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日本酒店订单造假骗取房费 携程回应中日模式不同

被质疑日本酒店订单造假骗取房费 携程回应中日模式不同

(凤凰网旅游综合) 近日,日本媒体曝光称携程日本业务造假,涉嫌利用虚假空房赚取手续费。12月11日下午,携程回应称被质疑的订单真实有效,不存在订单造假,原因在于中国的代理商控房,需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同时表示,携程将中国模式原样复制到日本导致质疑,准备工作不到位对此深感抱歉。

据NHK此前报道,携程旗下网站Trip.com日本业务涉嫌造假,将已订满的房间仍标注空房出售,页面显示预先支付不可退款,并且会出现预定成功的确认页面。同时,酒店方面接收不到顾客的预约订单。

日本旅馆协会负责人表示,顾客在预定当日到达旅店却没有房间,感到十分愤怒。随后,Trip.com方面自查后发现,来自10家代理商的403个订单属于此类情况。目前,其已紧急核实了这些订单,涉及到的代理商已下线。

针对此事,携程方面回应称,被质疑的订单是真实有效的,不是虚假订单,房在代理商手中,需在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携程在声明中解释,这种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销售方式,在国内已发展多年,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处理规则。但在进入日本市场前,携程没有深入了解日本不存在此模式的背景,就贸然将中国模式原样复制,因此导致质疑。“对于我们这种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我们深感抱歉,这是我们的巨大教训。”

以下为携程回应全文:

1.被质疑的订单是真实有效的,不是虚假订单,房在代理商手中,需在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

2.所有可退的、不可退的房源,我们都有明确规则,如果确认后不能入住,不仅退款,还会赔偿,不存在“骗取退房费”的情况。

3.这种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销售方式,在国内已发展多年,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处理规则。在进入日本市场前,我们没有深入了解日本不存在此模式的背景,贸然将中国模式原样复制,因此导致质疑。对于我们这种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我们深感抱歉,这是我们的巨大教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