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看了 LV 中国大展   有钱人的旅行箱里都装了什么?

我去看了 LV 中国大展 有钱人的旅行箱里都装了什么?

路易威登展览《飞行、航行、旅行》来到上海

告诉你一个世纪以来名人明星们

怎么玩转“带行李”这件时髦事

时尚杂志总在孜孜不倦科普“出行必备的X件百搭单品”之类的文章,孰不知一百多年前的富裕阶层,同样有这样的烦恼。

在那个不用自己亲手搬运行李的时代,一套路易威登的订制旅行箱往往是他们的首选,那些多次被使用的旧旧旅行箱,最终成了不朽的经典。

最近有近1000个路易威登旅行箱正在上海的《飞行、航行、旅行》展览中展出。这些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随着19 世纪交通工具的快捷进步开始,路易威登也紧随时代的脚步,推出的一系列审美与实用并重的作品,满足了不同年代旅人们想要探索未知、看世界的渴望。

在来到上海之前,《飞行、航行、旅行》在巴黎、东京等城市一路巡回,早就是城中热门的时髦展览。

这次在中国的展览中也推出了一系列与本土文化相关的展品,比如中国艺术家严培明绘制的路易威登青年肖像,展厅入口处以上海石库门为灵感的红色灯笼等。

去看过的小伙伴们都说,《飞行、航行、旅行》是一个能让你长知识,增品位,还能在朋友圈po出美照的优质展览。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一个世纪以来,名人明星们在出门时怎么玩转“带行李”这件事!

出行前

你想要的箱子,路易威登都能做出来

路易威登先生本是一名优秀的木匠,在巴黎开办自己的箱包店铺之前,他就已经是得到Eugenie皇后信任的行李箱专家。

制作传统旅行箱时,木材也是最具代表性及创作性的材料,路易威登创新性地在传统木箱上覆盖防水帆布。

箱角加上金属包边,使得箱子不仅美观也更加耐用,当时上流阶层的订单络绎不绝。

路易威登先生遇到许多不同领域的客户,而他和工匠们也乐于与客户们沟通他们对于旅行箱的奇思妙想。

旅行箱不仅是存放衣服和日常用品的工具,更可以是秘书箱、藏书箱、野餐箱——甚至是写字台和移动办公室。

作家、音乐家、明星,都可以在路易威登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定制最符合职业习惯的行李箱。

随着工业革命的发现,人们的旅行轨迹不止于火车,时髦悠闲的游轮旅行开始广受追捧,更加快速便捷的汽车和飞机出现后,路易·威登也与时俱进,生产出更加轻便易于携带的提袋。

它的尺寸设计、轻巧材质和方便使用的特性,延续至今成为运动手提袋的先驱,也被后世的无数手袋设计师参考设计。

1872 年,红色和棕色拼接条纹的帆布图纹出现,接着是米色和棕色的拼接条纹,后来这两种条纹图案因为易于模仿,被当时的很多商家抄袭,渐渐被取消。

后来就有了我们都知道的Damier 棋盘格帆布,这种米色和棕色的方格图案,诞生于1888 年。

旅途中

带书,带衣服,还是带上心爱的唱片?

你是光彩照人的女明星,在游轮旅行中一天要换六七套行头,与衣服相配的首饰帽子更是少不了。

路易威登特制的衣箱,有绑带保护着华贵的衣服,即使拿出来马上穿也不会有太多褶皱,拥有足够空间的帽箱,也让你的每个造型都有优雅的帽子相配。

你是“蜈蚣脚”的爱鞋痴,这款行李箱可以装下30 双精美高跟鞋,每天换三双,十天不重样。

你是时刻要保持优雅的绅士,旅行时的装备一点也不比女士少。

礼帽、皮鞋、长柄雨伞都要带在身边才心安,量身定做的西装更要根据不同场合带上好几套。

谁说男人就一定糙?出门在外不放心理发店的手艺,刮胡子修容的用具也要专门备一箱才好。

没有Kindle 和iPad 的时代,出门想看点书写写灵感,一定要带上心爱的打字机。

旅途中遇到姑娘想要一起听歌,当然需要一箱彰显品位的唱片。

另外附送一个非常有趣的冷知识:20 世纪前半叶的真·富豪旅行者们,攒酒店贴纸是他们的一大爱好。

这些贴纸上一般有酒店的名字、地址,标志性建筑,以复古海报招贴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些老牌家族酒店还会印上家族的传世徽章。这种兼具美观和宣传作用的贴纸,在当时只能去住酒店才能得到。

拎着这样一只贴满酒店贴纸的旅行箱,意味着你是有钱更有品的酒店品鉴大师,更是云游四方的旅行老司机。

酒店的门童看一眼你的箱子,就知道你是不能被怠慢的VVVIP。

以及,不光是欧美的酒店有贴纸,中国的和平饭店、华侨饭店等一些老牌涉外酒店,也制作过这样的贴纸。

回家后

重整行李,期待下一次度假吧

旅行结束后,如果你的行李箱在旅途中有磕碰损坏,当然可以把它们拿回店里面修,填写这样一张富有仪式感的“售后服务卡”,尽职尽责的工匠们会把箱子整体检修一番,让它更好地为你服务。

觉得一只行李箱不够用,那就再定制一只,为下一次旅行作准备吧。

我们都知道路易威登的箱包从不打折,不过一来二去买得多了,你也会获得一份浪漫的小礼品——花箱,这个矮矮扁扁的小盒子里面可以放置鲜花营养液,成为桌子上独一无二的花瓶。

《飞行、航行、旅行》展览上,除了体会到一个世纪以来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关于旅行箱的文化变迁,也能找到不少路易威登近几十年里,给时尚圈留下浓墨重彩的代表作品。

比如“小马哥”Marc Jacobs 在任时,与村上隆、Richard Prince 的合作款图案:

还有具有划时代合作意义的Stephen Spaouse 涂鸦合作系列:

2012 年春夏,路易威登和日本著名艺术家草间弥生推出的“南瓜包”,也将草间标志性的波点搬到了Speedy、Neverfull 等经典手袋上:

还有去年年底引起抢购狂潮,至今价格居高不下的Supreme 合作系列滑板箱:

在展览最后,还有出售各种周边(包括大受好评的《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的纪念品商店。

插画师卤猫专为这次展览所画的三款旅行主题海报,是非常值得购入的展览周边哟。

你还能看到法国手工艺人在现场制作路易威登的包袋,了解一只包是如何从皮料变成时尚单品的。

再重复一遍开头的话:《飞行、航行、旅行》是一个能让你长知识,增品位,还能在朋友圈po出美照的优质展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