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个准话:飞机餐可以要第二份吗?

给个准话:飞机餐可以要第二份吗?

有一种吃不饱叫做:这量少得跟飞机餐似的。

“忙了一整天没吃饭晚上订机票直奔机场,一份根本就吃不饱。本来想第二份,但碍于我坐第一排靠窗,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旁边的姑娘一口没吃,我怎么好意思要第二份)。”

“达美航空给的酒很大方,饭量却特别少,可怜了那些彪形大汉们。”

“最近常听说空姐不喜欢乘客叫泡面,所以一直没敢叫。但十五六个小时的航班,飞机餐的份量也实在太少了。

▲为了避免浪费和高空呕吐,飞机餐的量总是很小。(图/shutterstock)

更何况,世界上还有不少被航空事业耽误的餐饮界传奇让你食欲倍增。

“全日空ANA航空的飞机餐无论是口味还是餐具的选择都很到位,不过最好吃的还是新加坡航空,薯蓉配鱼莫名的很搭 ,黄桃派好吃到流泪,青豆的爽脆让我这个吃炒饭挑青豆的人折服,有顶级名厨的五星航空真不是浪得虚名。”

▲新加坡航空(图/travelskills)

“阿联酋航空的鲑鱼,奥地利航空有十多种选择的机上咖啡,卡塔尔航空的黄油可颂都强烈推荐。还有中东航空公司的甜品都巨赞,口味非常惊艳,酸甜感很解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瑞士航空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巧克力。”

▲阿联酋航空的套餐(图/dailymail)

▲卡塔尔航空的黄油可颂(图/flightreport)

▲瑞士航空的巧克力(图/tuscanwinemussinga)

“国泰航空不仅有现点现做的烤吐司,经典的云吞面更是让出国一个多月都没吃过热汤面的我泪流满面。

▲国泰航空商务舱的云吞面(图/everybodyhatetourist)

“我只想说四川航空威武!今天的牛肉冒菜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不光是我,身边无数人申情第二份。我想问,会员以后可以直接发两份么?

▲双拼冒菜配一勺老干妈

▲红糖馒头,烤土豆和烤玉米。

除了某些特殊情况,飞机餐是可以要第二份的。

“有一次我坐的达美航空,发的是汉堡,我吃了一个后还想吃,就问空乘的一个黑大妈,能不能再给我来一个。黑大妈笑呵呵的,也没说话就走了,我以为是没戏了。过了一会,我看见黑大妈呼啦啦的拿了三个汉堡包向我走来。”

“有一次飞欧洲,经济舱,早餐要了两份,给了。因为第一份要的不好吃,又要了一份别的(哈根达斯要了也会给)。”

“我有一次叉子掉地上了,我说再给我套餐具,结果又给了我一套飞机餐。

如果飞长途过夜航班,一般商务或头等舱备餐区域都有自助:薯片巧克力饼干小零食什么都有,有很多还有泡面的,自己去吃就行。(图/loungebuddy)

前提是,人家有剩余。

“国航北京飞洛杉矶,上飞机第一餐我吃完就再要了,然后空乘很礼貌的说等一会儿,他先把其他人发完。一个小时以后我等得不耐烦了,就再找了同一个空乘要,他一脸不爽说没有了,气的我,吞了一颗安眠药一觉睡到洛杉矶。

▲也曾有人被提供过剩余的机组餐。(图/worldlifestyle)

其实关于能不能要到第二份飞机餐,想知道答案其实很容易,很多人只是害怕尴尬。

▲“我最喜欢的时刻就是空姐推餐车出来的时候。(图/directexpose)

“身为一个山东壮汉,每次飞机餐我一份都吃不饱,每次都想跟空姐再要一份都不好意思。今天空姐在过道里一直问有没有人要再来一份的,我鼓足了勇气还是没好意思开口。

“真正的勇敢,就是超害怕内心发着抖,感受着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但仍然坚定往前走那一步:‘小姐,我可以再要一份飞机餐吗?’”

“去欧洲十几个小时,两顿饭(晚饭和早饭)我都吃了两份,太馋了想尝尝味道,好像三种套餐吧,我让老婆拿一种,我蹭两口,然后自己拿了两份,负责我这边的空姐就坐我前面,没事的时候就对我微笑,尴了个尬= =”

“大概十几年前,要,而且可以要到。这几年,一般不要饭了,要脸。

▲图/twoeggz

事实上,如果你打算要第二份飞机餐,最好的办法是坐在靠过道的位置,空姐送餐的时候说一句“发完如果有多的,请给我多一份”,一般来说要求都会被满足且态度不错。

就像光盘是对厨师的尊重一样,要第二份飞机餐也是我们对美食的充分认可。

“坐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时,空乘小姐姐问‘请问您要鸡肉还是牛肉的套餐呢?’的时候,我一般都会高贵冷艳地回答:‘都不要,给我一杯矿泉水就好。蟹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