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飞机上见偶像后退票下机 大韩航空:明年起需缴20万韩元

粉丝飞机上见偶像后退票下机 大韩航空:明年起需缴20万韩元

(凤凰网旅游综合) 近日,因四名中国粉丝追星,在登上大韩航空头等舱见到偶像后突然要求下飞机并全额退款,导致该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的新闻引起关注。按照大韩航空公司规定,乘客当天购票当天退票,所需手续费较低。所以该四名影响社会秩序的乘客,并未付出太大成本。

12月18日,据韩媒纽西斯通讯社消息,大韩航空公司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购买国际航班机票的乘客,在进入出境口之后再退票,需缴纳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20元)的违约金。

韩国媒体对于“粉丝退票”事件的报道

报道称,此次大韩航空之所以完善规定,源于多次发生过乘客恶意利用退票手续费较低或免费的规则,在办完登机手续后又临时退票的事件。今年大韩航空仅在韩国仁川机场就遭遇过35起类似事件。

仁川机场排长队等待安检的乘客。资料图

如果乘客踏上飞机之后再退票离开,出于安全的考虑,涉事航班的所有乘客都需要重新接受安检。将会额外动用航空公司、法务部、机场安保的人力,不仅意味着资源的浪费,还会引发安全风险。

此前,乘坐大韩航空国际航班,临时退票需要手续费,但是金额相对较低。比如,飞美国、欧洲、非洲等地的长途航班,退票手续费为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30元),飞东南亚等地区的中途航班,手续费是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0元),飞日本、中国内地、香港的短途航班,手续费是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元)。

大韩航空方面表示,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希望可以建设健康的乘机文化,减少冒失冲动型退票,给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新闻综合自:海外网、韩国时报、环球时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