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张门票免签两国!白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对球迷免签


来源:凤凰网旅游

足球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举办之际,白俄罗斯和俄罗斯5月29日签署协议,允许外国球迷在世界杯前后50多天时间内免签入境白俄罗斯。

足球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举办之际,白俄罗斯和俄罗斯5月29日签署协议,允许外国球迷在世界杯前后50多天时间内免签入境白俄罗斯。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到7月15日举行。根据协议,白俄罗斯允许到俄罗斯观看球赛的外国球迷在6月4日到7月25日之间免签入境白俄罗斯。俄罗斯此前已出台措施,允许外国球迷在世界杯期间持本人有效护照和比赛门票免签入境俄罗斯。

不过,根据2017年5月24日起生效的白俄罗斯第173号《关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免签制度》总统令,中国公民可以免签出入白罗斯国境、经转白罗斯前往第三国时可免签,在白罗斯领土临时停留不超过30天(自通过国际过境点进入白罗斯国境之日起算)可免签。

白俄罗斯

关于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是位于欧洲东欧平原的内陆国家,温带大陆性气候,东部、北部与俄罗斯联邦为邻,南部与乌克兰接壤,西部同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毗邻。当地的官方语言是俄语和白俄罗斯语,货币为“卢布”。白俄罗斯人性格豪迈,心地实在,通情达理,善于同外界礼尚往来,并且非常重视礼貌待客,文明用语时常“挂在嘴边”。白俄罗斯的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明斯克、波洛茨克、涅斯维日、布列斯特、格罗德诺等城市。

白俄罗斯最佳旅游季节

最好的旅游季节应是夏季7、8月份,气温适宜,风景如画。 走进明斯克明斯克,在白俄罗斯中部,白俄罗斯首都,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拥有多个高等院校,包括白俄罗斯国家大学。此外还有著名的马戏团、歌剧院和芭蕾舞院。走在明斯克市中心会发现当地风格迥异的教堂很多,巴洛克风格、罗马风格……在河畔和大街上闲庭信步,会发现明斯克老城区非常别致,能感受这座历史老城的韵味。

去白俄罗斯旅游这些不可错过

各式建筑风格的教堂是明斯克一大特色,其中,白教堂和红教堂最为知名。白教堂在眼泪岛的对面,而眼泪岛是位于明斯克中心湖畔的一个小岛,为了纪念战争中牺牲的战士而建,中间是“哭泣的母亲们”的雕塑。红教堂是非常漂亮的砖砌结构教堂,夕阳的时候来参观更是美不胜收,在白俄罗斯邮政局的对面。附近的地下商场则有著名的白俄罗斯特产水晶杯,漂亮而又便宜。邮政局里面的明信片种类很多,非常有民族特色。

市区著名的景点还有明斯克胜利广场、市政厅、国家美术馆、卫国战争纪念馆等。在市郊,还有为纪念卫国战争修建的光荣山,站在山顶俯瞰四周的原野,能发现白俄罗斯的大地之美。

布列斯特要塞,1941年苏军与德军曾在此激战。要塞的大门做成凹五角星形,透过大门可以看见要塞里巨大的纪念碑:厚重的雕像凝视着大地,一柄利剑直插云天。要塞之内,有当年的残垣断壁。在布列斯特还有当地著名的蓝色教堂和步行街。远郊的别洛韦日森林,是一个国家公园,有欧洲野牛、狼等野生动物,还是苏联解体的见证地。森林建有“大环线”可租自行车骑行游览。

涅斯维日城堡历史上多次在战火中遭到严重损毁,也多次得到修复和改建,最终具有了现在这种宫殿式城堡的模样。城堡各组成部分在几百年间被欧洲不同国家的建筑师赋予了不同的风格。古堡内部相当奢华,有很多动物标本。城堡附近还有美丽的教堂和湖泊。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