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圣卢卡斯:拥抱海洋 鲸鲨追逐之旅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卡波圣卢卡斯:拥抱海洋 鲸鲨追逐之旅 | 全球GO

二、拥抱海洋:鲸鲨追逐之旅

如果说渔猎是属于专业选手的海上冒险,那么追逐鲸鲨则是普通大众都能享受的海上游乐。距离卡波圣卢卡斯市区3小时车程的拉巴斯,是墨西哥最适合观鲸鲨的地方之一,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都会有幼年鲸鲨聚集于拉巴斯平静的海域。鲸鲨将幼崽诞生在这片海域,每年11月左右,暖洋流所经之处会有灰鲸洄游,全世界只有这里的鲸鲨拥有这种习性。

鲸鲨追逐之旅

与极具技巧性的渔猎相比,追逐鲸鲨的旅程显得额外轻松惬意,行船途中,会有向导对随行人员进行鲸鲨的科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因为大到仿佛一头鲸鱼的体型而得名。虽是鲨鱼里的巨无霸,但是鲸鲨却十分温顺,迄今为止都没有一起鲸鲨伤人的记录。身长可达12米的鲸鲨长着300排细密的牙齿,每次张开嘴能达两米宽。鲸鲨进食时会吸入附近大量海水,再通过五对腮过滤,将食物留在嘴里。正是因为这种进食习惯,大多数时候,鲸鲨都会在温暖的海面觅食浮游生物,每小时三公里的行进速度让人类可以轻松地跟随其前行。

鲸鲨

追逐鲸鲨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海上漫无目的地寻找目标,向导会用他的火眼金睛注视着水面。直到他突然抬手,指着前方水面的阴影兴奋地大叫的时候,便意味着一场精彩的浮潜之旅即将展开。

随着游船逐渐靠近,海面里的阴影也越发清晰,众人开始欢呼雀跃起来。在向导的带领下,大家迅速戴上面镜,一跃跳入海中,奋力游去。

只需浮潜即可追逐鲸鲨

虽然不用担心被鲸鲨袭击,但是在水中追逐鲸鲨时应避免靠得太近,防止鲨鱼张嘴后将视线误区的浮潜者吸入其中。同时,鲸鲨有着糙如砂纸一般的表皮,若是不小心擦到,也会遭受“难忘”的皮肉之苦。

与鲸鲨同游

靠近观察,会发现鲸鲨身上有很多白色或暗黄色的斑点,它们如同人的指纹一样独一无二,或许有些资深的鲸鲨追逐者,还会凭借这些斑点认出自己熟悉的鲸鲨。

当海洋里如此庞然大物在自己身旁悠悠然游动,恐怕任谁也会被自然界里万物生灵带来的视觉震撼而感动。

| 卡波圣卢卡斯出行攻略(详细内容请后台回复“卡波圣卢卡斯”)

1.海上历险指南

2.城市出行安排

DAY1 初识卡波圣卢卡斯

DAY2 卡波普卢默的鲥鱼风暴

DAY3 拉巴斯的鲸鲨追逐之旅

DAY3 重返卡波圣卢卡斯

3.酒店推荐

4.其他出行贴士

想了解卡波圣卢卡斯的出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卡波圣卢卡斯”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