄苹女士接受采访

凤凰网旅游从魁北克省旅游局亚洲-中国市场负责人高玲女士处获知,在魁北克省面向全球推出的14种旅行体验中,中国游客对“动感城市”最感兴趣,比如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魁北克市,便是北美地区体验法兰西文化的最佳之选。蒙特利尔旅游局中国市场负责人张蕊雯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全球仅有的七个“设计之都”之一的蒙特利尔是一座互动性极强的城市,新打造的“城市记忆”计划特意推出中文版客户端,让中国游客轻松即享“私人导游”。

蒙特利尔旅游局中国市场负责人张蕊雯女士接受采访

来自艾伯塔省旅游局的亚太地区商务开发总监Darlene Fedoroshyn 女士表示,在2018中加旅游年里,艾伯塔省将继续集结全省旅游供应商,推进中国市场准备培训会计划。同时也将针对中国游客提供更多诸如简体中文导引内容、支持银联等付款方式的优质服务。加拿大旅游局的田佳伟女士还提到,得益于北京往返卡尔加里直飞航班,今年迁居至卡尔加里的四只大熊猫将吃到来自家乡成都的新鲜竹子,这也是中加旅游年里两国交流进一步紧密的象征。

艾伯塔省旅游局的亚太地区商务开发总监Darlene Fedoroshyn女士接受采访

本次加拿大RVC旅游交易会恰逢2018中加旅游年,以此为契机,会议为中加买卖双方提供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中加旅游项目的未来合作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而凤凰网旅游通过在现场的采访与体验也看到加拿大举国上下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期待,相信未来的中加旅游还将谱写出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