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海拔最高机场再添新航线 杭州出发去看“中国最美秋景”


来源:Feekr旅行

国内的秋天,始终都绕不开一个地名——稻城。连续上榜《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秋景,已经习以为常,绚烂斑斓的色彩,让每一个挑剔的旅行者都心服口服。

国内的秋天,始终都绕不开一个地名——稻城。连续上榜《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秋景”已经习以为常,绚烂斑斓的色彩,让每一个挑剔的旅行者都心服口服。有人说,自从见过了这里的秋天,便看过了天堂的颜色。

poco@Joker丶浮生

图虫@寒山人

好消息的是,现在去稻城更方便了。

上个月,“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再添新航线,成都重庆昆明广州杭州五地的旅客,可直接飞往康定稻城。广州出发最快只要3小时,杭州4.5小时就能到达!

图虫@狸蛇

图虫@water-wave

好处显而易见,吐槽的声音也不少。

有经验的旅行者都清楚,直接飞行抵达,陡然增加的海拔,增加了高反的适应难度。

poco@风其漂女

poco@Joker丶浮生

况且即便美如稻城亚丁,恐怕也只能占据秋天的川西环线10%的美。

比呼伦贝尔的秋天更增添了磅礴的气势,一路彩林雪原、草域湖泊,每一眼都是美到哭的一幅画!

图虫@李行者

图虫@林海_Ark

一路更融合了多种民族风情、宗教文化,虔诚的信仰和热情的待客之道。

比北疆更像梦境的秋天,更何况还有国庆期间还有限时立减¥700的早鸟优惠,超给力!你,没理由就这样错过~

高原精华浓缩在这座明珠小城,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金黄色伴有五彩斑斓的原始森林,壮丽神圣令人敬仰的雪山,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草甸、碧蓝通透的海子……这一切的一切,都太让人留恋忘返。这里的每一处海子,都如同身处仙境

珍珠海——跌落人间的深色翡翠

图虫@星垂野

图虫@丁子钰

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秋天层林尽染,倒映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

牛奶海——神山中的绿宝石

图:@龙儿师傅

牛奶海

传说有一个湖泊,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湖水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而这个湖泊就是牛奶海。当精疲力尽来到这里的时候,看着这一汪清莹碧蓝的湖水被四周的雪山环抱着,所有疲倦都会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五色海——静止的重彩油画

图:@归山大叔

图虫@天使之翼

传说中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的五色海,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湖底的植物生长茂盛,死后形成各种奇形怪状的图案,使得五色海神秘而又神圣。这里的每一座神山,都令人心怀敬畏.

仙乃日——能实现愿望的神山

图虫@滴水臧海

仙乃日

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一路高山云雾缭绕,直至亚丁村,猛然间一座雪山矗立面前......拨云见雪山的那一刻永记心间。没错,这就是巍峨壮丽的仙乃日。雪山直插云霄,山下的珍珠湖倒映着雄壮的雪山,神圣之感油然而生。

央迈勇——冰清玉洁的少女

图虫@啤肉

图虫@严丹嘉牧嵯

当年洛克先生在他的日记中写到“她(央迈勇)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

站在央迈勇峰下,当你转身向后瞧去,由群山环绕着的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这不就是人间仙境的模样吗?

稻城之外,随便一处都是摄影家的珍藏

一到金秋美得一塌糊涂!

都说绝赞的自然风光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这里一场长途奔袭后看到的美景确实能让人沉醉!跟我们行走川西小环线,将这片高原上最为人称道的秋色一网打尽。

新都桥-   摄影长廊

图虫@月白风清lkj

图虫@huoke

离康定城不远处就是摄影者的天堂——怎么拍都好看的新都桥。新都桥的一年四季都美得让人心颤,最高级的摄影器材都不能将眼睛看到的景色完全写实地收录进去,只想再多看几眼,将这油画一般的景色牢牢印在脑海里。

塔公寺——“一见如意解脱寺”

图虫@大笑江湖

图虫@忘记密码600

在康定城有一座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塔公寺,作为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有着“小大昭寺”的美名。寺中供奉一尊与拉萨大昭寺相同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引得信众千里迢迢前来朝圣。

桑堆红草滩——旖旎的田园山水画

图虫@自贡的黄师傅

桑对红草滩

每年深秋,水中的水草仿佛在一夜之间被点燃,一团团、一簇簇的红草极为张扬地扑向水中,是那种最为艳丽的深红。一早一晚或雨过天晴是拍摄红草滩的最佳时间。

红草地的红、彩林的黄、牛奶海的绿、天空的蓝、哈达的白…

倘若你未曾在秋天拜访,便错过了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

图虫@向凛

图虫@blackgoat310

去探访稻城亚丁这个最接近故事中“香格里拉”的地方;

在摄影家奉为圣地的新都桥一饱金色10月的眼福;

沿途窗外便有墨尔多、雅拉这样地位崇高的神山;

在甲居藏寨、中路嘉绒藏寨,翻看碉楼历史和信仰的根源…

稻城亚丁

市面上90%的团队,都将重心放在了稻城。秋天的稻城的确美得不可方物,但只有走过这条路线N次的资深领队才会告诉你,被绝大多数人忽视了的四姑娘山,秋天的风景绝对让你大吃一惊!

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搭配秋天愈发浓郁的彩林、金色草坪,才叫人美得挪不开眼!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