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8大涂鸦文化墙 最适合街拍凹造型!


来源:凤凰网旅游

相信你在旅途中经常会看到出现在建筑物或地铁里的、甚至是无处不在的涂鸦,它们看起来虽有些零乱,仔细观赏却总会发现其中的趣味。城市涂鸦不仅真实地反映了当地年轻人的艺术激情与创意,也代表了这个城市的真实性格。接下来就跟着KLOOK一起来探寻这道都市中的独特风景。

相信你在旅途中经常会看到出现在建筑物或地铁里的、甚至是无处不在的涂鸦,它们看起来虽有些零乱,仔细观赏却总会发现其中的趣味。城市涂鸦不仅真实地反映了当地年轻人的艺术激情与创意,也代表了这个城市的真实性格。接下来就跟着KLOOK一起来探寻这道都市中的独特风景。

1. 洛杉矶,美国

Pic|Instagram@monroelee2012

在洛杉矶,有好多普普通通的墙,妹子们只要去了,一个个都成了网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色彩斑斓的涂鸦在洛杉矶街头巷尾的阳光下,明媚得不像话。

Pic|Studio DIY

它们被称为是洛杉矶最美的涂鸦墙壁。其中一部分涂鸦作品来自于一个名为Studio DIY的工作室。创始人Kelly Mindell把自己比作是一枚从东海岸移植到洛杉矶的小植物,她在这里生活,也在这里创作。洛杉矶艺术家Colette Miller,从2012年开始在世界各地街头都画上了颜色缤纷的天使翅膀,洛杉矶就有4处喔。此外,一面少女到不能再少女的粉色墙,也堪称洛杉矶必去地。

Pic|Studio DIY

这些色彩鲜艳的创意涂鸦墙,现在已经成了洛杉矶的一片创意社区,无论是轻松游览参观还是拍照摄影都是不错的选择。

涂鸦集中区域:艺术区、Melrose、Venice

2. 英国,伦敦

Pic|Instagram@Banksy

伦敦的东区(East End) 由于聚集了画廊和设计公司而成为当地涂鸦最集中的一个区。 在英国伦敦城内留下涂鸦作品的人必定是涂鸦界的大师,这似乎是一个不成文的定律,因此这些画迹也成为了涂鸦爱好者必定会拜访的地方。

Pic|Instagram@Banksy

伦敦最有名的涂鸦艺术家是本克西(Banksy),好莱坞名流亦对他的作品趋之若鹜,布拉德·皮特和安吉莉娜·朱莉就曾花了100多万美元从拍卖会上购得一系列大师的作品。不过,我们不用花钱就能看到这些画作,因为他在伦敦东部陶尔哈姆莱茨区、伦敦“老街”地铁站留下了许多涂鸦。      

涂鸦集中区域:伦敦东区、老街地铁站等

3. 日内瓦,瑞士

Pic|Instagram@hlbarclay

在人们的印象中,瑞士是一个严守时间准确度的规矩国家,不过瑞士对待城市涂鸦的态度却宽容得让人大跌眼镜,瑞士政府相关机构出台规定,鼓励年轻人在特定的建筑或区域进行集中的涂鸦创作,一来了解年轻人的想法,二来通过这些涂鸦作品来装点城市环境。

Pic|Instagram@schenguel

涂鸦爱好者可以在特定的区域安心创作出好作品,还能得到相关机构的经济支持,而当地一些饭馆、商店等商业建筑物只要提出申请并得到审批,便可以请来相关机构推荐的优秀涂鸦艺术家进行创作,以很低廉的价格装点外墙,这也让日内瓦城内的涂鸦作品越来越多,并且作品保持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平,成为城市中亮丽的艺术风景。

Pic|Instagram@graffiti_bern

涂鸦集中区域:主要街道如伯尔尼街、洛桑街、苏黎世街等临近的居民区以及警车、公交车等车身上。

4. 巴黎,法国

和巴黎这座城市的性格一样,巴黎的街头涂鸦充满了艺术美感,一如这座浪漫都市的特色。据说,在巴黎的涂鸦艺术家是最具“职业精神”的,他们对自己的涂鸦作品有着很高的要求。

Pic|Instagram@jayroule

巴黎许多涂鸦作品会在意想不到的位置,比如大型建筑、铁路桥的侧面、桥墩接近水面的地方,这些涂鸦作品集中于居民区,但因为位置太高或太难到达,使得一般人很难接近去破坏它们。在很多巴黎街头涂鸦作品中,体现了浪漫的情感主题。

