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第一长航班将于今年10月重启 从新加坡到纽瓦克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你有18 小时45 分钟吗?

你有18 小时45 分钟吗?

这是新加坡与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间新开航班的飞行时长。据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称,这条10 月11 日开通的线路将是世界上耗时最长的商业航线。从10 月18 日起,航班将增至每天一班。

相比之下,洛根航空(Loganair)往返于韦斯特雷岛和帕帕韦斯特雷岛(苏格兰本土以北的两个小岛)之间的航线是世界最短的定期商业航班,飞行时长仅1 分半。

新加坡航空将成为第一家启用空客A350-900 U.L.R 型客机的航空公司(U.L.R 是ultra long range“超长航程”的缩写)。这款机型油箱容量更大,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所以比传统铝制客机更轻巧。同时它只有2 个引擎,相比于许多4 引擎长途飞机耗费的燃料也更少。

每架班机会提供161 个座位,其中67 个是可平躺的商务舱,另外94 个则是“优质经济舱”,后者比传统大客机座位更宽敞,但并不能变成床铺。

新开设的直达航班主要吸引的是商务旅客,这也是为何新加坡航空选择了纽瓦克机场作为纽约的门户,因为这里更容易接触到曼哈顿和新泽西北部的商务人士。

正如另一款机型一样,新加坡航空新设航班上的娱乐设施能让旅客自定义椅背屏幕上播放的节目。图片版权:新加坡航空

谈到多数旅客的飞行时长,新加坡航空商务执行副总裁麦瑞华(Mak Swee Wah)表示:“直达航班至少比一次中转的路线节约2 到3 个小时,甚至4 个小时。这家航空公司尚未公布票价信息。

不过,如此漫长的旅途中,旅客舒适与否是个大问题。

“旅客眼中最重要的就是舒适度了,”麦瑞华说道。

新加坡航空为此量身打造了一套餐饮服务。尽管具体时刻表和菜单尚未敲定,但公司表示,与短途航线相比,在超长航班上提供餐食需要更周密的规划和协调。

和新加坡航空其它航班一样,旅客可以自定义椅背屏幕上播放的娱乐节目。飞机起飞前,乘客还可以创建电影、电视和音乐播放列表,一旦登机就能收看收听。播放列表会同步到椅背屏幕上,甚至在回程航班上也能继续播放,而不用快进之前观看了一半的电影。

麦瑞华表示:“新一代机型的内置功能将提高飞机的性能。”由于新飞机并非铝制(铝比碳纤维材料更容易腐蚀),所以机舱湿度可以更高。

此外,A350 机舱气压对应的海拔高度也比一般飞机更低,所以乘客感觉好像只在6000 英尺的高空飞行(大多数飞机都会调整到8000 英尺的气压高度)。机舱内还配备了LED 照明系统,可以模拟一天内的各个时段。乘客还没来得及调整手表时间,或者把手机同步到新的时区,机上照明系统就能帮助他们克服时差。

2008 年,纽瓦克至新加坡航班上的座位。5 年前,新加坡航空撤销了这条航线。图片版权:Erin Glees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空客公司A350 型客机市场部主管玛丽萨·卢卡斯·乌赫纳(Marisa Lucas Ugena)表示:“这款机型非常适合长途飞行,首要原因是它有这样的能力。对新加坡航空来说,关键就在于这架飞机非常高效,这样他们就可以重启航线并从中盈利。”

2004 至2013 年间,新加坡航空一度开设过往返纽瓦克和新加坡之间的直飞航班,使用的机型为空客A340-500 客机。航班从2008 年起提供100 个商务舱座位,此前则设有两种舱位,与今年10 月计划重启的航线类似。

“这条航线很受欢迎,”麦瑞华透露说,“可惜当时经济形势比较严峻,A340 收益并不算最高,加之其它各种因素,继续开设这趟航班就不怎么划算了。”

空客A340 机型让纽约至新加坡的航线成为可能,利润也相对可观,但它用于其它航线时不够经济实惠。于是,新加坡航空在2013 年撤销了这条航线,这批客机也退出了航班运营。而新款A350 客机将在新加坡航空机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大型机群的一部分,客机运营的经济效益也更合理,”麦瑞华表示。

近年来,较低的燃油价格,以及更轻、更高效的机型降低了飞机运营成本,也让超长航程航班数量激增。据咨询集团ICF 航空事务高级副总裁塞缪尔·恩格尔(Samuel Engel)透露,10 年前共有10 条超长航线。如今这一数字增加到了23 条,未来几个月内还会开通更多航线。在他看来,飞行距离超过8000 英里或飞行时长超过15 小时的直飞航班均属于超长航程航班。

恩格尔说:“确实,科技进步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他还表示,去远方旅行的想法一直让人们着迷。

“可以说,能一下子把自己传送到九龙,这种魔力让人着迷不已,”他指的是香港九龙半岛。“(你能)美美地睡一觉,再看一部电影。”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