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签证简化政策1月4日起正式实施 这类人群无需经济证明

日本旅游签证简化政策1月4日起正式实施 这类人群无需经济证明

(凤凰网旅游讯) 据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消息,日本将于2019年1月4日起开始实行签证放宽新政策,凡三年内多次赴日旅游的游客,以及国内本科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申请往返签证时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

凤凰网旅游从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处获悉,12月17日,中心接到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通知,确认日本旅游签证于2019年1月4日起进一步放宽。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第一,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

第二,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这也涵盖了中国国内拥有普通本科的所有大学。

这意味着两年内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以及国内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生,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即可获得签证。而此次简化政策将75所高校扩大至1243所,根据我国本科高校在校以及毕业学生规模,该政策预计将惠及2500万到3000万人可以简化材料和手续赴日本旅游。

近年来,日本对中国游客推出了多次旅游签证,并在2017年放宽了多次签证的条件,而此次两项简化材料政策的实施对于旅游者、企业和市场都是极大的利好。

对于年末密集来到的节日,驴妈妈旅游网12月18日发布的《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出境日本的旅游人次居高不下,东京、京都、北海道、九州等地是游客热衷的日本旅游地。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的发布《2018-2019圣诞元旦旅游消费预测》显示,日本位列出境方向双旦团期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首位。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卿则表示,日方此次签证简化政策,能更大化地刺激新年、春节这一时间段赴日出游群体。今年元旦赴日游的办签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由于新政的实施,预计春节时期的签证订单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