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省政府官员直言:“一部手机游云南”线下产品供给不足、质量不高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丽贵直言:“目前,‘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在试运行之中,但线下产品供给不足、质量不高,成为其后续建设运营的最大瓶颈。”

(凤凰网旅游讯)8月1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丽贵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直言:“目前,‘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在试运行之中,但线下产品供给不足、质量不高,成为其后续建设运营的最大瓶颈。”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丽贵发布新闻。(图片来源:云南省政府官网)

和丽贵在发布会上表示,只有线下产品和服务实现革命性变化,才能推动旅游产业真正转型升级,才能真正发挥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功能和作用,真正实现“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让游客“带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

据了解,在此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7月26日,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全省推进旅游市场整治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专题会上强调,要持续优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推动“游云南”App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专题会上,阮成发还提出了一个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内3A级景区全覆盖、名景、名店、名品、名馆等要素尽可能上线。”     

然而,自2017年9月,云南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以来,对于这款App的质疑和争议从未停止。今年7月,笔名为“第五乐章Life”发表题为《一部手机游云南,注定失败,只能涅槃》(点击左侧蓝字部分可阅读原文)从目的地、直播、精品线路等11个方面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存在的设计思路不清、产品定位不清、交互逻辑不清、优势劣势不清等问题。

此外,一位景区负责人表示,在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流量入口后,势必会改变此前通过传统旅行社和OTA来获取客流的局面,但是,目前看来,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入口后收效甚微,在“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后,能否带来高于旅行社的客流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而景区为了平衡渠道投入,在对旅行社的门票补贴力度降低之后,旅行社也必将减少为景区引流的力度。由此可能导致“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况发生。

对于各方的质疑,腾讯公司“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负责人向凤凰网旅游表示,一部手机游云南,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产业升级和市场整治,再现云南健康旅游新生态。腾讯作为平台建设运营方,也是开放心态和连接作用,做好工具和服务,而不是什么垄断和掠夺角色。

“业内难免会有声音,我们希望一个多沟通交流,一个兼听则明,而不要被人用于成为攻击的工具。”腾讯公司“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致宁 PSY116]

责任编辑:张致宁 PSY1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