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才是端午小长假该去的地方!景美人少 快挑一个出发


来源:骑驴

门前艾蒲又端午青草盛开,芬芳处处不如寻一叶小舟泛河约一人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在初夏的时光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送走了高考,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不如抓住每一个可以拥有风景的机会,去郊外走走,听听鸟叫,赏赏绿

门前艾蒲又端午

青草盛开,芬芳处处

不如

寻一叶小舟泛河

约一人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

在初夏的时光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送走了高考,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

荷塘

不如抓住每一个可以拥有风景的机会,

去郊外走走,听听鸟叫,赏赏绿意,亦或是偶遇一场六月的雨;

雨后

来海边看看,收起疲倦,轻声歌唱,大海星辰就在我们身旁;

大海

去芳香四溢的花海,看每一朵花儿认真的绽放,与它们共舞;

©天使奇宝宝

来阳光在歌唱的草原,沾沾青草的味道,做苍茫大地上的一个小不点。

草原

山湖大海,日出晚霞……在6月的滋润下,每一处都美得不像话~

端午,来这些地方,

体验一场不像小长假出游的旅行

1、湖南郴州· 高椅岭

被上帝遗忘、却美得一塌糊涂

你或许已经知道了,郴州有个媲美马尔代夫的小东江,然而,你知道吗?距离东江湖28公里处还有一处惊艳世人的丹霞处女地——高椅岭。

高椅岭

她是丹霞地貌中最美的那个孩子,多才多艺,集山、水、泉、洞、寨、崖于一身,难怪有人会用“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评价她。

©天边的云CH

历经亿万年的风吹水蚀,熬尽千苦,终于,形成了今天红岩绿水媲美的纯生态处女胜地。

©老的

裸露的砂岩边上,不经意间冒出一片“小树林”;山脚下,碧绿深潭,安静得像个闺中少女;而,如果你登上高椅岭的最高处,你会发现,这里像一只巨型的乌龟,高椅岭的美,就是这样随意又刻意。

©王粒粒

坐标: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小禾塘村与高椅岭村之间(郴州火车高铁可直达)

2、广东阳江·海陵岛

这里有普吉的海水、巴厘岛的浪漫

以“南海1号,丝路水道”的美誉入选中国十大最美海岛,阳光、沙滩、海水在这里完美的结合,一种仿佛置身东南亚海岛的错觉。

©zyesheng

如果,你喜欢沙滩,这里有长达十里的银滩;足以漫步看夕阳;

©55壁纸网

如果,你喜欢摄影,这里有渔舟、晚霞,不考验构图,就能拍出大片;

©55壁纸网

如果,你喜欢嬉水,这里有亚洲第一高空无边泳池,文艺指数爆表。

海陵岛

坐标:广东阳江市海陵岛闸坡旅游大道(多导航自驾前往)

3、红原· 俄木塘花海

高原草原上的最美姿色

每年6月中旬开始,俄木塘这片30000余亩的草原上,静悄悄的开出一片明媚的花海。黄的、紫的、白的、红的,说是七彩花海也不为过。

花海

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点染着这片高原大地,是夏天最美的景色。

花海

规模之大、密度之高,色彩之艳,都是他处难见的。

©昊子

坐标: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壤口乡境内,位于317省道旁

4、承德·木兰围场

清代皇家的猎苑

在蒙语里,木兰围场意为“有河源的美丽高岭”,这里是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真是存在的塞上江南。

©Marshal929

秋天的木兰围场,是彩色的代名词,而在夏天,这里是避暑的天堂,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不用忍受酷暑,还有芳草野花,身体和心灵都是极大的享受。

©眸反

地址:河北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5、贵州·黔东南

全球十大旅游首选地

亚洲有两个地方,被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确定为全球“返扑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一个是西藏,另一个则是黔东南。

©童小童2035

这里的美景,令人炫目,包揽国内最大的苗族、最大的侗寨,还有青山绿水,梯田环绕。

©禅茶路

这里几乎每天都有的民族节日,唱大歌、跳大舞,美丽的苗侗少女和阿哥,演绎一部生动的民族艺术大片。

苗侗少女

地址: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6、温州·泰顺

浙南的隐世秘境

比起远近闻名的西塘、乌镇,这座浙南小县城知道的人真是太少了。

©PhotoArtLife

她继承了烟雨江南的灵动温婉,古韵的乡村,小桥流水,纯粹得让人心疼。

泰顺

她,拥有纯天然的山水公园,站在峰顶,两省五县的山光水色就能尽收眼底。

泰顺

这里还有媲美千岛湖的飞云湖、比黄山更旖旎的云海,宛如《清明上河图》里走出来的廊桥……江南的美景,在这里来了一个大聚集。

泰顺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

7、洛阳·重渡沟

真正的北国水乡

既有重渡沟,无须下江南,水乡,在北国也是存在的。比海南五指山、广西巴马还高的负氧离子含量,北方绝无仅有的大氧吧。

重渡沟

水、竹、农家宾馆,被誉为重渡沟的三绝,百股泉水、万亩竹林、清雅小居,夏天,来这个只有21°的避暑胜地,小憩玩乐,再合适不过。

重渡沟

地址:河南洛阳栾川重渡沟

8、福建·武夷山

一个让人感到快乐的地方

夏季的武夷山,是最美的季节,既有鼓浪屿的小清新,又有山林小溪的清幽。

©薄雾听荷

寻一个人,来武夷山,到天游峰顶看日出日落,赏九曲之弯的溪流;

武夷山

寻一人,来武夷山,泛舟江面,坐看山林,犹如画中游;

武夷山

寻一人,来武夷山,到茶园深处,做一名采茶女。

武夷山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三零三省道旁

9、浙江·湖州

这里不是只有湖

以湖命名的城市,然而,这里却不只是只有湖。

湖州

在湖州,你可以去安吉600多万平米的大竹海,去莫干山,入住中国最美的民宿;

湖州

来到湖州,还可以闲坐南浔古镇,走进一段旧时光;爱看书的小伙伴,不妨去探寻一下这里的藏书楼,沾一沾书香气。

湖州

地址:浙江北部湖州市,距杭州1h

10、舟山·东极岛

看中国第一缕阳光

世界上,除了有南北极,在舟山,还有一个海上明珠——东极。

东极岛

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取景地,被驴友称为海上的丽江。阳光、碧海、岛礁、海味,所有海边的元素,她都一一包揽。

©天使

在这里,最有趣的事情或许就是早起,观赏中国的第一缕阳光,最刺激的大概要算绕岛暴走一圈了。

©天使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

11、广西·德天瀑布

比黄果树瀑布壮观3倍

一部《花千骨》,让大家知道了广西还有一个叫德天瀑布的地方,一个能和九寨沟媲美的水中仙境。

©陈享长

横跨中越边境,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量是黄果树瀑布的三倍。

德天瀑布

左边越南,右边中国,晨光熹微、落霞如烟,真是存在的“中越山水画廊”。

德天瀑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12、山东·成山头

中国的好望角

作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这里比起夏天青岛人满为患的沙滩,就显得太寂静,太不出名了。

成山头

古时的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居住的地方,还留存着中国唯一的一座“始皇庙”。

成山头

现在的成山头,则是从早美到晚的地方。海上升起的第一缕阳光,点亮了这片大海,浩瀚碧蓝、五彩晚霞,轮番上演一场场美景大戏。

成山头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

再忙的日子,也需要放慢脚步,

再美的风景,也只有亲眼所见,才真实,

趁着端午有假,出发吧,

走进你惦记已久的风景里。

[责任编辑:盛杨纯 PSY113]

责任编辑:盛杨纯 PSY1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