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百里高颜值公路串联定西10个旅游景点 自驾首选!
旅游
旅游 > i上路 > 正文

这条百里高颜值公路串联定西10个旅游景点 自驾首选!

来源:当归定西

从兰州出发,沿国道212线,在渭源县与漳县交界处,全长100多里的一条高颜值观光路纵贯串联黄香沟牧场、罗家磨写生基地、“万亩青年林”碑亭、万亩青年林、黄香沟牧场青少年拓展基地、露骨雪山、三国古栈道、石门雪山大石门、石门雪山小石门、分水岭观景平台、分水岭盘山公路等多处名胜古迹,沿途景色美不胜收,是一条“高颜值”旅游路,被盛赞为甘肃的“1号公路”。

一路向南,小编为各位小伙伴推荐了10个最美观景点,快来看看你最想去的景点?

1.黄香沟牧场:黄香沟牧场始建于1958年,位于渭源县西南的黄香沟,总面积约30万亩。境内溪流甚多,水资源丰富,有可利用的连片草场18万亩,秋日的牧场五彩斑斓、生机勃勃,散漫在空气中的青草气息迎面扑来,牛羊徜徉,鸟儿鸣啭,牧民赶着羊群,从草原上缓缓走过。构成一幅幅恬静和谐的田园画面。

2. 渭河源罗家磨艺术写生基地:位于会川镇罗家磨村,该艺术基地由会川镇西关村大学生创业者姚龙创设,姚龙曾在设计院工作。而后回家乡创业,租用村中闲置院落,变废为宝,在此建立了渭河源罗家磨艺术写生基地,已吸引大批画家来此采风写生。四围高峻的山峰错落有致、浓淡相宜,山坡上疏林白雪、牛羊逍遥,山脚下一脉溪水早已成冰,蜿蜒出一条玉带穿村而过,村落里树木参天,老屋柴门相映成趣。

3.碑亭:为了有效保护“万亩青年林”碑,在万亩青年林对面空旷地带,修建了亭子,并将原有的标志碑移于此处,亭子周围的小广场已成为过路游客休憩、观光的好去处。

4. 万亩青年林:位于渭源县会川林场黄香沟境内,是1985年共青团渭源县委为响应国家领导人视察定西时提出“种草种树、治穷致富”的号召而发起并规划实施的一项青年绿化工程。1985- 1989 年,人工栽植云杉、落叶松混交林10103亩,成为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共青团绿化工程。1986 年,团中央授予该工程“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优秀青年广场”称号。1991年,团中央、国家林业部、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该工程“全国青年优秀绿化工程”称号。如今,这里成为212国道边一道绿色屏障。

5.黄香沟牧场青少年拓展基地:境内溪流甚多,水资源非常丰富。可以感受到牛羊成群、牧歌嘹亮的草原风情。牧场毗邻双石门、韶人谷景区,可以领略到险峰奇石带来的无穷乐趣,是夏季度假消暑的好去处。黄香沟牧场青少年拓展基地设立攀爬墙、梅花桩、吊环、平衡桥、山地摩托车等训练设施,将为广大青少年开展野外拓展训练提供凌空飞渡、云中漫步、天使之手、合力过桥、真人CS等20多项趣味项目。

6.露骨山:位于石门雪山后最高峰就是被誉为“撑天银碑”的露骨山,主峰海拔3941米,是临近数县海拔最高的山峰。同时它也是漳县、渭源、卓尼三县的交界处。露骨山是由于整个山体岩石裸露,状如骷髅而得名,山体主要由太古代花岗片麻岩、中生代花岗岩、黑云母花岩及灰岩组成。是受燕山运动及第三纪喜玛拉雅山运动影响而形成的高山地形。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山顶依然白雪皑皑,所以又叫雪山。山顶有雪山太子殿一座。山顶主要植被有沙草、苔草、萎萎草等,3500米以下生长着金背杜鹃、窄叶杜鹃、黄尖柳、绣线菊及野生名贵药材党参、贝母、虫草等。山林中栖居着豹子、野猪、鹿、獐、雪鸡、西门麟等珍贵野生动物。溪流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鲵。清代诗人吴镇云游此处,看到露骨山的雄伟,诗意大发,写下了千古名诗:

生成傲骨永如斯,露出堂堂太白姿。

遥望山巅频积雪,登临路径犹崎岖。

盘桓耸石拖寒雾,磊落雄峰卷洁池。

不改千秋朴素态,常留后世共称奇。

7.三国古栈道:在石门雪山大石门两面悬崖峭壁上,有三国邓艾偷渡阴平开凿栈道的遗迹,宋熙宁五年(1072)通远军首领王韶征叠宕复走此道。如今古道遗迹犹存,当年栈道上穿架木梁的凿孔整齐列于崖壁。

8.石门雪山景区:石门雪山位于渭源县城南50公里处,在海拔3941米的“雪山太子”露骨山下。因两座万丈石崖中开窄缝,湍急的激流从石缝中涌出,游人只能在水上穿行而被称为“双门踩浪”,又因这里青山如黛、芳草萋萋、野花匝地、牛羊成群、牧歌嘹亮,险峰奇石遍布,而被称为“陇上香格里拉”。

景区拥有原生态草原、花海、雪山盛景、小石门、大石门等众多旅游景点,是南丝绸之路上第一座雪山,又因藏羌民族聚居被誉为“丝路雪山之首、藏羌风情雪源”。形成山下牛羊遍野、山间高山杜鹃争妍、山顶圣洁雪山的奇妙盛景。

9.分水岭观景平台:分水岭是212国道上一道独具风格的景点,海拔2980米,她位于在渭源和漳县之间。在分水岭观景台上还可以眺望到更高的露骨山,一片银白,山峰壁立。观景台已成为游客拍照的好地方,头顶蓝天白云,俯瞰盘曲公路,仰望露骨堆银,处处都是养眼的青翠。

10. 分水岭盘山公路:分水岭盘山公路蜿蜒曲折,车辆在崇山峻岭中盘旋俯仰,尽可领略这条公路的弯险盘旋,白雾飘浮其间,仿佛置身梦幻空间。不过,科二没练好的童鞋别光顾着欣赏美景,可得减速谨慎驾驶哟,老司机就尽可以体验那份急速转弯和提速、刹车的酐畅淋漓了。

以上景点,您最感兴趣的是哪个景点,请关注我们并留言吧!现在参与,将有机会获得周边景区的免费体验门票哦!

关注微游定西公众号

获取更多旅游资讯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