Pic|Instagram@fodiel33

Pic|Instagram@mutaito14

涂鸦集中区域:地铁站附近、左岸居民区等。

5. 柏林,德国

Pic|Instagram@nextyesterday

德国一贯给人以严肃刻板的感觉,可是,德国的柏林却是将城市涂鸦演绎得最淋漓尽致的一座城市。

Pic|Instagram@timostkreuz

Pic|Instagram@medha_kulkarni_

Pic|Instagram@d.d.photograpgie

在柏林,城市涂鸦无所不在。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你会看见各种涂鸦不经意地闯入眼帘,它们可能大张旗鼓地出现在高大建筑物的墙面上,可能出现在居民家门上,还可能出现呼啸而过的列车上。

Pic|Instagram@dwgram

据说,当年柏林墙上涂鸦的面积至今仍是“世界之最”,长达20多公里墙面上满是涂鸦作品,可惜大部分柏林墙后来被拆除了,许多涂鸦作品也随之消失,只留存下一小段遗址,长1200米的“东面画廊”是目前柏林墙残余最长的一段,199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118名艺术家曾应市政府邀请在这段墙壁上涂鸦,而柏林市政府也相当重视对这个残留涂鸦遗迹的保护,不惜耗费巨资修复遗址上的涂鸦痕迹。      

涂鸦集中区域:柏林墙遗址、各个公交车站、居民楼外墙等。

6. 名古屋,日本

Pic|Instagram@kny_p_

去过日本的游客都会对日本城市精致整洁的面貌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即使是在日本这样的干净国家,也有一些城市出现了具有特色的城市涂鸦,比如艺术气息浓厚的名古屋就是其中一座典型的城市。 

Pic|Instagram@kny_p_

也许是因为日本漫画很流行,所以名古屋的街头涂鸦也有了漫画的特质,卡通人物形象夸张,通常还用夸张的文字来进行注解,有时候这些街头涂鸦看起来像是连环画般,充满了故事情节,也常常让参观者引发无边想象。 

Pic|Instagram@kny_p_

涂鸦集中区域:名古屋艺术大学附近、大须观音商业街周边等。

7. 纽约,美国

Pic|Instagram@newyorkgraffiti_

纽约是城市涂鸦的发源地。涂鸦在纽约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尽管纽约政府曾一度对城市中遍布于街道和地铁上的涂鸦严令禁止,但是依旧没有减弱涂鸦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在许多人眼中,“没有涂鸦,就不是纽约了”。

Pic|Instagram@pedrorochaoliveira1983

如果喜欢美国的HipHop音乐文化,纽约哈林区106街的涂鸦墙是必游景点,这里的涂鸦墙也体现了纽约涂鸦的音乐特色。每年7月份,世界各地热爱HipHop文化的涂鸦爱好者便会齐聚这里,进行狂欢式的涂鸦创作,将新画覆盖了旧画。

Pic|Instagram@barbaralovesyoga

此外,纽约的地铁也是涂鸦艺术家喜欢创作的园地,只不过它却是最不受官方认可的,政府大力清除地铁以及车厢内的涂鸦,并在车厢内采用了防涂鸦材料。不过在地铁站周边,至今仍然有不少涂鸦画作,五花八门,色彩斑斓。

Pic|Instagram@newyorkgraffiti_

涂鸦集中区域:春天大街、哈林区106街、地铁

8. 香港,中国

香港的中环地区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艺术集聚地之一。或许你对中环的印象还停留在银行、高楼、西装革履等等,但其实隐身在巷弄中,有许多画廊、艺术空间、涂鸦艺术等着你去发掘。

Pic|https://www.klook.com

很多人趁着假日来寻找隐藏在巷弄中的壁画,这些优秀的壁画作品已成为当地人的私房景点。不少商家还愿意出借墙壁,让艺术家有发挥的空间。每幅壁画都充满了故事与创意,等着你驻足欣赏。

Pic|https://www.klook.com

你可以以中环的荷李活道做为起点,沿路去找寻你喜欢的壁画。而且一路上还有许多美食老店,像是蘭芳園、泰昌餅家等等,太平山街上也有许多特色咖啡店,一边欣赏艺术品还能一边享用美食,吃和玩都兼顾了。

Pic|https://www.klook.com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