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北海道6.9级地震 国内多家旅企启动应急机制(持续更新……)


来源:凤凰网旅游

9月6日2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内多家旅游企业启动应急预案。

(凤凰网旅游讯)9月6日2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地震造成了多处建筑物倒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日本气象官厅称,北海道多地震感明显,目前没有海啸危险。地震发生后,国内多家旅游企业启动应急预案:

携程旅游:部分订单免费取消或提供补贴

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考虑此次地震对当地已造成的影响及后面余震隐患,携程将针对因受北海道地震影响导致往返北海道航班取消并最终无法前往及返回的团队、自由行、定制、游学等客户(包含携程旅游门店客户)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保障日期9月6日-9月12日(含9月12日),订单退订损失携程予以承担,若导致滞留会给予滞留期间住宿补贴。

携程酒店部门还承诺,旅客通过携程预订北海道地区的酒店订单,由于受此次地震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目前均可免费取消,相关费用由携程酒店部门承担。同时,携程境外专车、租车承诺,对3天内出行北海道的用车旅客做出无条件改期或者退单保护,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

携程微领队回应,已联系到此次北海道出行的近400名携程自由行客人,未收到客人发生意外的反馈,并通过微信群对游客进行安慰和疏导,让游客之间自动架起沟通桥梁,传递现场最新信息。

中青旅遨游网:北海道及周边游客全部安全

中青旅遨游网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分子公司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紧急逐一联系在地游客及家属。经确认,中青旅遨游北京、广东、上海、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地出发在北海道及周边地区旅游的客人均安全无虞。

中青旅遨游网对已预订参团、自由行、机票、民宿酒店等产品并在一周内赴北海道旅行的客人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所有游客务必关注地震相关信息,注意旅途安全,中青旅遨游网将视事态发展适时启动中青旅安全承诺。

众信旅游:北海道后续行程暂未受到影响

众信旅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面进行团队排查。经相关产品部门与当地逐一确认,目前众信旅游位于北海道游客全部安全。目前,众信旅游北海道后续行程暂未受到影响,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但北海道当地部分电力中断,正在逐步恢复中,在此期间,众信旅游产品部门将全力协调地接、用餐等事宜,为当地客人提供完善的后续服务,保障游客后续安全。

美团旅行:9月6日前部分订单免费取消

美团旅行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美团旅行承诺,所有9月6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北海道未入住酒店订单,如果需要取消,在提供航班取消或航班延误证明后,均可免费取消,其他情况下美团旅行将尽力与酒店及供应商协调。

所有在9月6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北海道地区受到地震影响未到出行日期和出行中的订单,其中跟团、机+酒等含机票大交通的产品,美团旅行按航司的规定进行操作,同时也将尽全力为客人协调;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等,需要取消的均可联系客服进行取消。

同程艺龙:部分订单免费取消或提供补贴

地震发生后,同程艺龙、同程国旅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联系排查同程跟团游及自由行客人的安全情况。经过机票、酒店、度假等逐一排查核实,同程艺龙、同程国旅暂时没有收到自由行和跟团游客人因地震受伤或受困的情况反馈,目前已经向自由行客人发出安全提醒和问候短信,并通过地接和领队对跟团游客人进行安抚

同程国旅承诺,9月6日至12日通过吉祥航空和东方航空出行以及9月6号通过春秋航空出行的同程跟团游和自由行客人,除已产生签证费正常收取外,其他可以无损退订。此外,针对因航班取消滞留在北海道的同程客人,同程国旅会积极协调航班协助滞留旅客安全回国,并对于滞留期间涉及住宿的客人给予每间夜200元的住宿补贴。目前跟团游客人由领队统一进行安排,同程国旅将及时根据地震影响与游客确认调整行程,提醒自由行客人请及时关注地震后续情况,避免前往影响较大区域。

马蜂窝旅游网:部分门票、酒店订单免费取消

马蜂窝旅游网承诺,所有通过马蜂窝预订的9月6日入住的北海道地区酒店订单,均可无条件免费取消;其他时间段入住的订单,或受地震影响的周边地区酒店订单,在提供航班取消或航班延误证明后,均可免费取消;其他情况下,马蜂窝将全力帮助旅客协调。

所有通过马蜂窝旅游网预订的9月9日前出行的北海道地区美食、门票、一日游、用车等当地游订单,均可联系客服办理无损全退;跟团游、自由行等含机票大交通的订单,马蜂窝将按航司退改政策操作,并全力帮助旅客协调。

针对已预订但未出行旅客的机票退票、改签需求,马蜂窝将按照航司最新退改政策,全力为旅客办理机票预订或退改签服务。

[责任编辑:赵青 PSY116]

责任编辑:赵青 PSY1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