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车!坐着打卡4大城市精华景点 方便快捷又省钱!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快上车!坐着打卡4大城市精华景点 方便快捷又省钱!

出国旅过行的人,是否遇到过下面这些情形: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中,为了找景点而辗转迷路。或者,在预算不明的情况下疯玩儿一天,最后发现在路程交通中的花费够吃好几顿大餐……

4座欧洲城市的私家玩法

想要“游”点儿不一样,难道只能靠白花花的银子撑着了?NoNoNo,世界邦达人私藏的这4座欧洲城市的私家玩法,不用乱了脚步,不用大费精力和钱财,你就能感受欧洲城市更具真实和可爱的一面。

| 28路电车,葡萄牙里斯本

单程2.85欧元,日票6欧元

里斯本

很难想象,在里斯本这个帝国之都,它的标志不是修道院,不是贝伦塔,更不是摩尔人的城堡,而是具有传奇色彩的28路有轨电车。如同向日葵颜色一样的它,蜿蜒穿梭过陡峭而又狭窄的街道,两边是五颜六色的房屋。它时而扭动,时而拐弯,一趟下来,可以将如电影般美丽的里斯本风景一网打尽。

里斯本

你只需要买一张2.85欧元的车票,就可以乘坐这趟古香古色的经典黄色电车,从阿尔法玛区山脚下的Martim Moniz出发,开始攀爬阿尔法玛陡峭的山路,横冲直撞地攀上山丘。这趟跌宕起伏的火车之旅虽然慢,却惊心动魄。但是,乘客们仍迫不及待地将头伸出窗外,只为一睹主教堂(主座教堂)的风采。

28路电车与里斯本主教堂

或者干脆跳下车吧!登上圣卢西亚观景台,这里收藏着名片中出现过的壮丽美景,远处的城堡和河流,大桥和耶稣像,以及脚下的里斯本红色屋顶们,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在圣卢西亚观景台眺望里斯本的红色屋顶

最后,28路电车要穿越极其狭窄的街道和弯道,来到格拉萨,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一站下车去游览福拉圣维特修道院。

福拉圣维特修道院

Tips:在里斯本,很多人把电车作为唯一的出行工具,因此游览的时间最好避开早晨和傍晚的高峰期,这样的火车之旅才算慢而美好。

| 2路电车,匈牙利布达佩斯

单程350福林,日票1650福林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2路有轨电车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棒的电车旅行经历之一”,这条完全沿着多瑙河行驶的路线,可以1日就带你逛遍西侧的布达与东侧的佩斯。如果你的时间足够充裕,那就把每一站逛遍,2日就可以打卡布达佩斯的所有精华景色。

加什教堂

在行程开始之前,首先进入到电车的起点——也就是河畔宏伟的国会大厦里,一览华丽的殿堂级内饰。沿着多瑙河行驶的列车会途径城堡山,最先映入眼帘是新哥特风格的加什教堂,这座高耸的尖塔和色彩缤纷的砖顶异常夺目。

渔夫堡

登上马加什教堂东面的渔夫堡,这座修建于1905年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对岸佩斯的全貌。接着,是在过去的7个世纪中摧毁重建已不下6次的皇宫,其中的匈牙利国家美术馆和城堡博物馆会带你追溯11世纪的匈牙利艺术,以及2000年前的城市生活。

布达佩斯皇宫夜景

再往前,竖立着自由纪念碑的盖莱尔特山。一路上,2路电车会途径多个横跨多瑙河的著名大桥,如塞切尼桥(也称链子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等。

塞切尼桥(也称链子桥)

Tips:除了350福林的单程票,还有24小时一日票、72小时票、15天票等,并且车票之间相互通用,可搭乘大部分电车、地铁、公交车等。

| 11路公共汽车,英国伦敦

单程1.5英镑,日票5英镑

伦敦

若想以本地土著的视角游览伦敦,最方便快捷且地道的方式,就是乘坐完善的公交系统游览整个伦敦。仅需花费1.5英镑,11路公交汽车所行驶的路线就能带你饱览最美的城市风光。

伦敦

11路公共汽车从临近泰晤士河的富勒姆发车,沿途先会穿越大伦敦下辖的皇家自治区——切尔西,经过早期英格兰哥特主义风格的建筑瑰宝——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代表伦敦的地标性建筑——大本钟和古老的英国议会大厦。

圣保罗大教堂

接着是本地人的活动大本营——特拉法加广场,其周边还包括国家美术馆、圣马丁教堂等华丽建筑。傲然守护者伦敦金融城的圣保罗大教堂,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教堂穹顶(重约65000吨),沿途还会看到历史悠久的皇家交易所、英格兰银行,以及伦敦市长的官邸。

伦敦

最后来到终点站——利物浦街车站,再花上点儿时间步行丈量这里,你会遇到旧斯皮塔佛德市场、著名的涂鸦圣地红砖巷和时尚的肖尔迪奇,每条街道的两侧都林立着精美的咖啡馆和设计小店,这里面藏着伦敦的精髓。

| 水上巴士,意大利威尼斯

单程7欧元,日票20欧元

威尼斯

几百条小河道,几百艘小船,各种依水而建的建筑,构成了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威尼斯。初到威尼斯,你一定会体验乘坐最本地的贡多拉,享受浅吟低唱的船夫撑着小船,慢慢游刃于水城之间。

威尼斯

但是,提供私人服务贡多拉,每船淡旺季的价格在80-150欧左右(40分钟左右),想要节约预算,又想照样从水上欣赏威尼斯,便可以换一种方式解锁,威尼斯水上巴士日票仅20欧元,并根据季节有多条路线选择。最主要的1号路线与2号路线会给你带来一场划算的梦幻之旅。

圣马可广场

1号路线从罗马广场行驶至火车站,然后沿大运河行进,到达圣马可区和利多岛;2号路线从圣扎卡里亚到利多岛,途中经过朱代卡岛、罗马广场、火车站和里亚尔托。你可以乘着这些水上巴士,一览威尼斯运河沿岸的风光。

利多岛上的Casino MuniciPale

Tips:在主岛火车站出口处就有售卖点,或者在各站点ACTV售票处均有售。ACTV是水上巴士运营公司名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