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5亿顾客信息泄露 万豪回应:可报销因开房信息外泄造成的损失

约5亿顾客信息泄露 万豪回应:可报销因开房信息外泄造成的损失

(凤凰网旅游综合) 针对此前万豪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被泄露一事,喜达屋中国客服回应称,因信息泄露造成的经济损失,客户可提交书面申请报销,会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顾客信息被泄露事件发生后,目前万豪正开展此次事件的善后工作,登录万豪和喜达屋官网,顶部便会出现“客人预订数据库安全事件的信息”专栏。

万豪和喜达屋官网截图

喜达屋中国客服人员称,如果中国客户因此件事情遭受了财务损失,可以将事件经过、收据等材料寄到万豪美国总部进行索赔,会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客服同时提醒,客户应及时查阅银行卡账户结算单,留意是否有任何未经授权的交易。如对此次事件有任何疑问,可联系400-120-0845(中国区)进行相关咨询。

视频截图

11月30日万豪国际酒店官网主动发布声明,称旗下喜达屋酒店的一个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在2018年9月10日或之前曾在该酒店预定的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或被泄露。据外媒12月3日报道,万豪酒店因此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索赔金额高达125亿美元。

在万豪披露的信息中,约有3.27亿人次的泄露信息包括其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SPG俱乐部账户信息、出生日期、性别、到达与离开信息、预订日期和通信偏好。对于某些客人而言,信息还包括支付卡号和支付卡有效期,但支付卡号已通过高级加密标准(AES-128)加密。解密支付卡号码需要解锁两项密钥,目前万豪国际无法排除该第三方是否已经掌握这两项密钥。

事件发生后,万豪国际集团当即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此事件,并配合调查。万豪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安励称,对此事件深表歉意,正在积极采取行动,不遗余力地帮助受影响的宾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