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彼得堡:青春礼赞 当代俄罗斯的新贵生活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 青春礼赞 当代俄罗斯的新贵生活圣彼得堡究竟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它是普希金笔下女王执掌权柄的黄金时代,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里烟雾迷蒙的混沌之城,还是果戈里中篇小说《彼得堡故事》里沙俄专制下外表韶

| 青春礼赞 当代俄罗斯的新贵生活

圣彼得堡究竟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它是普希金笔下女王执掌权柄的黄金时代,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里烟雾迷蒙的混沌之城,还是果戈里中篇小说《彼得堡故事》里沙俄专制下外表韶华灿烂,却集中了丑恶、伪善和压榨的市井之地?

圣彼得堡的多种面孔

不容争辩的是,普希金、列夫·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果戈里等诸多文学巨匠都与圣彼得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将俄罗斯文学推向高峰,也用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将这座城市渲染得唯美而文艺。

作为俄罗斯诗歌的摇篮和文学之都,圣彼得堡见证了俄罗斯文学史的黄金时代。一路南下前往圣彼得堡南郊的普希金城,这座城市的文艺气息迎风拂面。普希金城,又称“皇村”,诗人普希金曾在这里学习过六年,“在那儿,我的青春和童年交融。在那儿,被自然和幻想抚养,我体验到了诗情、欢乐和宁静。”

普希金广场

圣彼得堡的文化与艺术气氛无处不在,也同样融入城市年轻一代的血液里。漫步涅瓦大街,随处可以见专注画素描的学生和街头卖艺人。白天,独自置身于博物馆,一件件历史藏品足以唤醒体内的好奇心。站在历史的长河里,每个人都渺小如沧海一粟,历史教会人们宽容与理解,在面对现世问题时更加从容不迫。

圣彼得堡的文化与艺术气氛无处不在

傍晚,闲情偶寄,坐进一间历久弥新的剧院,看一台赏心悦目的芭蕾舞剧最惬意。1785年11月开幕的冬宫剧院,是圣彼得堡最古老的剧院之一,18世纪著名的欧洲和俄罗斯剧目都曾在这里上演。前往冬宫剧院时,有幸遇上正在上演皇家芭蕾舞团出演的乌兰诺娃版天鹅湖,浸在曼妙的舞姿和音乐里,全身的细胞都得以焕然新生。

同样吸引年轻人的元素,大概还在于这里堪称嗜糖者的天堂。或许是北方城市天气寒冷的缘故,高糖含量的甜品是圣彼得堡街头最常见的小食。花俏的手指面包、撒了糖霜的甜甜圈、糯糯的木糠布丁、酥脆的提拉米苏,还有大街小巷里人们排着队争相购买的50 卢比一个的冰淇淋,空气里弥漫着甜蜜的滋味。

街头让人分泌无数多巴胺的甜品和水果

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一间观景餐厅坐下,将城市的风景与美食一起藏进肚囊。正对普希金广场的四季酒店里,有上好的锡兰红茶;凯宾斯基22 号顶楼的餐厅,可以360度观看城市美景。蘸了果酱或蜂蜜的羊角包,是当地人的最爱,搭配一杯咖啡或锡兰红茶,既是彼得大帝时期将西方饮食文化带入圣彼得堡的延续,也有消食解腻的作用。

圣彼得堡绝对是嗜甜者的天堂

涅瓦大街18号的普希金文学咖啡馆,是普希金和咖啡爱好者慕名前来打卡的圣地。据说,普希金当年就是在这间咖啡馆喝完人生最后一杯咖啡,赶赴决斗场的。文学大家陀思妥耶夫斯基,也常常来这里写作。

涅瓦大街

| 俄罗斯双城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俄罗斯”

DAY1 前往叶卡捷琳堡,参观欧亚大陆分界线—铁道博物馆(老火车站)—乌拉尔军事博物馆—滴血大教堂—维索茨基博物馆及观景台

DAY2 叶卡捷琳堡转至圣彼得堡,前往喀山大教堂—冬宫—涅瓦大街

DAY3 基督复活教堂—夏宫—去往普希金城,参观叶卡捷琳娜宫

想了解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堡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俄罗斯”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