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越南  发现别样的年味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春节去越南 发现别样的年味

©️Taixin_Du

如果说越南是一个色调丰富的地方,那么亮色就是其高速发展迸发出的活力,暗色则是它被厚重历史塑造出的深沉气质。走访在满载历史气息的老城区、驱车于快节奏的现代化都市,或是漫步在幽深静谧的古镇、小憩于沙质细腻的海滩……层次丰富的旅行体验使越南成为冬季的理想目的地。这一次,让我们趁着春节长假,沿胡志明市-芽庄-会安-岘港-河内一线,从南向北游越南。

©️baobinhduong.vn

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一大城市,高楼林立。而细细品味,会发现这个曾经名为“西贡”的城市还留存着许多法国殖民时期的痕迹,宏伟的西式建筑与街头喧嚣的生活气息交织,精致高档的豪华餐厅与香味缭绕的路边小摊铺隔路相望,好一幅活色生香的城市景象。

第一郡

©️pingfanchic

第一郡是胡志明市的市中心,紧邻西贡河西岸,很是热闹繁华。这里汇集了摩天大楼、法式建筑和精美商店,是逛街购物的核心地区。走在绿树成荫的宽阔大街上,一路看点颇多。

圣母大教堂

©️you.ctrip.com

这座哥特式建筑以红砖建造,也称红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两座40米高的钟楼尖塔直入云霄,给人以庄严宏伟的视觉冲击。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教堂室内墙壁镶嵌有祈祷用的石头和彩色玻璃。今天,这座天主教堂仍在发挥着本身的职责,不仅星期天和宗教日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在此进行弥撒,更有许多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 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免费

中央邮局

©️pingfanchic

中央邮局是胡志明市绝对的地标,这个殖民时期留下的法式建筑有着浪漫醒目的黄色外观,为周边带来一抹亮色。作为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的作品,复古色调的华丽大厅、高挑的穹顶、精致的圆形花窗、古典的雕花装饰,将法式风情体现得淋漓尽致。邮局百年来保持着正常运作,墙绘地图下的电话亭依旧可以拨打电话。不妨也在这里邮寄一张明信片,把胡志明市的美好带向远方。

📍 125 Hai Ba Trung,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免费

胡志明美术馆

©️LIYIXIANG

这幢明黄色的建筑引人注目,建成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由越南和法国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完成,所以风格上兼具了两国特点。古老的电梯,缓慢旋转的风扇,或是略显斑驳陈旧的瓷砖,这里的每一处都凝结了时光的痕迹。单看建筑就足以让人赏心悦目,再欣赏一下足有三层楼的馆藏珍品,不禁感叹此行收获良多。

📍 97A Pho Duc Chi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30000越南盾

©️mahalo.cz

从胡志明市北上,坐飞机只要1个小时即可到达芽庄。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湛蓝的海和天空、五彩缤纷的房子。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这里有绵延数公里的优质沙滩,海水清澈,是潜水的绝佳去处。海鲜方面,芽庄的龙虾很受欢迎,肉质鲜美价格实惠,可以抓住机会一饱口福。

芽庄海滩

©️senseluxury.com

芽庄的海滩是享受度假生活的圣地。随处可见人们倚在沙滩的躺椅上发呆、在细软的沙滩漫步、在街边小店吃着牛肉粉或是在咖啡馆喝着滴漏咖啡,这个城市的悠闲气质带给人们心灵的放松,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好点滴。

©️pai-hang-bang.cn

热爱潜水的旅行者一定要来黑岛过过瘾。芽庄有二十多个潜水点,比较成熟的多集中在黑岛,这里海水湛蓝清澈,能见度极高,海底动植物种类丰富,绝对让潜水者大饱眼福。在芽庄潜水,价格要大大低于其他热门海岛,性价比极高。

婆那加占婆塔群

©️bbs.yilvcheng.com

芽庄不但以海滨风光而闻名,还有着浓厚的宗教氛围,在这里可以看到基督教的教堂,佛教的龙山寺,还有印度教的占婆塔,这几种不同的宗教文化在一个小城市中和谐共存。婆那加占婆塔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她掌管海洋,保护着靠大海为生的渔民。进入婆那加占婆塔首先看到矗立在平台上的22根石柱,顺着一旁的小路就可以上到顶部平台,从塔顶往下看,能俯瞰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 2 Tháng 4, 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 22000越南盾

