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长滩岛确定10月26日重开 不再是“化粪池”


来源:环球网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2日报道,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西马图11日表示,为整顿环境而关闭的长滩岛,将于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他说,长滩岛现在不再是“化粪池”了。报道援引菲律宾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2日报道,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西马图11日表示,为整顿环境而关闭的长滩岛,将于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他说,长滩岛现在不再是“化粪池”了。

报道援引菲律宾GMA电视台的消息称,西马图在众议院天然资源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要明确地说,我们会在10月26日开放长滩岛。”

此前,2月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怒将长滩岛比喻成“化粪池”,命令环境部在6个月内改善长滩岛的卫生状况。由菲环境和自然资源部、旅游部及内政部组成的跨部会工作小组经过讨论,自4月26日起封岛,开始整顿环境。封岛期间,所有未在长滩岛设籍的民众,都不准进岛。

长滩岛封岛迄今已有2个多月。环境和自然资源部次长拉宫达称,工作小组正专注于7大领域的改造,包括长滩岛的卫生情况、社会安全网、交通疏缓、执法、加强民众与相关各方的沟通,以及生态系统恢复计划。工作小组也表示,非法建设在湿地或保护地上的建筑物,正被逐一拆除。

据报道,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以4公里长的白细沙滩、美丽贝壳及夕照著名,长年获国际旅游杂志或网站的良好评价,但也因国内外游客及邻省移民不断涌入,带来环境问题。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长期居住在长滩岛的林姓台商表示,据他所知,菲政府将于10月26日准许工作人员进岛,27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