©️2qq.net

从芽庄到会安,可以选择坐大巴车,一般是在晚上7点左右发车,到会安大概是第二天早上5点。优雅的古城会安颇具老镇风范,作为历史上重要的通商口岸,这里悠闲自在的乡野之风与繁华热闹的商业气息和谐相融,伴着河畔景致点点灯光,着实令人陶醉。

会安古镇

©️Jessie

历史上中国和日本商人在会安非常活跃,他们造就的建筑风格遗留至今。走在街上,商会会馆、宗祠寺庙和古代茶仓随处可见,而日后随着旅游业而兴起的精致酒吧、工艺品商铺也惹人驻足流连。多处古宅和祠堂对外开放,可以一探旧时景象。傍晚时分,精致的绸布灯笼渐渐亮起,盏盏河灯随波漂浮闪烁,夜幕下的会安古镇更添几分诗情画意。

📍 Hoi An Old Town, Hoi An, Vietnam

💰 150000越南盾

©️blog.theasia.com

除了天赐的自然美景,越南没有哪个地方能像岘港这样发展飞快。作为2017年APEC峰会的举办地,这里见证了令人惊艳的时代变迁。在岘港,可以最直接地感受到越南蓬勃的发展活力。

龙桥

©️sd-famous.com

龙桥(An Hải Tây Sơn Trà, Da Nang)是为了纪念岘港解放38 周年而建,造型为一条优雅金龙伸展于江面之上,龙头靠近汉江东岸,每周六日晚上九点,龙头会喷水吐火,点亮城市的夜晚。旁边的龙桥夜市也是夜晚逛街的好去处,周边的小饭馆和咖啡店也很可爱。

岘港大教堂

©️LIYIXIANG

这座教堂为法国殖民时期所建,如今仍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是岘港的标志性建筑。糖果般的浅粉色外观为教堂的威严添加了一丝俏皮,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芒,分外美丽,让人争相与它拍照留念。

📍 156 Tran Phu Street, Da Nang

💰 免费

巴拿山

©️mafengwo

法国殖民时期,法国王公贵族们为了逃离酷暑而找到了这个地方,在此建造了避暑胜地。这是一个坐着缆车和小火车到达的美妙乐园,有着浓浓欧式风情的高山度假区,花园、别墅、酒庄、游乐园,让人乐不思蜀。巴拿山(602 Hòa Ninh Hòa Vang, Da Nang;650000越南盾)集观光和娱乐设施为一体,到一个地方可以玩世界第一长缆车+游乐园+法式度假区,值得一去。

河内

©️florian-wehde

作为首都和越南第二大城市,河内是更能嗅到越南古老气息的地方。这里有1000多年历史,除了遍布街头的名胜古迹、革命口号涂鸦,还有暗色房屋群中闪烁灯光的咖啡店。街上穿着奥黛的美丽姑娘擦肩而过,摩托车从身边摇摆着呼啸而驰,让人感到凌乱却又朴实。

老城区

©️you.ctrip.com

这里是河内的中心区,没有现代化高楼,也看不到风情万种的法式洋房,乍一看满眼都是狭窄的街道、簇拥的商铺、飞驰的摩托车。但是别急,老城区是河内的灵魂,只有深刻探寻,才能在嘈杂混乱的表象下体会到它独特的浪漫。信步而行,在老城区迷宫般的街道上,你会体验最生动的亚洲风情。

还剑湖

©️zglxw.com

清早的还剑湖晨雾迷蒙,日光熹微。可以看到河内的男女老少来到还剑湖边,跑步、做操、遛狗、闲聊,或是找地方坐着静静地吃糯米饭早餐。满溢的生活热情唤醒了这座城市,让人觉得如此亲切温暖。

越南咖啡

©️sohu.com

越南的咖啡文化很大程度上受几百年前法国殖民的影响,喝咖啡成为越南人的生活习惯,咖啡馆在越南也比比皆是。越南优越的地理位置很有利于咖啡种植,出产的ROBUSTA和ARABICA咖啡豆品质上佳。越南咖啡的制作特色是用一种滴漏咖啡杯冲泡,咖啡流进下置的复古印花玻璃杯。这是专属于越南的馥郁香气,一滴一滴,不慌不忙,消磨曼妙的时光。传统的越南咖啡会往咖啡里加入炼乳,香味浓郁,较为甜腻。

👉 河内咖啡馆推荐

共产咖啡馆CONG CAPHE

📍 32 Dien Bien Phu, Hanoi

Coffee Trung Nguyen

📍 26 Hang Trong,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